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漢俳~致命的吸引力(6/12)
2006/01/18 22:11:22瀏覽371|回應0|推薦7

06漢俳~致命的吸引力

 l       

飛蛾撲向火 只見光亮不見熱 片刻不延擱

 

l       

葡萄美酒璀 玻璃夜光馬上催 人生能幾回

 

l        花(寫嫖也)

桃花美如燄 滿面春風情如煎 莫待空枝殘

 

l       

賭場客常滿 千金一擲毫不管 悔悟悔恨難

 

l        權(爭權)

江山無限嬌 多少英雄盡折腰 拭目看今朝

 

l       

錢使鬼推磨 狗追尾巴豈由它(音ㄊㄨㄛ) 奈何復奈何

 

l       

我有一支筆 揮舞如同大掃把 自得其樂樂不疲   斗室亂揮灑

 

●後記:

 

「我幹麼還要寫?還想給後人留言嗎?」近來常思想這個問題。

.

尤其看到文友們都那麼年輕;筆鋒、語彙又都是那麼新穎、奇美時,好像就覺得我已太老了,跟也跟不上了,該停筆了………

.

更糟的是,有時候摸著鍵盤,腦子空空如也、寫不出來時,更想放棄算了。其實,我本來就是個容易灰心的人(要不然也不會、到老碌碌無所成了),

.

知道寫文章不是易事。以前就是事情忙時,決心放棄,遭退稿時,更想放棄………

但是,我也像抽煙的人一樣,戒不了就是戒不了。哦!這比喻不錯。讀與寫是我生命中的「癖」吧!?

.

真的……

.

「寫」,是我的一種「癮」麼?就如同煙癮、酒癮、鴉片癮、海洛因癮一樣嗎?怎麼不寫的日子,就覺得很無聊,就覺得活著也沒義義了呢!

我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我真的不知道!

.

我不會作新詩,我不羈的懶惰,又不奈習音律,作甚麼「五絕」、「七律」的。姑作「漢徘」以舒懷吧!

.

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

註:以前所貼已刪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myang&aid=15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