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害怕!
2009/07/03 15:48:29瀏覽781|回應2|推薦25

     出生後,就住在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並且在出院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台大醫院追蹤的恆恆弟弟,對於醫院的印象很深刻,每次開車從中山北路經過,看見磚黃色的建築物,總會問這是臺大醫院嗎?

    以前和他回診接受心臟超音波檢查總是不肯就範,得好說歹說來說服他,或是用糖果策略來打動他,幾乎都沒效,最後只能由護士阿姨板起臉孔,當壞人幫他注射安眠藥(從肛門打藥劑進去,好讓他乖乖睡覺接受心臟超音波檢查)。

     這幾年來,他慢慢的長大了,也開始懂事了。男生宿舍的媽告訴他,漂漂的護士阿姨要幫他看他的小心臟有沒有長大,所以要乖乖躺下來,用小輪子滑過他的胸部,然後透過電視上出現的黑白影像,還有碰碰碰的心跳聲來檢查。

     恆恆弟弟了解也接受了,躺在床上,開心的笑著接受檢查,那個笑容彷彿是在對媽咪說:我不害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3100399

 回應文章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勇敢的弟弟,好聰明的媽媽
2009/07/06 00:01
恆恆弟弟真的好勇敢喔!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醫院,可是他笑得這麼可愛!

媽媽在檢查之前幫忙他的解說也很棒,真是個聰慧的媽媽!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9-07-06 09:08 回覆:

多謝誇獎,男生宿舍的媽會不好意思啦!

而那一天,給恆恆看這些照片,他還說檢查涼涼很舒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的笑~~~
2009/07/04 15:37
衷心的為恆恆獻上祝福~~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9-07-06 09:06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