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原始,純生態,純自然的臥龍谷
2011/08/11 22:50:23瀏覽1310|回應4|推薦145

混亂的交通資訊

清晨從延村往思口鎮的路上,心裡不斷的盤算著下個行程,但沒有班車時刻表,也不清楚各個景點的相對位置,熟先熟後?如何到達?完全毫無頭緒,最終的結論就是別想了,到了鎮上再說,或是,隨便跳上哪一部往山裡的巴士,車上再問司機吧。

思口鎮不大,鎮口是一T字型路口,大清早就聚集大批攤販在路邊擺攤,小雜貨,早餐,豬肉,的士混雜,大貨車一過,揚起濛濛的灰塵。有的攤販把候車亭霸佔了,等車的乘客和吃早餐的村民,吸煙的老人全都擠在涼亭內。

一對國外的男女背包客饒有興味地看著小販炸油條,細長的麵糊突然間膨脹成金黃的油條,看得目瞪口呆。旁邊是一賣豬肉豬內臟的小販,腥紅的內臟攤在芭蕉葉上,上面停滿蒼蠅。

再一旁是賣野味的攤販,雉雞野鴨關在竹籠子哩,有些禽類毛色極為鮮豔漂亮,或許有些是國家級保育類動物吧?!穿著藍色毛裝的農夫若無其事地吸著煙,偶爾跟豬肉販閒聊兩句。

一部往清華的中巴在50米外就猛按喇吧,急呼呼地加入吵雜的清晨交響曲,聲音單薄而尖銳。我跳上班車,立即詢問車掌小姐怎麼去臥龍谷或是石城村?她非常熱心的指點,建議幾種路線,告訴我班車時間,哪個班車幾點到哪裡,要轉換哪個班車。。。鉅細靡遺,聽的我更加迷糊。

當我提出問題,想弄明白時,她又把所有行程和班車時間又重複一次。所以我腦子裡有各種不同的班車時間,有幾個不同的轉車點,有數種不同的行程建議,全都像蛋炒飯一樣混在一起。

到了清華,車掌小姐叫我下車,到終點站了。她問我想去哪?我說這附近有啥?彩虹橋,只是一條破橋,橋下一堆垃圾,她如是回答我。那我去臥龍谷吧,她叫我在原地等車,去臥龍谷的班車馬上到。

來了一部摩的,嘩啦嘩啦說了一堆話,要我包他的車玩一天,師傅身後走過一挑擔子的村婦,刻意放慢腳步,對他施以鄙視的眼光,並用眼神示意我別上當,真奇妙,我竟能清楚覺知她眼睛所傳達出來的信息,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是她善於操弄眼神呢?還是我在山裡待久了,感受敏銳了?摩的師傅見我不為所動,面無表情,嘴裡叼唸"好心沒好報。。",並悻悻然離去。留下我細細品味他那高深的結論。

往臥龍谷的班車上,車掌小姐很慎重其事的提醒我,遊完臥龍谷後,必須在12點前回到遊客中心,搭上回清華的班車,但必須提前在大璋山鄉鎮府下車,她加重語氣地重複,並提醒我下午只有一點二十分的一班中巴往靈岩洞,我在中途下車,自己想辦法進去石城村。

一對原本忙於吵嘴的老夫妻也停下來接收車掌小姐的資訊,應該是外地遊客吧,跟我一樣嚴重缺乏當地交通資訊,事實上,除了當地人,外地遊客永遠搞不清楚總是變動的班車時刻。有時,車上的客人都下光了,巴士就當場掉頭,終點站靈岩洞的遊客根本等不到車子。

天然氧吧--臥龍谷

大璋山臥龍谷是我此行唯一走過的大自然景點,不帶任何人文的成分。這裡的森林覆蓋率達到96.7%,一條數千米長的登山步道貫穿整座峽谷,飛瀑流泉時而隱現,巨石滿佈於溪中,山谷裡植物茂盛,充滿生機。

我挺喜歡這樣的自然美景。尤其是枝幹生長怪異或是藤蔓隨意滋長的景象,在我眼裡都是一幅古畫或是線條激情澎派的抽象畫。溪水清洌,暑氣頓時消失無蹤,山中的商家將西瓜浸於山泉中,既清涼又養眼。

此山中也有養蜂人家,蜂房成筒狀,造型首見,極為特殊。我背負全部家當,電腦,相機,電池,書本,繪畫用具,背包等等,待走到半山的涼亭,早已汗流浹背,背後像是著火般的辣,一小商鋪販賣蜂蜜涼粉,以臥龍谷的天然野果作成果凍,加上當地的蜂蜜,口感滑嫩。

稍做休息後,一股作氣,走過搖晃的箜篌橋,平緩的楓香木棧道,徒步山道由此轉為陡峭,終點左側是白龍瀑,一條白瀲自天而降,修長而優美。右側則是大龍瀑,但因山崩石裂,飛瀑早已斷流,只剩空洞的亂石堆了。

搭乘鄉村班車得靠運氣

從臥龍谷回到大璋山鄉鎮府已是正午,陽光更加熾熱耀眼,站在樹下仍躲不過熱風的襲擊,此時又巧遇那對鬥嘴的老夫妻,老婦坐在樹下沒好臉色,老頭子則滿頭是汗,在烈日下四處張望,深怕錯過當日最後一班往靈岩洞的班車。

今日至此,一切順利,尤其正確搭上稀有的班車,現在就等著最後的結局,一點二十該出現的班車已經晚了30分鐘,心裡不免七上八下,我得搭上這最後一班往靈岩洞的中巴,在終點站前下車,然後扛著全部家當走六公里半的山路進到石城村。

該是按時操課的行車時刻卻變得要靠運氣,也許今天沒有班車了,或是延誤了,那我可能得在往石城村的半途野營了。最後一段路總是最難熬的,祈求行程順利,晚上有張舒適的床,一杯香濃的咖啡。。。

下圖:白龍瀑

下圖:大龍瀑

下圖:左側是白龍瀑,右邊是已斷流的大龍瀑

下圖:左邊岔路往石城村,右邊叉路往靈岩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lus1997&aid=5528588

 回應文章

老丸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1/08/14 20:37

美得很夢幻

很不真實

怎麼辦到的 佩服


閑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而清香
2011/08/13 11:28

深呼吸


Sunny Tsai(催眠諮商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涼快
2011/08/12 21:49
看那兩棵鮮綠的西瓜,似乎能感受到山裡的涼意,
使在珠海市38度C 的我涼快許多,
跟著你總是能到達許多沒想到過的地方,
真好。
Sunny Tsai,Certified Consulting Hypnotist執照催眠諮商師
Sage Hypno:3000 Hwy7, Suite 202,Markham, Ontario, Canada
Tel:(905)910-9859 website:www.sagehypno.com

拉老頭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純原始,純生態,純自然的臥龍谷
2011/08/12 10:25

LV LV官網 LV包包

GUCCI GUCCI官網 GUCCI臺灣

CHANEL 香奈儿 CHANEL官網

HERMES 愛馬仕 HERMES官網

PRADA prada的惡魔 PRADA官網

Panerai沛納海

IWC萬國

PIAGET 伯爵

OMEGA歐米茄

Cartier 卡地亞

ROLEX勞力士 手錶 鐘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