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妹妹回信
2005/10/23 09:01:20瀏覽199|回應0|推薦2

沒有.

我從來沒有把妳生氣的當下或者是事後的餘溫當成孩子氣

妳不是小孩子了這點我好像好多年前就發現了

關於讓妳這麼介意這件事情,原本真的不想再提

只想用不再讓你們有接觸來結束這件事情的

因為好像再講什麼都是多餘的
也因為我能理解妳的怒和不介意他的怒

妳說我無法體會妳為何如此的介意和生氣和反感嗎?
我了解的.

與這樣一個人相處多了一秒鐘都是虐待,對吧

我也跟他相處近兩年了啊,我當然懂

妳從未如此的生氣,就算再不喜歡的人妳也鮮少口出惡言的,

更何況對方還是我的朋友;
所以妳對他有多麼的反感,我總算是了解了

只是….

我最親愛最重要又自尊心超強的妹妹啊...

可以告訴我,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於妳而言…

他…不過是個非敵非友只知道他叫什麼名字的姐姐的朋友罷了

老實說,讓妳覺得不舒服,應該是我的錯

是我不應該明知道妳對他有那樣多的反感

是我聽了那麼多妳對他抗議的話,卻還讓你們有碰面的機會

我想是我的疏忽,關於這點,我真的是很抱歉…

只顧著距離那麼遠,他方便代我照顧妳

卻忘了好好體會妳的心境

即使聽了那麼多次,卻還是一而再的讓妳不舒服

讓妳這麼生氣,我想…這要怪我,不能怪他

但真正讓我無法理解是.

慧黠又有愛心,善良又善解人意,永遠向陽的妳.

鮮少會如此聲嘶力竭強烈的批判一個人,即使是一個陌生的人都不會

不論對方有什麼樣嚴重的缺點,妳都不會這麼強烈的批評對方的

只因為妳承受不了那麼重的心理負擔嗎?

以後不要就好了啊像這樣鄭重的跟我說,我就懂了

妳會不會覺得不用這樣造口業呢?

即使都是事實也不需要這樣批判一個人的

妳跟他共有幾次的相處?對他就真的很了解嗎?

如果這樣說他,那跟他的那種自以為是又有多大的不同?

我從來都不知道一個人該為(好辯)感到罪惡

這世上我想佔了12分之1的人(這只是保守估計)都是好辯的

只是妳沒發現,偶爾我也是相當好辯的呢 
是不是我也必須感到罪惡呢?

我知道這是妳情緒化的字眼,也知道讓妳委屈了

尤其讓他吼了妳那三句(關妳什麼事)

我知道妳有100針札心針的在意

如果妳能了解自己為什麼那麼在意這三句話

或許就能理解他為什麼那麼在意那句話吧
(
或許他也是會選老虎吧
 )

是我真的鈍了嗎?

我著實沒有發現他的不友善

妳說從吃飯開始就對妳不友善,我確實沒有發現….

至於那沈重的負荷,我說過,要背也應該是我

他因為我才如此待妳,妳沒有欠他什麼

若有欠...是我欠的吧?

妳可以光明正大的討厭他

妳可以內心OS他100

但妳不要再把對他不好的感覺放在心上,真的沒有必要

傷了自己,對他也沒有損害啊

而我真的懂妳那麼感覺,我不也是正在經歷這樣的感覺嗎?

老妹…

不是所有我們感覺的事都是對的

只是因為既然是感覺,它就沒有對錯的分別

我們有感覺,別人也會感覺

我們會反省自己,不代表別人也(必須)會反省

不合的人,我們離遠一點就是了

讓這樣的情緒來影響自己,不聰明……真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8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