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裡的生命教育2:夢想起飛的時刻
2014/04/23 16:24:27瀏覽71|回應0|推薦1

寫於2013/5/15

這本書還蠻容易閱讀的,裡頭提供的62部電影,都很適合親子共同欣賞(這是一定的啦!要不然怎麼可能出書呢),不過要看完這些電影,還真的需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啊!

內容:

一、想像那無法想像的夢【動畫片】

《丁丁歷險記》、《森林保衛戰》、魔法阿媽》、怪獸電力公司》、《米芽米咕人》、海底總動員》、男孩變成熊》、《熊的傳說》、《阿凡達》、風中奇緣》、大雨大雨一直下》、天外奇蹟》、《花木蘭》、《荷頓奇遇記》、功夫熊貓》、《馴龍高手》

二、體會那無法被理解的心靈【劇情片】

《雨果的冒險》、龍飛鳳舞》、《陣頭》、《孩子不壞》、《小孩不笨》、《我的名字叫可汗》、賽德克‧巴萊》、《四月望雨》、《聽見天堂》、《天堂的顏色》、《心中的小星星》、《2012》、《野獸冒險樂園》、《記得童年那首歌》、《天堂的孩子》、《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天使海亞》、《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惡魔教室》、《今天暫時停止》、《永不遺忘的美麗》、《可可西里》

三、看見那不曾看見的世界【紀錄片】

《不只唱歌吧》、翻滾吧!男孩《征服北極》、《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不老騎士》、《跳舞時代》、《台灣人物誌2-李淳陽》、《種樹的男人》、《世界的孩子》、《好天天》、《鵬程千萬里》、《尋找侏羅紀孑遺-觀霧山椒魚的故事》、《2011國家生態電影節-有影秀台灣》、《在海裡飛翔》、《牽阮的手》、《聖與罪》、《乘著光影去旅行》、《動物星球》、《熟男減碳日記》、《極地寶貝熊》、《沃爾瑪-低價的代價》、《從空中看地球第三季-過渡消費》、《麥胖報告》

字體為紅色的是我看過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動畫片。書裡有對電影的介紹,還有李偉文和AB寶看完電影之後的對話和感想。其實要像李偉文這樣,先對電影內容有相當的瞭解與認識,引導孩子欣賞之後,還要加以討論,讓我覺得看電影這娛樂變得有些沈重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274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