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魚年手記-2015母親節-神永不改辦
2015/05/11 07:46:26瀏覽462|回應0|推薦9

11魚年手記-2015母親節--神永不改變

2015/05/01週五

躺在床上看書.看報.的壞習慣改不掉,怎麼辦!?

朋友說:我們都這麼老了,還改甚麼改!

喝咖啡的習慣也戒了好幾次.還是戒不掉,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吧!(朋友說)

說的也是-今天忽然想燙髮,

於是.就去故宮博物院旁邊的美髮店把頭髮燙了。

自從錫珊病重我就沒染.沒燙頭髮了,

頂著滿頭白髮,沒再染,沒再燙,好輕鬆。

.

2015/05/02週六

昨晚十時就寢,今晨四點半醒了,

沒忘記五點的戲曲欣賞,即起身,

梳洗,吃早餐,讀今天的申命記33章,荒漠甘泉5/2日。

***

今天的戲曲欣賞是崑曲「思凡」及「活捉張三郎」。

這些故事以前都是家喻戶曉的,

實在太美太美了,崑曲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遺產」,

「思凡」是反抗強迫信仰的故事,小尼姑舞蹈美-唱的美... ...

((【崑曲孽海記思凡-採茶歌】多心經都念過,

孔雀經參不破,唯有蓮經七卷最難學;

咱師父在眼裡夢裡都教過.念幾聲南無佛...))

幸虧基督教.尊重自由(自己決志)

也不強迫「出家」(離俗)

***

((【京劇欣賞】活捉三郎 | 大紀元

故事其實很簡單,閻婆惜被宋江殺死,變成鬼魂,

來找張文遠(張三郎 ... 最後是活捉

緊張的讓人倒抽一口氣...))

「活捉張三郎」是水滸傳裡宋江殺閻婆昔的故事。

我幼時於小學三年級看水滸傳,

只記得是宋江投奔梁山泊的關鍵

並未注意這故事,實在太誇張了,

.

2015/05/03主日

講員:陳信生牧師

讚美:黃傳道

證道與經文:忠心事奉  提後41-5

 ***

昨晚九時就寢,今晨兩點就醒了,

梳洗,吃早餐,讀今天的申命記34章,荒漠甘泉5/3日。

***

上了公車才發覺:我提早了半小時出門。

到教會門口,看到陳信生牧師也來了,

他是今天的講員,(我們的雷牧師又有急事出門了,)

八點半了--廖執事與黃傳道(告訴)陳牧師

如何主持「聖餐」「會後祝福」吧!?

***

會前禱告-

※五,求主將得救,「事奉」,敬拜的人,

繼續加給教會-求主與教會同在。

「事奉」的人真的太少了,

看到他們的辛勞,心裡疼惜,自己年老力衰,幫不上忙,

只有禱告求 神賜下合適人選給大直教會。

 

2015/05/04週一

好友曾從南投縣埔里寄來十斤茭白笋,

電子通訊好方便... ... ...

采姨喜歡吃茭白筍嗎

很喜歡

姨給我住址.電話我送妳10

郵寄嗎

黑貓宅配一斤一包,共10包,讓姨跟朋友分享美食

一天中什麼時候適合收筍早上收好嗎

經常下午在家

下午收好了

成交哈哈宅配會打電話給妳

***

今天下午就會送到,宅配司機會先打電話給妳再送貨,

不用感謝啦!只是分享美食而已,別放心上

201553 17:43

收到了-謝謝

要放冰箱

***

好綠>好美

用電鍋連殼蒸熟就很甜

筍蒸來吃了嗎

***

蒸一盤...烤兩個...美味..送五位朋友各一...留下的..慢慢用...太好了...覺得好幸福...

對話結束

.

2015/05/05週二

社區關懷站今天的講座是:常見的保健食品

 

2015/05/08週五

老同學陳的生日,凌約我去相聚,

十一點到陳家,已有陳的一位同事先來了,

相見不敢問人姓名,因為轉眼就忘了。

「這是我的老同學,她一個人住台灣,」陳介紹我,並加上註解說:

「她是基督教徒,過的自由自在的。病了有教會照顧。」...

「信個宗教真好,有精神寄託... ... ...

「我信的不是宗教,我信的是耶穌,是降世為人的救主,

約翰福音316節說:上帝愛世人... ... ..

沒等我說完,門鈴大響,陳急著去開門,來的是母女兩位,

韓夫婦來了,韓的先生李也是同學,

老同學王隨後也來了,

***

陳的郊區房子很大,院子裡種著各種果樹,蔬菜。

房頂並建為工作園區,

魚池裡金魚悠遊於荷葉間,

幾朵紫色菱花,含苞待放,

哇!一面欣賞著老同學的福氣,

更思念遠在童年的老家,回不去的往昔啊!?

怎麼...怎麼...怎麼就忘不掉呢!?

***

回程-計程車到動物園--->捷運到大直...

回到家已四點,心裡想朋友的「陶淵明居」

.

2015/05/10主日-母親節

講員:雷牧師

讚美:黃伊涵

證道與經文:奉差的鴿子>創世記6227151687-11

***

我是女兒也是母親>我的母親現在天上>不知過得怎麼樣?

我的女兒在X>遠遠隔著大海洋>>這母親節,

叫我好惆悵!

***

節好過--年好過>日子也平常>六十年來無戰爭

豐衣足食沒驚慌>上帝恩愛佑寶島

莫忘---莫忘---莫忘--

感謝--讚美--齊聲唱>>神的恩愛在身旁

***

那年-牧師單獨陪我過母親節

永遠不會忘-人會改變-神永不改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2299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