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你灑下月光
2018/10/31 14:22:35瀏覽381|回應0|推薦1

簡媜作品~我為你灑下月光

這本簡媜的散文作品,讀起來有點辛苦,不似前幾本作品親民,原因應該是這本書裡,出現太多古文了吧!

書中提到因要整理物品,發現了存放將近三十年的札記,是一位當年初入出版社工作認識的朋友,因為簡創業,想要替好友出書,於是好友便把把自己的札記、信件與文稿交給她。但因為某些緣故,書沒有出成之後,好友過世,這些文稿化成思念,深埋在簡媜心中。這本「我為你灑下月光」,有簡媜的故事,也有好友的故事,兩條故事線交錯出現,讓人感嘆人生的無常啊!

翻開卷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以下這段文字:

傳說花與葉永不相見的紅花石蒜,綻放時宛如一條腥紅小徑,引魂入冥界,故稱幽靈花。這批文字,或許就是飄浮的幽靈花籽。當年,書寫者與被寫的人均不知在尋常的兒女情長之中挾帶了種籽,留了一絲花開的可能。

要不是今年暑假去馬祖旅遊,我一定不會知道這紅花石蒜是什麼。在很多紀念品上看到這花,一問之下才知紅花石蒜原來是馬祖的縣花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904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