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髮
2009/10/17 22:10:39瀏覽365|回應0|推薦6

母親在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孩子, 你有白頭髮了], 之後因為氣切手術而無法再開口說話了. 白髮應該是造物主給我們的印記吧.

有時會想, 年華流逝真的可怕嗎? 應該不盡然. 忘了在那裡看過這麼一段話: [有的人是春花, 美在少年純真; 有的人如夏草, 美在壯年的旺盛; 有的人如秋楓, 美的冷靜練達; 也有人如雪梅, 愈老愈有力傲群芳的睿智. ]

母親曾說: [ 不照鏡子, 根本不知道白髮那麼多.] 看著兒子青春活力的臉龐與烏黑的短髮, 雖然羨慕年輕的自然光澤, 但相對母親的華髮, 我感受到的是另一種智慧之美.

妻對著頭上的白髮, 取笑我: [ 是不是在趕流行留白髮? 需不需要來個挑染? ] 我笑笑回答: [ 這是印記. ]  因為我知道這白髮是上帝給我的恩典, 讓我知道未來的路雖然還有困難, 石頭, 阻礙, 但我一定有智慧能力去克服的.

附圖: [金閣寺], 2007/8/21, 艾維思攝於日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vishu&aid=341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