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札記】回首來時路
2013/09/24 22:01:51瀏覽718|回應1|推薦37

在即將轉換跑道之際,看到一封影印信件,思緒不禁千迴百轉,而有了衝動著手寫下這篇文章,並選擇發表在最有質感人氣熱絡的udn這個家。

 

94.02.04 年假開始前一天,給總經理的信:

很少失眠的我,好不容易於凌晨一點左右才入睡,卻於五點多鐘醒來即再也無法成眠。於是決定以這種方式來向您表達我內心的感受,因為多愁善感淚腺發達的我,怕面對您會再度勾起心中的委曲而失態。

 

步入社會十多年來,這份職務壓力最大,最累,最讓我痛心,數度欲離職,如今終於鼓起勇氣做了抉擇。畢竟報酬的多寡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及快樂與否。

 

生管的工作瑣碎繁雜,常令人想打退堂鼓。上早班時早餐來不及消化就得上戰場面對各種狀況,上晚班時,晚餐時間卻是最忙碌的時候,幾乎都撐到八九點回家再吃,偶爾邊做邊吃。休假時隨時on call,遇到不易處理的問題或對方稍重的言詞,休假的好心情全都沒了。假日輪職也影響家庭生活的規劃,有時家人看不下去還會叨唸,已長大的孩子也會跟著我的心情起浮而有牽掛。以上種種原因,使我時常在思考,我還要過這種日子嗎?

 

今日所言至此,請再給我幾天時間考慮考慮,過年後必定給您答覆,無論結果如何,都是自己所做的選擇,請大家別多想才好。

 

當天總經理的回信:

不好意思讓妳最近受了如此多的委屈,不過我也是一個頭兩個大,一下子妳的主管要走,接著品保主管也要離職,然後現在妳也……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還是希望妳能好好好慮一下,我不能跟妳保證以後的日子會更好過,但是我敢說一定不會更難過,因為最難過的日子也已經快過去了。

 

今年公司的策略會稍微有些更改,我已經著手在進行了,所以希望妳能給公司一些時間,也給我一個機會好好的補償妳對於公司的付出。事實上我和副總對妳是肯定的,但願過年後能聽到好消息……拜託……拜託…..辛苦囉……

 

94.02.05~13 春節假期

94.02.14 第一天上班,告知總經理願意再試試看。

94.02.15 第二天上班,晚間忽然發現身體異樣。

這才發現,原來蠟燭兩頭燒的我,早已禁不起這些考驗,直到那天才讓我驚覺其嚴重性。自此開始一連串的檢查和治療,沒有再到過公司,物品還是同事打包送到家裡來的呢!突然自己比原先預定離職的兩位主管還早離開工作崗位。

 

慶幸一路走來除了親朋好友的支持,還遇到多位好醫師,以及許許多多認識或不認識的網友相挺,才能有今日的我存在。記得剛開始治療不久,隔壁坐位年約四十的會計,某日晚上因高血壓暈倒,家人發現得晚,送醫已回天乏術,留下三名年幼的稚子,令人不勝唏噓。同事則不斷鼓勵我,說她連拼一拼的機會都沒有,而妳只要肯拼,絶對可以爭取更長遠的生命。是的,我努力了,八年多來的心歷路程,紙短情長,筆墨難以形容。

 

離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多年,半日兼職五年後,將轉職在家保母的日子,有點興奮但也難免有些緊張。同事祝福我說~希望妳有一個嶄新而美好的人生!而我也但願能夠如此,只要我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好好活著,相信許多朋友也能感受到那股向上的能量,而充滿希望吧!

 

後記:

未來閒暇時間更少了,將以保母部落格為主,但有空有靈感時,還是很喜歡到此做分享或交流。若想知道惠子最近忙些什麼,歡迎您到惠子媽咪喜樂屋走走唷!

 

         

(右側連結列也有做連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joylife79&aid=868354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09:39

回首來時路
也展望未來

祝福健康快樂
並希望很快能再見到分享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