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是最溫柔的療癒。
2013/06/28 09:59:01瀏覽3386|回應1|推薦57

寫作,是最溫柔的療癒。         ●吳若權

生命,是學習找回愛與寬恕的過程。

我一直相信:生命,是學習找回愛與寬恕的過程。在「熟女寫作坊」為期六週的課程中我們事先並不知道會有什麼際遇,直到交會時看見你我綻放幸福的光芒。

雖然上課時,我的身份是「老師」;但在心底,我始終覺得和這十五位熟女,是前生注定今生要相遇的同學。透過寫作課程的學習與分享,豐富彼此的人生。

課程暫時告一段落,表面上我明顯看到每位同學在文字表達的進步,而事實上我真正看到的是大家都把心打開。透過課程的共讀、分享與習作,相互陪伴對往事回眸,所有的甜蜜與辛酸,化為微笑與眼淚,書寫在稿紙的方格上,讓幸福蔓延。

為此課程,我常熬夜批閱習作、蒐集範文、設計課程、挑選書單……但這忙碌萬分毎一秒,都是幸福的。我如此甘願,如此富足。因為在同學的分享與習作中,我看到最深刻的感情;最動人的故事!熟女同學個個身手不凡,人生經歷比偶像劇女主角還要精彩。同學們豐富的生命經驗,在此留下最美的心靈倩影。

僅此按照報名編號復刻人生百態,歡迎對號入座。她全靠想像寫作,故事卻跟真的一樣。她自比為書本,封面像貴婦,字跡工整,待人溫厚,如同我的一本作品書名溫柔,是最堅強的力量》。她思念剛往生不久的母親時,眼淚如珍珠,一只從加護病房護士轉交的戒指,讓她在愧疚與感恩中,更加懂得珍愛自己的人生。她曾在同一段時間,面臨親情與愛情的生離與死別,從此開始一個人的旅程。她婚後定居台中,在一次行程中開啟日文的學習之旅,豐富與眾不同的視野。

文字俏皮幽默的她,珍藏著童年吃飯的大碗公,感恩父親的愛。她面對痛苦的方式,是引吭高唱「快樂頌」。她自信大方、事業有成,手邊卻有一本激勵自己走出人生谷底的黑色封皮筆記本,裡面都是勵志格言。她是賢妻良母,以自我成長與智慧,吸引帥氣的老公,共同守護婚姻。她在一場大病後,懂得寬待自己,重新面對過去曲折的感情,在寫作中拿回幸福的選擇權。

在高中畢業旅行與導遊一見鍾情,讓她化身為阿里山的雲,飄過早婚的幸福與離婚陰霾,重新迎向陽光。她一直默默慷慨付出,以為只有這樣做才會贏得肯定;漸漸找回自信後的她,終於明白: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年少時曾有人說她像孤蓮,卻在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後,畫出溫暖的向日葵。她是既理性、又感性的溫柔女子,善於傾聽,從小到大用「把菜吃光光」的態度,表達她對母親與丈夫的感恩。她罹患咽喉癌,治療期間朋友送給她一個萬花筒。康復後,她回到家鄉陪父母務農。萬花筒裡的圖案,依然千變萬化,她學會笑看無常。

我們都是人間漂泊的遊子,行經無數生命的旅途,終於在寫作中發現:每個人渴望幸福的心,從未遠離。

寫作,是最溫柔的療癒。感謝@STUDIO文創傳播,讓我和十五位熟女同學,共度六個星期的寫作課程。我們共同清理內在需要療癒的記憶,並以荷歐波諾波諾方式,重新愛自己——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B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567&aid=783596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與閱讀
2013/07/20 10:46

寫作與閱讀相得益彰,

買書看書增智慧,

買書贈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