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妹給的信
2005/10/23 08:48:02瀏覽262|回應0|推薦2

請問: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
馬、牛、羊、老虎和孔雀。
如果有天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
你會帶哪種動物?

老虎:代表自尊


你像是《孔雀森林》中的『劉瑋亭』
故事中,因為名字與男主角的心儀情人讀音相同,
所以變成男主角『誤追』的對象。
旁人的目光,總會影響自己的態度與情緒,
而生活中被重視的程度,往往是自己希望被可以肯定的目標,
而自己的發展也往往因為眾人的眼光有著大好或者大壞的演出。
只要是認定的朋友,將會是永遠的朋友,
愛情也是,對情感的專一是最吸引人的魅力,
相對的,若是在感情路上,受到了打擊,武裝的你將讓人很難靠近。
善於轉化他人的期待,將成為你很大的助力。
---
我毫不猶豫的選了老虎
代表我的自尊毫不猶豫的高嗎?
如果真是如此
那我對這個談不上敵人也稱不上朋友的人持續發怒就解釋得通了
我不否認他有東西可以學
廢話 人活到那把歲數沒東西讓人學不是很可悲嗎?
只是在他身上我真看不到任何一樣值得我學習的
是我刻意盲目看不到他長處也好 是他自己遮住優點也罷
我承認我狹隘承認我以偏概全
他何不大方的坦承他的多管閒事和剛愎自用
儘管他因這四個字而腦羞成怒 但我不說就對不起自己
他可以承認自己為反對而反對 但是是有點的堅持......
馬的這麼多狗屁 干我屁事!!!
我是不服不爽沒錯 我內心OS幾百次干你屁事
結果竟然先從他口中溜出來 一溜就溜了三次
當下還不能沒禮貌的回頂 只有他的心長了自尊心哦!
別人捅他一刀剛愎自用 他就可以理所當然的回砍十刀!
馬路他家造的 法律他家訂的! 有沒有道理啊
「好辯」就是他整個人的敗筆缺陷 他應該為此感到罪惡!

再者 連我這麼不想聽他開口說一個字的人都在聽了
也許我們表錯意 也許他會錯意
如果因為溝通傳達不良造成誤解那我們道歉
他是有權不接受不原諒 如果真那麼嚴重的話
但他沒資格懷疑別人的真心
他沒那麼偉大 沒人怕他生氣而低頭下氣
沒人需要看他臉色才能過日子
自己道行不夠高就不要裝得像個偉人 我很作嘔
最後我更不爽的是
我下車之後他叫妳快上來陪我
說我比較重要快上去 
不管是真性情還是假惺惺 我都不需要!!!
妳也知道我生氣用不著擔心
但本來就是我比較重要 他憑什麼跟我比
他算哪根葱那根蒜 不過是個團臭屁

妳說今天如果我和我喜歡的人和她的妹妹在一起
他們剛好意見連成一氣又剛好刺到我很容易受傷的點
我是不是會比平常傷得更重
是的 所以我體諒!

但是不是也該想想自己為何會落得這番評論
別人會莫名其妙說人剛愎自用的嗎
而且我不會吼他妹妹來洩憤!
儘管我有多受不了她都不會
自己幾歲對方幾歲 目光如豆氣度狹小的屁

其實他大可早在不爽時就阻止這場辯論的不是嗎? 
何必讓大家最後搞得不愉快自己又受了傷收場



老姐 
儘管我已經罵過怒過哭過笑過
儘管有些話我試著傳達給妳了
儘管有些話我試著讓自己接受了
但他的莫名其妙與不可理喻卻無法船過水無痕
這樣一個不重要的人為什麼要讓我這麼辛苦又複雜
只因為他單方面的曾經施予嗎?
不必一廂情願的替別人決定好一切又不留""的機會給人
這樣真的很專制又不人道又徒增人情壓力
我無法設身處地去體會他真的受傷了
就像妳也無法完全體會我為何如此反感一樣
因為感受到他從吃飯以來不友善態度的人是我不是妳!!!
我知道妳不會再試著讓我和他接觸

但也不要把我的餘慍看成小孩子氣
妳沒想過嗎 我第一次這麼不喜歡妳的朋友
為什麼???這難道不該質疑嗎???

整件事唯一一點我該感謝他的
就是他讓我生氣發飆又哭了
讓一個沒辦法生氣的人生氣真的很不容易
我打從心理佩服他感激他!!!
除此之外 他再無可取之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8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