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旅美~如晤一室
2009/08/20 20:37:35瀏覽477|回應1|推薦32

21旅美~如晤一室

作者日記:(以下是五年前,我去美國探望女兒的日記。那時候舍監(外子)剛去天國,我考慮去美國與女兒同住,還是留在台灣獨居,心裡很是矛盾。)

2004(93)/5/27週四

熟悉了這個環境就好像夢醒了,才二十分鐘就到了仙林鎮公園的石橋了,望著「老家」的路,想再走一次Walter Reed叫它「滑鐵盧路」吧!

Walter Reed走到Four Mile Run福麻路」。看到前面一個人牽著兩條狗,右轉沿雙溪走過去了。於是,我也隨著走,不久,走到溜狗區,只得開開鐵絲網門跟著那人走過去;唉!又得聞著狗屎味走了,好在這裡有一小塊專為狗預備的狗廁所,狗主把狗屎揀起放入狗屎桶中,不會使人踩到。

女兒還是去上班了,真擔心她感冒不舒服。

中午煮了餃子,還油煎了,小四卻不賞光,只吃了一個就不吃了,只得給她做三明治。

晚上,大雄拿來兩罐啤酒,三個男孩輪流來我房間做功課。小三一年級,要背美國五十州的名字,老二的數學更困難,老大的功課就又多又難,誰說美國小學生輕鬆!?

他們去後,與網友澤恩、心雨、CSN、無名、帥哥、傻貓等在即時通」上對話,也與他們在聚會所」與MSN上聊天,有如我仍在台灣;但,他們是晚上,而我是早上,時差十二個小時,好有趣。

***

當我告訴他們時差時~5656說:大姐:我們相差12小時嗎?我吃早餐~你吃晚餐~哈......很奇怪的感覺呢!

CSN說:采姨~哈哈! 這一點倒是蠻有默契的~俺那兒子在紐約,沒事便和他娘通電話~所以生理時鐘已經調得很適應了~不過就是日夜顛倒,午時=午夜囉~看您在那兒尋友訪鄰,電訪餐敘,應該待得還順遂吧?當然「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感慨總會有的~七十多年的歲月,懷著流離的身影,顛沛的心,尋覓以前走過的足跡,有回憶,有滄桑,欷歔的是摻著「此地空餘黃鶴樓」的感嘆!願采姨不會有「不如歸去」的遺憾才好哩~

*** ***

當我擔心我寫的是肚臍文章怕人看膩時

CSN說:采姨~您言重啦!怎麼會沒人看呢?雖然是生活隨筆,但行雲流水的筆觸下,會不經意的流洩出采姨心中的話感覺~只要著意的看,自然能「聞弦歌而知雅意」囉!在茶雅閒適的當兒,回溯起酒酣耳熱意氣飛揚的當年,心境的轉換是很沉重的~俺了解也自能體會~凡走過必留下足跡,采姨現在一步一腳印,不正是在核對記憶的刻痕麼?不管人..,昔日的蹤跡均依稀還在的,真的~儘管~影子淡化了~

*** ***

和大帥哥對話:

帥哥 美國愉快嗎抱歉這幾天忙翻了Richard's Home 的事情都沒管也沒有跟您請安。

鑽石(原采~下同)說:我們這是夜半四點怩,工作不順?忍耐吧!這是表現的機會

帥哥 說:

你怎麼還沒睡覺?還是剛起床?

鑽石 說:

睡不著剛起來

帥哥 說:

這麼早,為何不多睡些!在那兒愉快吧!

鑽石 說:

有空看我的旅美日記就知道了

帥哥 說:

應該很愉快吧,有女兒、外孫、外孫女相伴!那兒空氣好,環境好!

鑽石 說:

別抱怨工作累不合理,通過考驗,你就真成氣候了!

帥哥 說:

謝謝采姨的鼓勵  我會的,您放心!

鑽石 說:

別抱怨工作累不合理   通過考驗  你就真成氣候了,那時我們自己當老闆去  也許老闆都要如此  真發達了  再講公平吧!

帥哥 說:

上帝說:不要抱怨,要愛你的敵人,我現在真的能夠了解呢!

鑽石 說:

何時忙完?我在美國上班時  也遇到過這般情形  和你差不多   事過境遷的現在  值得回憶呢!

帥哥 說:

是啊!這週過了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呢!

鑽石 說:

到時好好休息一下!

鑽石歲月 說:

你忙吧  我要睡覺去了  記住  上帝不會虧待你   經過這次  你的能力會超強

帥哥 說:謝謝采姨,晚安!

 駐:相片是小三和小四(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3243226

 回應文章

無☆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姨問好
2009/08/24 16:47

姨 好久不見   身體還算硬朗吧

我亂七八糟的也寫了幾年有了   卻還沒寫出一點成績   汗顏= ="

不過我現在住在護理之家  照顧的很好  除了寂寞了點  一切都不錯

您是我的榜樣  我會努力的跟您學習  只要天父不召喚我  我的筆就不會停

我做得到的  姨  我一定做得到的  對不對

雖然我们都是孤單的  還是要祝妳情人節快樂!!


左手握的是友情,右手握的是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