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2014/04/18 15:47:20瀏覽34|回應0|推薦0

寫於2012/11/14

橘子作品20「妳的愛情,我在裡面」。

這本小說是「妳的愛情,我在對面」的續集,不過男主角換成了小澈。

故事從小轍由美國回來之後開始,他不知道要做什麼,開餐廳的爸爸希望他可以到分店幫忙,可是小澈的心還沒有復原,他還惦記著心中那個女主角「云瑄」。

無所事事的小澈,在DVD出租店巧遇在那裡打工的國中同學張暖晨,2個人因為都沒有伴,又很愛鬥嘴,所以常相約去吃宵夜,張暖晨和小澈以前認識的女孩子不一樣,雖然有點胖嘟嘟,不是個大美女,但就是可以讓人卸下心房,感覺到很溫暖。小澈其實很喜歡張暖晨,可是張暖晨卻跟小澈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讓小澈很難過。

小澈的姊姊小瑱知道了這件事之後,對小澈說了一段讓我也很有感觸的話,她說:「所謂完美的戀人並不存在,完美的只有想要和對方一直走下去的那份堅定而已。所以,如果你遇到了那個對的人,請為她堅定,請不要膽怯,是因為人生沒有辦法重來,也是因為,愛情裡面,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珍貴,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所以,為什麼不把握?」

小澈因為沒有堅持到最後,所以讓云瑄變成別人的妻子,姊姊的這番話,是希望小澈努力一下,最起碼不要不戰而降,可是小澈的自尊心,讓他錯失了機會,張暖晨帶著生病的母親回南部老家去了。

不過還好後來事情有了轉機,就是小澈從張暖晨弟弟的口中知道,張暖晨根本就沒有男朋友,她喜歡的人其實就是小澈,只是害怕被拒絕,所以選擇逃離。

故事當然有了圓滿的結局,小澈和張暖晨終於在一起,這對歡喜冤家還是整天鬥嘴,而小澈也終於可以很坦然的面對云瑄,這個他曾經深愛過的女孩,小澈衷心的希望,他們雙方彼此都能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260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