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醒小語
2008/08/10 13:54:38瀏覽739|回應1|推薦27

6月6日寫了悵惘之后,我歷經了工作驛動、賣屋搬家等生活變動,說來心情變化已非悵惘所能描述。即使有這些重大變化,我仍希望從變中求取不變的智慧。

變的是工作的位置、境況,不變的是熱情、進取的心。

變的是房子的地點、面貌,不變的是惜福、戀家之情。

此情只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傷春悲秋不符合我的生命情調。我警醒,不要持續悵惘。我想以身塗繪剛毅、圓熟的人生圖景。想想自己,勇氣略具,但毅力不足,嚮往理性過活,卻偶被情緒挾制。自許由戒引領,潛修默練定與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rlyang007&aid=2119665

 回應文章

灵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如梦,梦如飞虹
2009/03/06 20:40
美丽,有时是因为其朦胧,或者说是隐约,就好比这山芙蓉的景色,见她,你就会觉得春天的真的又要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