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與環尾狐猴 Lemur catta 的體驗,超療癒
2017/04/09 15:30:26瀏覽393|回應0|推薦4
購票資訊 http://www1.leofoo.com.tw/village/News_view.aspx?id=1810























































哈哈哈,如果你看到這裡,代表你是真的很有興趣。這可以與環尾狐猴互動的活動其實還蠻貴的,不過非常值得。

 

在此之前本來是想去入住六福莊旅館,可是六福莊旅館每一晚上的價錢實在是太貴了,於是我轉而向六福村的官網上面搜尋,在去之前請勿冒然前往,先打電話去問一下今天有沒有狐猴體驗?

 

天氣不好不開放。

下雨不開放。

 

所以要去的時候先確保當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這樣子狐猴的表現會比較好。 環尾狐猴非常喜歡曬太陽。

 

我是在兒童節當天進去的,天氣非常的炎熱。

 

票是在六福村遊客中心的櫃台刷卡買的,11點半的那一場,剛好只有我和我兒子兩個人沒有別人。

 

我們在猴子行大運下面等待,提前10分鐘到達,便會有穿著制服的園方服務人員帶我們進去。

 

她是真的帶我們進到動物園裡面的狐猴區去,我們和狐猴一起被當天的遊客觀賞。園區非常地乾淨,非常的乾燥,沒有尿騷味,沒有排泄物,沒有濕軟的泥地。

 

服務人員會做些基本的講解,請我們要戴手套、戴口罩,請我們把鞋子往後翹起來讓她噴消毒水,交代我們不要靠近水邊,再帶我們走進去。

 

有四隻長尾狐猴蹲在小木屋前看著我們,那看起來很像薯條的東西其實是切成長條的蘋果片。狐猴的動作非常的輕柔不粗暴,當靠近我的時候身上真的沒有臭味,我跟我兒子乾脆坐在草地上面來餵,不然蹲半個小時實在太累了。

 

狐猴的手腳停留在我的手臂上不會留下抓痕,服務人員解釋說牠們的手指尖端都有肉墊,指甲是長在肉墊的上面而不是前面,所以當牠的手指搭在你的身上或者是皮膚上的時候不會有指尖刮到的疑慮。後來我去抓狐猴的手指來看,真的是這樣耶。你看牠兩隻手搭在我兒子大腿上像兩手搭在桌子上又逗雞眼看著他手上的蘋果條?? 好可愛!!

 

這種動物和我印象中的猴子是完全不一樣的,牠們散發出來的磁場是溫馴、善良、緩慢、溫柔的。當然啦也許是在園方長期飼養馴化之下的結果,所以比較親人,是我此生從未有過的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0018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