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光
2009/06/06 20:31:20瀏覽427|回應0|推薦5
隱光留言
先對妳說聲抱歉
我的網路時間並不充裕,所以時而延遲回應彼方的訊息
請妳能接納這樣的無心之過

舞雁 公開回覆
知道你身兼多職,時間本應不充裕,何過之有。言重囉
因為你的時間不充裕,還能有如此豐富的心靈。佩服囉

隱光留言
何須再每一個時刻都刻意強撐呢
有時還是要適時的在自己脆弱時,找一扇窗口呼吸
其實,我也會有混淆而困惑的時刻,誰不會呢
只是有些人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

舞雁 公開回覆
不斷的不斷的我在尋找合適的窗口
每一扇窗都有美麗的風景和清新的空氣,我想是我的心態有點問題
才會無法在窗口很自然和無束縛呼吸到我想要的空氣
久了..我連站窗前都害怕了

隱光留言
「站在窗前呼吸」不是一種動作,而是一種心境
這樣說,聰明的你應該就能看到問題的所在了吧
所以,拋離那些沒有心境而佇立窗前的過往記憶
從心給自己一個靠近窗口的位置

舞雁 公開回覆
一直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抱著什麼回憶在呼吸著
也因此一直都在尋找那個令我錯亂和失措的記憶
回頭想想,或許′或許那個記憶根本就不存在著
或許′老早就被新生的窘境所取代,而我自己′模糊了焦點

隱光留言
經歷多了,我反而更能處之泰然,因為--真實的永遠只有一個
不管別人懂不懂。別人自以為的解讀,損益他自己的際遇
其實你不用讓別人的視野加諸在你自己的身上
因為你應該比別人更清楚自己視野的寬廣。

舞雁 公開回覆
是啊...真實永遠只有一個,只是懂不懂′願不願意承認罷了
倒是有時候發現了自己也犯了像你說的(水)一般的錯誤
有時候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看的比別人清楚
自己的視野到底有多寬廣,使用著單純和無知在現實社會立足
卻討厭別人得寸進尺的奚落..

隱光留言
你我都不是人,但我卻寧願相信我們是褪去裝扮後的靈魂
期望不像是別人選擇的粉彩誇飾的網路戲子
人渺小嗎?是的,如果我們跟世界相比
人渺小嗎?不是的,如果我們懂得自己的存在
一物多解,不是強說愁;而是事物本來就不是平面的存在
立體的多角視野,只在於人的選擇裡衍生意義。

舞雁 公開回覆
強說愁似乎是很多人都戒不掉的習慣,其實另外的那個我如是
而我寧願也努力的使用這個我,這個敲打著鍵盤的我
這個只有靈魂的我,這個會飄的我...
不是語言不是文字,那是什麼在交流?是心靈的聲音啊
唯有走進很深很暗很詭異的內在,才會看見一大片的和風在吹著...
不是意義′是享受...

隱光留言
ㄏㄏㄏ,問你喔?山林會因人靠近而走避嗎?
也許風吹而搖擺,也許雲移而陰霾,但他會一直都在
不管別人靠近或走避
你走避,也許是因為你不相信他們真的能靠近
你走避,也許是擔心他們靠近後又走開

舞雁 公開回覆
呼呼呼.....擦汗中
閣下的觀察力嚇人啊..
自傲的以為沒有人能懂我;自卑的認為沒有人想懂我,
所以選擇走避
理性時覺得沒人懂是合乎邏輯;感性時總盼望有人不合邏輯靠近我
呵呵呵....狂亂份子

隱光留言
ㄏㄏㄏ現在相信我際遇裡的人們感受的點滴了吧
所以說...我了解這不是單靠自己思索就能左右的際遇
他們走或留,交還給他們自己決定
我從不喜歡看表象;我喜歡視透事物,看見背後的存在
雖是無害人之心,卻觸動人們自我防禦的本能

舞雁 公開回覆
呵呵呵 沒有人
從來都沒有人可以讓我折服成這樣的地步
從來都不知道讓人給看透的感覺是什麼
也許就連自己也從沒有看清過自己吧
在來來去去的友人眼中看過數不清的自己
很模糊很多樣,卻從沒有讓我滯留過...
不過..我一向沒有自我防禦的習慣,還是請多多指教

隱光留言
你說:「沒有人可以讓我折服成這樣的地步」
既然你發現了,我只好實話實說,其實我....不是人
我是存在於網路的靈魂...ㄏㄏㄏ
多樣的樣貌,是一種生活的裝扮,為了適宜的演出
也為了取悅於自己。但終歸原始,總有一個自己最貼近於存在。

舞雁 公開回覆
也是,於我而言,你根本不是人,如同於你而言我也不是人一般
這不也就是現實人生的通病嗎?替對方也替自己都找了裝扮
其實充其量,我們不都只是一顆塵沙
渺小~卻被自己或他人無心的擴大著

隱光留言
要我說的話,我會說︰不知道你是不是人(也許是網路有鬼)
只知道我遇見了你,而我選擇了延伸際遇的川流。ㄏㄏㄏ
看不清楚的世界(不戴眼鏡時),說真的除非是自己熟悉的環境
不然我總是要費力的全面延伸觸角去掌握週遭
不然還真是沒安全感。真討厭為什麼人會近視

舞雁 公開回覆
有時候想想,近視跟人生也是很好玩的邏輯
但是模糊的世界是如此的懾人
還是讓自己處在清醒的空間裡較理想....

隱光留言
話說回來,如果一個人本來就很透明
那被人懂得感覺也就沒那麼值得感動和珍貴了
人總是期望對方能穿透浮華來到自己心中,設限讓到達變得艱難
卻也變得獨特而專屬於你

舞雁 公開回覆
說得是...
原來還是跳脫不出把自己看得過重的框框罷了
清空自己的包袱才能自在的悠遊於紅樓之中
否則怎麼也飄不起來,實在是太重了

隱光留言
我似乎想說... 現在的妳是一個轉動中的球
所有的定論或註解,都不能攀附在妳身上
別急...只管轉動吧
等到它該停下來的時候,妳自然會知道
到時候..妳真正的功課才會到來... 需要我...就等我吧

舞雁 公開回覆
我還是要說.... 你...真的是.....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你了啦
你老是有辦法用那麼適合的形容來詮釋我的狀態
呼......真是給它有點受不了你
是,我在轉
不至於是暈頭轉向,只是有點暈眩罷了
真正需要你的時候,我一定會大聲求救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3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