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探錫安國家公園
2012/12/10 19:46:13瀏覽474|回應3|推薦31

 

錫安國家公園,這個去了3次的國家公園.

第一次,大約在10年前,在山頂上的一個停車埸午餐.

天氣不佳,飄著小雨.遠處的山頭積著尚未溶的雪.

我們吃著愛買買來的烤雞,有點冷但是食物是熱的感覺尚可.

第2次,前幾年去的,在遊客中心前的白樺黃了.

葉子印在水面上,太美了拍了不少相片.

走一個步道,冷的像在冰箱內.

這次又要去,已經第3次了,所以要不一樣一點.

去走天使降臨之地.

不少的trail,一開始路還好走,只是講說

有一段路是要用鍊條上去.也沒太放在心上

滿心都在走的路上.注意腳下,就不易跌倒.

沿途仍好走,只是自己因為走的慢,

要其他的同伴先行,反正只有一條路,

最後一定會相遇的.

直到看到這告示牌,因為我不知道會有2條路,所以

只注意看路程,心想那些勇腳們,是不會甘心只走0.5哩的路,

所以我選擇了第2條路3哩長.

一個人慢慢的走.拍拍照,看看風景.山真不錯.

沿路也看不到什麼人,奇怪,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爬山.

也許是山路平坦.心中沒有害怕.只是注意時間,

因為說好大約11點可以到集合地.

 

太陽很大,我一直走一直走.

心中記的登山友人的話.

每走一步就離目的地近一步.

我想,每走一步,就離她們近一步.走到不想走為止.

路上立著木標,上面是2個鞋印,

指示路的方向.不要走到外面去.

偶然也會遇到一些登山之人.

但不知要如何開口問.故只能默默的走.

還好風景不錯,而且路也不難走,

一直未還到同伴時,心中有點懷疑走錯路了.

但已經走了,也不願輕意放棄.想走到一定要回要時,再回頭.

走到山頂,眼看要下坡時,時間也差不多了.

再走下去又要上坡,所以就回頭.

用心體會登山友人的心境,好像也沒有什麼心得.

上山來時以為會遇到友人,但回頭仍然是一個人.

靜靜的走下去,

風景仍然吸引人.

走到標示牌處,再仔細看清楚,原來0.5哩才是正確的方向.

可是我也一個人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體驗.

好安靜的女子,能靜靜坐在這風景優美之處.

美國的公廁是無所不在.

因為它的存在,維持的環境的清新.

去法國時,很難找到公廁,

在野外都是拉野尿,

所以常常一條優美的小徑,充斥著異味.

有人幫我刻好了,只是時間的差異罷了.

原來登山也可以這麼美,這麼辣

我強烈認為他們是納許米人.

在他們前面的3個小孩,也是拿著相同的水瓶.

沒有任何的3c產品,這在這個時代有點不同.

在旅館外面拍的,仍有點光害.但能拍到整個圓的星軌很滿意.

 

一直都習慣與他人共遊,好像沒有人陪,不能完成很多事.

這次一個人的經驗不錯.看來一個人可以作的事情很多.

不要自我設限.

原本計劃去日本,但11月底日本已經沒有楓葉了.

所以臨時改為美國10天,日本6天.

每次同事,同學,友人一聽去美國.

大家都會說妳是不是在美國有親屬.

為什麼常聽我去美國.

好像幾年不去美國,就想去玩一玩.

想去大峽谷健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sa117057&aid=711958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18:06

由此觀之您比較喜歡大山大水的自然景觀之旅

我則傾向歷史與人文的探索

不過自從走了一次美西國家公園後

我逐漸改變了以前對美國缺乏人文與歷史的印象

您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到美西旅遊

就足以顯示這裡的確是很富有吸引力的地方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天
2013/01/09 13:11
那湛藍的天空﹐ 真是勻淨的漂亮。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12/12/12 09:10

風景實在很美,在這樣的地方,一個人走三哩,是個很好的經驗‧

佩服得很!

elsa11(elsa117057) 於 2012-12-12 19:13 回覆:

其實我是有懼高症,我連站在樓梯旁都覺得要小心.但是跟了一群喜歡爬山的朋友,三步五時就要去爬山,真的很痛苦,這次是因為路好走平坦的所以我不怕,剛開始還覺得他們會在前面,所以就一直走下去,也沒走3哩,因為還要加上回頭的時間,所以應該不到3哩.

這段路還好,下次再po更精彩的相片,那才真叫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