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六年後再見...
2011/04/08 00:50:20瀏覽268|回應0|推薦1

「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
    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這本在全球譯成42種語言,暢銷全世界1000萬冊
1997年初版一刷,豬買的是2004年6月初版六十二刷...
2004年10月因為阿洲的介紹,因為這句話的吸引力~
豬第一次遊歷了牧羊少年的奇幻旅程。

這句話給了我不少的勇氣...(所以這幾年可以說是大膽又隨性! 哈!)
六年後的今天再看,發現非常有意思巧合
三個傻瓜裡面的「AAL IZZ WELL」就是先安慰害怕的心,
犀利人妻裡的謝安真也說:「不要怕!」
這是巧合嗎? 還是真理?

人生的道理很簡單,不簡單的往往是人...
因為人會因為害怕過度分析~
很多時候很矛盾的...
人看似很有想法,其實很多時候卻是放棄思考。

書中牧羊少年巧妙的點出:
「羊只關心食物和水....
    如果我是魔鬼,決定宰了羊,
    他們也要等到大部份的羊都被殺了才會知道。
    只因為我能滿足他們,他們信賴我,
    而忘了如何運用自己的本能生存下去。」

書,很妙的是每個時間點看到的、學到的都不一樣。
人,很奇妙的有個盲點,也有個放大鏡;
會忽略不在意的事物,然後放大搜尋最近特在意的議題。

以前覺得夢想才是王道,有太多大人說:「長大你就會知道....」
當看到這本書時,有種找到支持的力量!
因為豬深信: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同時也感受到~追求夢想,生活的一切都變的很繽紛~^^

現在有了力量,所以著重於方法~看到的點就不同了...
追逐夢想更需要的是『活在當下』....
唯有活在當下,腦子才能真的思考。
唯有活在當下,腦子才沒空過度分析。
唯有活在當下,才會身體力行!!

是的!! 這本書最想說的就是身體力行!
當你付諸行動,宇宙才能適時的給你最大的幫助。
這本書真的極力推薦!  好書!!
看完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你到了什麼喔!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anwan&aid=506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