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行腳:有趣的Kesua沙漠野營
2011/09/02 06:52:43瀏覽2505|回應4|推薦137

流浪的醫生

火車上一夜好眠,昨晚上車時,特別注意了一個埢曲的身軀,背朝外,穿著滿是皺摺的咖啡色花襯衫,睡的像時石頭一樣沉,我想是從德里上車的背包客吧。。。終於看到他翻動身體,昏昏沉沉中醒來了,一個樣貌年輕的高加索人種!!

Mark,他的名字,個性開朗又風趣,有著背包客一慣的和悅個性。Mark和我們越聊越起勁,連附近臥舖的印度人都走過來圍觀。Mark先生目前在雪梨從業牙醫師,真是一點都不像啊。大腮鬍,半長不短的棕色亂髮纏繞於頭頂,我們猜他25歲,他笑著搖搖頭,原來已經歲數32了,真是看不出來,一點都不顯老。不過,在印度的烈陽與煩躁的社會旅行,很快就會回復32歲的本色了。

Mark自我介紹是愛爾蘭人,某次環球旅行到了雪梨,喜愛上那個城市,就留下來在當地工作了。接著他拿出I-pod放音樂,竟然連喇叭都帶來了。又拿出筆記本,給我們看照片,還以視頻合拍了大頭照,之後開始玩變形,把我們的造型扭曲成可笑的卡通樣子,惹得那些印度人呵呵大笑。


新口味:奶茶加威士忌

隔日清晨,暖暖的陽光將所有景物都拉長了陰影,火車停泊一個小車站,月台邊有個賣印度奶茶的小店生意特別好,大夥兒都跳下火車活動筋骨,排隊買奶茶,幾塊錢一小杯,確實很好喝,又濃又香,連續喝了幾杯。上車時還帶上一杯,愛爾蘭小子從背包裡拿出一個扁扁的錫製瓶子,然後幫我加了一些威士忌酒在奶茶裡,味道雖然算不上好喝,但散發淡淡的酒香,品聞感覺挺好的。

我說: "!!印度禁酒喔!!"

不過,奶茶加酒很有創意,他笑呵呵地幫大家的奶茶都加了威士忌。

我說:"敬印度。"

"敬所有美女。"他說。原來是看上了與我同行的三個深圳女孩啊。


奸巧的印度人

途中,不知何時,旁邊來了個靦腆的印度年輕人,主動找我們聊天,以不怎麼流利的英文介紹自己是個大學生,原來是家裡有酒店,幫他哥哥在火車上專找外國人拉客。我跟他說想騎駱駝去沙漠走走,年輕人似乎找到切入點,興奮地介紹他家的沙漠行程。原本開價1500RS/一人,兩天一夜,我殺價1300RS成交,額外要求必須包含去Udaipur的長程汽車票,還要在沙漠裡吃晚餐/早餐和露營。價格談妥,年輕人陪我們聊天,回答我們提出的各種古怪問題。

行程臨時有變,我們只好對不起Hotel ROSE的老闆了。火車上無法打電話通知取消訂房,Hotel ROSE酒店老闆一定會在火車站等著一男三女的遊客,為了避免尷尬,我們分散走出火車站,隨著年輕人穿過鬧哄哄的站前廣場,走到對面的停車場尋找Hotel DeepMahal的迎客招牌,接送的司機一字排開,拉長脖子等待遊客出現。

下午一點抵達Jaisalmer,嬌陽熱力四射,即使深秋了,氣溫仍高達攝氏40度,簡直要把人蒸發了。接待我們的是一部嶄新的黑色吉普車,是近期搭過最好的一部,尤其冷氣夠強r勁,車內很快降溫,忽有幸福的感覺哩。

進了偏遠的村寨,全都是土黃色的屋宇,路旁的大樹枯乾,灰塵舖滿每一寸土地。留著八字鬍的酒店老闆親自在門口迎接,先領我們去冲涼,才開始討論詳細行程。原來1300RS是到比較近的沙漠,老闆說印度人都去這裡,環境較差,沙漠中隨處可見垃圾,一般外國遊客都到較遠Kesua沙漠,心裡想著,上當了!!那個大學生真夠壞啦,當場據理力爭,面紅耳赤,說他弟弟跟我們訂好的,老闆堅持那是近的行程,眼看時間有些緊迫,只好答應了,每人1500RS,仍舊含往Udaipur的長程汽車票。老闆伸手說交錢吧,要求付全額,我們當然不給全額,先扣下2000RS,老闆抱怨我們不信任他,廢話!!一路上能信印度人嗎??


自由的區域叫Sagar

灰頭土臉的司機先以吉普車載我們到Salkha,路程65KM,中間會停幾個村莊(Bada Bag,Amar Sagar,Mool Sagar, Ludrwa,Salkha),途中在一個叫Mool Sagar小部落停車讓我們拍照,還沒下車就引來一群小孩伸手要錢,到了村內,換一群大人過來要錢,有個老婦堅決地要求付她50RS的拍照費,弄得我們落荒而逃。

一個村莊若是加上 Sagar這個字,表示這個村莊過去曾經反抗國王的統治,打勝仗之後,成為一個自由的區域,就叫Sagar


500台幣一只鷄

到了Salkha,已經有4隻駱駝趴在沙地上等我們,趕駝人則傻呼呼的在烈陽下呆立。我第一次騎駱駝,不太習慣也沒抓到要領,屁股磨的有點疼,左歪右扭無所適從。太陽逐漸偏西,卻不減毒辣,汗水立即蒸發,濕不了衣服。

沿途有一搭沒一搭的和趕駝人聊天,他們輪流過來推銷晚餐吃羊肉或是土雞肉。我說不可能四個人吃下一只羊,況且女士們不敢吃羊肉。又轉而推銷鷄肉,一只多少??趕駝人說很大的土雞,雙手環抱做個很誇張的姿勢,一只土雞500RS!乖乖~~等於500台幣一只鷄,未免太看的起我們了吧??不吃!!就吃酒店安排的食物--印度薄餅,奶茶,水果和餅乾。過一會兒,一個小孩過來要我給水喝,我帶了一大瓶雪碧和剩半瓶的可口可樂,想給他可樂,他竟拒絕,指定要那一整瓶雪碧,當然不能給啦。途中休息時,我取下雪碧,給所有趕駝人都倒了一杯。沙漠中水源缺乏,我得為同伴保護好飲料。


沙漠植物真美麗

沙漠中的野花野草長的格外有特色,大部分乾枯如死林,其實蘊含著堅韌的生命力,有些則特別茂盛,如沐浴在濕潤的環境之中,如同人類社會,為了適應艱難的環境而各自發展出對應之策。我驚奇地發現沙地上長了西瓜,以為獲得至寶,但這些趕駝人為何視而不見呢?我請頭子幫我採一顆大的扔上來給我,我問:你們不吃西瓜嗎??不吃!!斬釘截鐵的回答我,為啥??他說:鹹的!!

頂著直射眼球的夕陽,顛簸了大約兩小時才真正進入一大片無垠的沙丘,開始有沙漠的風貌,不過,這不是廣大無邊的沙漠,只是一長條形的橫向沙丘,前有長著矮樹叢的荒野,後有布滿深褐色礫石的農地。

選定露營地後,幾個趕駝人開始打理晚餐,我則好奇地四處閒逛,赤腳走在細沙上非常舒服,遠觀幾百米之外有其他露營者,知道不孤單,也就比較有安全感。

漠中夕陽沒有想像的壯觀,但也胡亂拍了不少照片,由於傻瓜相機無法拉近焦點,除了讓天色顯得炫麗異常以外,太陽在照片中很一般,甚至還比實際的小很多。天色暗的很快,夕陽的演繹幾分鐘就結束了。趕駝頭子大呼晚餐做好了,大夥兒圍作在溝火邊,不敢細看吃的是啥,隱約中可見是非常簡陋的油炸食物,奶茶,還有馕,還好並不覺得餓,吃了幾口就推說吃飽了。


有三個女友的
農夫

趕駝頭子是個枯瘦黝黑的中年男子,很健談,很會帶氣氛,興致來時還會哼唱幾句,但其英文頂破的,聽他說很吃力。他說他擁有三個女友,互相不認識,他輪流去見,真是人不可貌相啊!!看起來像是非常偏遠地區的農戶,只是靠趕駱駝維生,過的挺瀟灑的嘛!!我特意地用一種羨慕的語氣讚美他,他說:Marty啊,晚上我帶你去我的村莊,我找一個女人跟你睡覺!!我說別鬧了,我困的要死,等會就睡,不想去啦。我認為他只是開玩笑,跟我提這事時,眼睛還賊溜溜地瞄我的三個女伴。沒想到後來他又陸續提了三遍,應該是來真的吧?!但我仍連番拒絕了,我說:不要啊,我寧可跟三個女士一起睡在天空下多美好啊!!趕駝頭子見這事沒法繼續,換個話題問我這一趟老闆收多少錢??感覺挺奇怪的問題,立刻有警覺心,我說,老闆要我們別透漏旅費,絕對不能說!!我答應過老闆啦,他當作沒聽見,又繼續問好多遍,我仍緊守口風。他說附近的美國人付了25RS。喔?是嗎??我答說:這應該是旅行社的整個行程的費用吧?!這一趟兩天一夜的沙漠之旅,不至於是25千吧??沒這樣的行情!!


狼群還是野狗?

就像忽然拉上黑色布幔,夜晚突然降臨,沙丘靜悄悄,靜到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趕駝頭子建議我們走到比較高的沙丘上睡覺,舖上毯子,蓋上另一條毯子或是外套,就這樣睡啦!!真正體驗了蒼芎就是屋頂,土地就是床。晚風輕吹且涼爽,不冷不熱恰到好處,銀河在天上佈滿繁星,天啊!!難以計數的星星,呈帶狀橫過高空。

四個人聚在沙丘上舖好毯子,女士們要去解放,摸黑往沙漠邊緣走去,才沒入黑暗中就傳來她們驚恐的尖叫聲,她們一路狂奔回來,附近的守夜人也往這裡狂奔過來,月亮還未升起,沙丘一片墨黑,完全看不到甚麼狀況,她們七嘴八舌地說看見狼群,眼睛被手電筒一照就發出螢光綠的光點,非常恐怖。當時我也很慌,四周都是空曠的沙丘,無以迴避,深怕真是狼群出現,那就非常危險了。視線不及一公尺遠,甚至看不清楚隔壁站的是誰,如果狼群發動攻擊,真是被啃咬了才知道大限已近。大家只能無助地擠在一起,防備狼群攻擊,後來,幾個守夜人過來說,沒事的,是三只野狗,這裡的野狗不會傷人的。 

過了一些時候,心情才平靜下來,隱約中可以看到守夜人站在附近瞭望,稍安心些才躺下,但眼睛仍不時四處探望,真不敢想像,萬一野狗就站在我的枕頭邊,恐怕我也無法查覺。


美麗的銀河和流星雨

身旁的女士倒是忘的快,聽到她們喜孜孜的在聊天,啊~~流星她們肯定地說總共看到15顆流星了,但我只看到一顆,聽到她們喊流星,等我睜開朦朧的眼睛,只是滿眼的星星在遙遠的天上閃爍流星早就跑了。

半睡半醒中,有一只飛蟲撞上我的耳朵,速度極快,撞的很痛,估計體型不小,摸到帽子蓋住臉部,又在毯子附近灑上薰衣草精油,希望這些夜出的蟲子能繞道,賞我一夜好眠。在沙漠中睡覺,無比寬廣的沙床啊,細而柔軟,比酒店的床舒適許多,睡的很沉,還能夢見流星飛過前許的願望得以實現了。半夜,有幾次被昆蟲叮咬或是搔扒,我知道是一種大約拇指大小的黑色甲蟲,白天看到許多,清晨時,沙地到處是牠們腳印。這甲蟲很會鑽沙子,遇危險就裝死,用腳去踢,滾了幾圈後還能看見牠用腳又偷扒了一點距離,真是很會耍心機的小蟲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560353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子很大
2011/09/09 02:27
火車上遇到
討價還價一番
就跟著去沙漠了
很有冒險精神

馬蹄(eplus1997) 於 2011-09-14 13:40 回覆:

呵呵,邊聊天邊研判,

旁敲側擊,覺得沒多大問題才答應的。

最近很忙,晚回復了,請見諒。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sua沙漠野營
2011/09/07 08:45

睡在沙漠裡!又有野狗相伴!!縱使星空美麗,美女陪側,還是要多一些團體同行才心安吧...

可是,人心不古的時候,比野狗還凶狠...

馬蹄(eplus1997) 於 2011-09-14 13:39 回覆:

沙漠野營非常棒,可以遠離惱人的印度人。

當然結伴比較安全,不然可能連骨頭都被這些印度人啃光了。

最近很忙,晚回復了,請見諒。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似溫柔的沙漠
2011/09/06 12:19
確是暗藏危機

呵呵  印度人  有點感冒
馬蹄(eplus1997) 於 2011-09-14 13:38 回覆:

這就是為甚麼印度會出現很多思想大師的原因,

那個社會太亂太鬱悶了,需要思想上的解脫。

最近很忙,晚回復了,請見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險
2011/09/03 17:18

這出門在外的

真的有些冒險

那印度人在刀子口要求加錢

真的有些可惡

沙漠露營

應該很接近上帝

滿天繁星就掛在屋頂上的圓盤

馬蹄(eplus1997) 於 2011-09-14 13:37 回覆:

印度人真是惹人厭,一天到晚就是要防著他們。

不過仍有少數是非常有修養的,尤其是英語說得很好的印度人。

最近很忙,晚回復了,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