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路歷程(十)
2015/02/07 08:31:31瀏覽445|回應1|推薦8


小時候我就是個記性不大,忘性不小的孩子,父母交代的事,轉眼就忘了,挨過打,也挨過罵,有些事就是記不住。但是,有時候,有些事情卻又記的清清楚楚。還未入學前,鄰家大哥大姐教的耶穌歌,天父上帝的故事,所背的聖經金句,至今我都還能記得。

***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雖然是一句鼓勵人的真言,但是,我就不能忘記別人對我的好,我不能忘記欠的人情債,有人對我的幫助,饋贈,教導,我會記一輩子,卻又不知如何去報答,因為我生來呆笨,遲鈍,只愛看書(課外閒書),對生活卻是白痴,生活上總是須要別人的幫助。

***

近十多年來幫助我最多最大的,就是我們的雷健宇牧師了。雷建宇牧師,年輕,熱情,謹守真理,順服主命。更是疼愛青少年,尊重年長者。我受他的照顧和幫助,更是終身難忘,難以報答。

***

1988(77)年,女兒在美嫁了,外子與我退休回台灣定居,家住外雙溪中央社區。一趟公車到大直,就在大直貴格教會作禮拜。閒適,恬淡,瀟灑的日子才過兩年多,外子錫珊的心臟瓣膜就出了毛病。

***

有一次錫珊住台大醫院病房裡,那天正是清明節,請不到夜間看護工,我們的雷牧師,竟然自己代替了看護工。這是永永遠遠不能忘的啊!

***

又有一次,錫珊忽然沒了脈搏,急急送加護病房,原病房必須退房。我帶著兩袋用品,孤獨的在加護病房外,打電話向雷牧師求救,好像牧師正送人去機場,他竟將人交給師母,急急趕到台大醫院,從病房外把我送回家。

***.

錫珊的死、喪葬事…大外孫的來去事…都是牧師幫忙處理...忘不了忘不了呀!

***

過年,過節,牧師,或他自己,或他全家.總是帶著我相聚,因此,十一年來我並無孤獨,寂寞之感。

******

******

去年(2014)真是個不幸年,似乎好日子過完了,春節前後吧,雷伯伯大病住院,毛伯伯也大病住院。六月二日端午節我還好好的,次日夜間,忽然背部劇痛,竟長了一個大濃包,我也住醫院25天。

***

92歲的毛伯伯先走了,我沒有為他念「帖撒羅尼迦前書 第四章1318」。但他有太太,兒女,孫輩四代送行,足以見證主的大恩了。

 

***

2015元月8日雷伯伯也走了,元月31日,在懷恩堂追思大會上,我想的是以前在華北神學院每月例會時,與雷伯伯同聚的種種,在大直教會裡週四團契聚,同教成主時的聚。他有兒孫三代...更是國之有大功者...配受如此大榮典...

***

病後,我的身體恢復的很快。只是發現,我不再是教會同工,查經也改變了方法。教會裡早沒了成人主日學。發生這麼多事故的教會,牧師又被選了總會主席,似乎,我也有甚麼地方傷害了他... ... ...

***

無比孤獨,無助,恐懼的此時,我只能仰望神了。

***

『父神阿,我本來不配求祢聽我禱告,但是為了我主耶穌基督的緣故,求祢答應我的祈求,也給我恩典使我能安靜等候祢的時候。我深信祢必在你自己的時候,用祢自己的方法,為我成就。(錄自荒漠甘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20779040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
2015/02/07 10:42

去年(2014)真是個不幸年,似乎好日子過完了

全世界都如此吧  許多的空難  伊波拉  禽流感...個人的災病

據說今年也是

緊緊抓住神  是我們唯一的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