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學的獎品
2013/09/05 08:54:49瀏覽44|回應0|推薦0

上學的獎品 這是一篇隱藏文章。

2007/01/25 12:53

去年, 上學給的獎品是小車車, 現在發現, 實在太傷了... 縱使是再便宜的小車, 給起來也很可觀... 更何況, 弄的家裡破爛的小車一堆, 小子還是會吵著要買質感好的, 有牌子的貴車....

於是今年新技巧是給一張畫有"笑笑臉(HAPPY FACE) "的小卡片... 然後教兒子要存起來...累積了幾張之後(豆媽還沒決定幾張)就可以去Shopping center換一樣玩具....

今天, 為了要更加強"上學"的概念, 豆媽更是偷偷地將笑笑臉(HAPPY FACE) 的小卡片塞給 Leanne, 讓 Leanne在豆媽接他時拿給他... 豆子果然是樂的不得了....

Leanne 還滿上道的, 馬上問是不是以後每次上完課都可以給一張, 讓豆子有所期待... 豆媽當然是感激不盡啦....

希望這個"笑笑臉"的獎品可以work-out properly...



-------------------------------

後記: 5 Sep 2013

有朋友會問, 這樣做會不會有"後遺症"? 就是說會不會讓小朋友做原本應該做的事郤要求有獎勵.

我回想一下, 我用這個happy face 行之多年, 真的只是"獎勵"的意味, 當時豆豆年紀小, 當然不計較, 拿到就是一種鼓勵, 豆豆很開心, 等豆豆大了, 我也沒有再給happy face了, 但是改成了蓋印章, 和貼貼紙. 一樣只是一種形式上的鼓勵, 而非實質上的賄賂, 好像還是無傷大雅, 一直到現在, 豆豆如果表現良好, 我還是會給豆豆一個"good tick"在他的小卡片上, 豆豆依然會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麻咪"

反倒是有一陣子豆豆特別難帶時, "獎勵"和"賄賂"只是一線間, 我沒有拿捏好, 變成了"賄賂"豆, 一開始, 超級有用的安撫難搞的豆, 也能讓豆去做他不想做的事, 然而, 賄賂真的會養壞人, 豆豆胃口愈來愈大, 也愈來愈會用"威脅"的方式來要東西...

所以, 又花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去戒掉"賄賂"....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liu300&aid=834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