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足花蔭
2017/04/06 22:14:04瀏覽1522|回應13|推薦50

陽光終於戰勝了午前滿天憤怒的雲,心裏記掛著三十四街兩旁那些路樹,在寒雨中等待太久,竟然ㄧ股腦兒全開了!尤其那些吉野櫻,白得透亮。但是更吸睛的是那些木蘭花!

木蘭花紫紅的較多,這ㄧ棵純白的木蘭,樹相優美,燦然奔放,把整街的櫻花都比下去了!

木蘭的品種也多,在這條街上還遇見⋯⋯

當紅葉李花盛開時,最先開放的櫻花,粉紅嬌小卻讓人充滿希望。

每年這一大排吉野櫻雖然年輕,卻總是早早開放,提醒我們密切注意華盛頓大學校園的花訊。今年剛好相反那邊先開!這邊遲到ㄧ星期。

離孫兒女放學還早,把車子停妥往回走,仔細看時,又有新發現。有些還叫不出名字,何妨!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998280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09:25
終於看到你鏡頭下的西雅圖的春天 這麼美的春華 處處綻放  羨慕呢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4-08 02:39 回覆:

雖然比去年遲些,
春天還是來了!

不過氣溫仍然偏低,養在室內的花苗還不敢冒然移到室外。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06:48
名副其實的木蘭村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4-07 08:31 回覆:

妳在廚房看文章嗎?

好好聽醫生的話養傷,早日健步如飛!

我家的辛夷也開了: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7 00:14

常常也跟您一樣,遇到了花卻叫不出名字

或者是明明已經問過好幾次的名字,卻依然還是記不住

但,就誠如您所說~那又何妨?

駐足花蔭下的美好心情才是真正重要的,尤其是能站在那一片壯觀的雪白木蘭花下

別說是吸睛了,怕是連心也都給吸了去了呢....崇拜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7-04-07 04:31 回覆:

妳不乖,半夜還不睡覺!大笑 

另外的原因是櫻花種類太多,美西引入的品種與台灣常見的品種又不盡相同。

有時候我會與溫哥華的幾個網站對照ㄧ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