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來不知道
2010/04/06 09:23:55瀏覽172|回應0|推薦1

從來沒想過我媽有這樣精明的頭腦

一直以為她也只是一位普通的婦女

雖然我知道我家早期有開商店

有做過買賣...

.

在我的記憶裡~母親就是在紡織廠上班~

有時日班~有時夜班~這就是三班制的~

後來我國中畢業也加入她工作的行列~

所以我後來讀建教合作班~

有時上早課(上小夜班.夜班)~有時上晚課(上日班.夜班)

(呵呵~不是佛堂唸經啦)

後來我因為身體不適脫離了三班制的煎熬

輾轉換了幾個工作到結婚生子~

後來我媽也在紡織廠退休~

後來我家的那塊農地蓋了新房子~

所以那塊地僅剩下10幾20坪的空間可種菜~

.

有個假日我回娘家~

我媽說她剛從田裡回來(舅舅那裡)~

我沒弄清楚狀況的問~我們家那個田不是才種一點菜~

(田和家就黏在一起)~為何她會從田裡~在忙啥~

她才娓娓道來~說她跟人家租一塊地~

然後請我舅舅幫忙施肥...等粗重雜事

田裡的稻子剛收割~她是買點心去田裡給工人吃~

所以才從田裡回來~

我從來不知道我媽有這樣精明的頭腦

她跟人家租地耕作~請工人施肥.收割..

這樣她一期水稻也可賺3-5萬不等的利潤~

真是不敢相信~我跟我先生說

賴桑才對我說~你不知你媽是頭殼組的(用腦力賺錢)喔

.

呵呵~奇怪~我怎沒有遺傳到我媽精明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52168&aid=3917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