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SQ夠「力」嗎?
2013/09/25 21:39:28瀏覽63|回應0|推薦0

文/香娜 ~摘自自由電子報     

在職場上,再高的學歷,再聰明的頭腦,都敵不過強韌的SQ(Smile Quotient快樂智能)。想知道自己是否真能成為打不死的蟑螂,勇往向前,不屈不撓呢?以下的測驗可探索自己的抗壓能耐到底有多少。

想像自己在某宗教聚會上遇到一位知名的神通大師,大師願賜予自己一樣開運小物結緣,現請憑著你的直覺,認為這位大師將會賜贈予你的是:

A.兩三片樹葉

B.紅色的結繩

C.水晶飾品

D.平安符或香袋

解析

選A的人:你的抗壓能力有很大的起伏,因你容易受到同儕或親友的影響。若是周圍有啦啦隊的親善鼓勵,你很容易通過各式挑戰,但你若是單獨奮戰,或是悶著頭一意孤行,就會因鑽牛角尖,而導致自己的戰鬥指數越來越低。

選B的人:你的抗壓力不錯,能排除一些工作上的困難,但有時因企圖心過於強烈,在公司內結黨營私,易造成派系糾紛,若是搞不定,才是你的煩惱來源。~~哈哈~我選這個啦~不過我沒有結黨營私~這不是胡搞瞎搞嗎?我像嗎實在有夠瞎

選C的人:你的抗壓能耐並沒有自己想像中來得厲害,主要是性格上追求完美,上司的期盼加上自我的要求,才是你真正的壓力來源,建議不妨放鬆心情,凡事不要過分強求,反而會有更長遠的收穫。

選D的人:你也算是抗壓力超高的一族,只要指令一下,當會全力以赴,但有時不明的指令或是過分自由的工作空間,反讓保守的你感到不安,因為你的壓力是來自那股不確定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869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