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老家那棵槐樹
2006/02/06 22:06:13瀏覽779|回應0|推薦12

(一)

離家時

掬槐花清芬

負在我的書笈 

四十二年的浪蹤

馨香飄散天涯 

在我的思念中

老家那棵洋槐

今又春風

苞蕾萌發

枝葉垂蔭

只流光斑駁了老幹 

在我的牽戀中

為我遮檔行旅風雨

年年槐花的白素

都濡染在我的青絲 

(二)

葉是少年的蔥蘢

花是青年的芬芳

四十二年睽離

樹是暮年的懷想

繾倦的鄉愁

魂夢縈枝椏

根老,盤生在心上

花發,開在雙眸………

一串串的滄桑夢芭

仙骨玉英

也曾甫育我的飢腸 

槐樹相依老屋為命

老屋結槐樹為孤旅

何時沐浴槐花季節

撲進懷葉蔭比 

(三)

古城內外蓋新樓

長街難見麻石頭 

雲山翠柏應猶在

汩汩資江奔東流 

(四)

老年游子戀故鄉

殘橋淺水也斷腸

臨行步步心欲碎

北上京華萬重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17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