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邋遢女的啟示
2013/09/04 11:40:27瀏覽34|回應0|推薦0

邋遢女的啟示 這是一篇隱藏文章。

分類:游泳
2006/11/28 12:38

看了邋遢女, 倒也警惕了豆媽.  自從生下了豆子, 在家第一年的Maternity leave (產假)真是過足了不修邊幅邋遢至極的日子. 但自己那時倒是給自己找了很好的藉口: 忙於照顧新生兒嘛!!!

是啊... 完全沒有幫手, 連個老人家在旁給點什麼意見的都沒有, 第一次帶一個這麼新, 這麼小, 成天哭鬧不休的嬰兒, 那還有時間弄自己的門面啊...

那一整年, 豆媽有時早上連臉都懶的洗, 那還提什麼擦乳液哩... 在看了某一集的"康熙來了", 豆爸為了安慰豆媽, 還說: 早上不洗臉原來是對的耶... 小s 她們好像也是這樣耶..."

後來回去上班了, 也就順理成張的脫離了"邋遢"的日子.  後來因為豆子不斷地生病, 豆媽只好辭去心愛的工作在家專心帶孩子, 於是又回到我不修邊幅邋遢至極的日子. 

自己當然是給足了自己邋遢的理由: 用心帶孩子, 時間都用在孩子和家事上, 有多餘時間就去休息了, 等等...

去年返台一次, 很能從表妹眼裡看到她對我的不修邊幅非常地不屑...雖然表妹嘴上沒說什麼, 只淡淡微笑地說了一句:"姐, 雖說做媽了, 但記得要做個時髦的媽, 不要當黃臉婆喲!!"  當時只覺得, 唉! 蘭妹啊... 妳是單身小姑娘焉知帶孩子的辛苦啊!! 回來後, 仍是我行我素地繼續我不修邊幅邋遢至極的日子.

直到遇見了邋遢女... 呆掉了... 難道, 難道, 難道我在別人眼中也是如此可怕, 不堪, 和邋遢嗎??

GOSH!!! 好噁心哪... 要...改進... 不用時髦, 不用化妝, 不用高跟鞋, 但至少不要邋遢吧...

我想... 這是上帝叫我遇見邋遢女的原因之一吧... 千萬別走入那條邋遢的不歸路...

---28/nov/06

後記:
三個月過去了... 振作的心也只在遇見"邋遢女"那幾個星期起了作用... 沒多久又故態復萌... 想想, 自己的邋遢其實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只是有了豆子後, 更加地順理成章地把邋遢賴到豆子身上罷了....
前一陣子在shoppign center 撞到"邋遢女"... 又一驚...不是她更邋遢了..而是她"好像"沒那麼邋遢了...不知是不是頭髮做起來的關係... 不過她的孩子還是一樣的髒和邋遢....
於是, 只好趕快自我安慰: 快回台灣了... 回去做了頭髮就不那麼邋遢了... 何況我至少把孩子打理還算乾淨整潔, 臉上沒有掛鼻涕, 衣服上沒有食物漬, 手上沒有沾著黏答答地糖汁......

---- 26 Feb 07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liu300&aid=833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