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生活枷鎖 - 電腦, 數位相機, 手機, 等
2009/02/23 10:41:13瀏覽436|回應1|推薦1

有時電腦壞掉時, 好像突然好多事不能做.  在公司時是一堆信件無法發, 只好改用手寫, 傳真, 但不管國內外的人, 都已習慣不看FAX.  這時候若沒一通電話, FAX可能就石沈大海了.  想想, 電腦已徹底改變辦公室的工作模式.

在家也一樣, 電話較少用, 都用e-mail, skype, MSN.  有次和朋友有約, 是在skype上約的, 但她臨時覺得天雨不想赴約, 居然用簡訊告訴我. 但不知她傳到那個簡訊. 基本上我沒收到, 所以在雨中等了20分打她家電話, 才知道她根本沒出門.   我真是覺得莫名其妙了.   沒電話可找, 或手機呀.  她已N百年沒打過電話給我, 若她發錯手機號碼, 也是很可能. 而且中華電信手機簡訊, 有條規則, 發了, 就收錢, 對方若沒收到, 可能是對戶電信公司的問題........  

沒數位相機, 就更扯了.  我前段時間, 數位相機壞了, 又剛好是過年期間, 所以無法處理, 我居然覺得那都不想去, 因為不能拍照, 我事後想想, 也覺得很可笑.  我為什麼出門?  是為了看風景, 放鬆心情? 還是為了數位相機要出去曬太陽才出門, 遛相機嗎? 

看似方便的一切, 卻緊緊地綑綁我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ialee2004&aid=2677420

 回應文章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9/02/23 15:44

近來點腦有些狀況

上網不順,或根本無法上網

心情頗為鬱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