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碎唸
2007/07/30 00:56:09瀏覽214|回應1|推薦6

  此刻,總算明白阿笨當初的心境,雖然還不知這算倦怠或是回歸現實。

 

「曾經我離開網路一段時間,後來因為太無聊才又上聊天室,而現在我想徹底斷絕不再上聊天室、不再與網友有交集,我希望這回我能撐到最後。」一年多前阿笨這麼對我說。

 

  那時的我並不明白他的堅持,只給予祝福。

 

  而後友人因為聯絡不上阿笨,擔心之餘希望我能與阿笨聯繫。我想起阿笨的堅持,因此並沒嚐試與他聯絡,如果這是他想要的,就順他吧。

 

  當時能這麼輕鬆看待,我想是因為與阿笨認識的時間並不長,而若是一份好幾年的情誼,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如此灑脫。

 

        -----------------------------------------------

 

「惡魔越來越少上來了。」

 

  對於陪一位好友掛聊天室的習慣,這樣的改變我承認不是偶發事件。

 

「妳別天真了,妳把她當姐妹,她有嗎?」這是另一位朋友對她說的話,一直盤旋我腦中。而這裡不把她當姐妹的指的便是我。

 

  每個人都看見她保護我的心態,卻發現我沒有給予相等的對待,會有這樣的質疑無可厚非,甚至不少人懷疑我和她有不可告人的特殊關係,我也能理解。

 

「物以類聚」你也這樣以為吧。

 

          -----------------------------------------

 

  我儘可能相信所有都是真實、一切都是美意。

 

  在談過之後回想一切,其實我一直有與你相同的迷惘,只是不願去正視。

 

「也許我該說,對我的質疑一直存在。」

 

  我正為當初明知是事實卻還硬要它擺在眼前才願相信而做的「信任」驗證付出代價,也因此接受所有改變。

 

  我不曾質疑過什麼?有的,而且很多。只是當意識到不被相信時,我只能如當時一般沉默,正因為我再說任何言語有什麼意義?

 

  如果我的心思敏銳讓人感到害怕或負擔或是累,我選擇緘口。

 

  確實一個瞬間的念頭所帶來的影響往往出乎意料。

 

          -----------------------------------------

 

  感謝曾陪我一起走的各位,我仍願相信一切出自美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噗噗
2007/07/30 15:36

管別人怎麼想

我只知道

是朋友就會牽掛

沒聊天沒聯絡

不表示不關心 不是朋友

只要知道對方好好低

已足夠

莫名失蹤....是不道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