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梧棲頻尿治療方式 后里自律神經失調中醫診所 大雅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推薦
2022/04/15 12:46:34瀏覽51|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婉藝   在我的初中時代,有過一段灰暗的時光。   那時的我,因為跳級跟不上初中的課程,多門功課亮起了紅燈。本來因為會畫畫,老師選我當了宣傳委員,也因為成績太差而被撤職,不僅如此,還多次被任課老師請家長——雖然這些事情現在看來都是無足輕重的小事,可對于當時還是一名初中生的我來說,都是超級丟人和傷自尊心的“大事”。   清晰地記得,生物老師和地理老師先后找我談話,告訴我,你的分數簡直低得不可思議,全年級比你分數更低的人屈指可數;數學老師在我作業本上的證明題后面寫著大大的四個字“邏輯混亂!”;英語成績從來都在及格邊緣徘徊……那幾年的我最討厭家庭聚會,因為飯桌上的話題永遠都是我的學習。家里的親戚都覺得我的父母不應該僅僅為了想要我念重點中學的初中部,就匆忙決定要我跳級,大人們都覺得這孩子考大學沒戲了可怎么辦。那時候的我,還完全沒有長大,也從來沒想過自己將來要做什么。只覺得自己好笨,為什么別人能考一百分的卷子,自己卻連一半的分數都拿不到?   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對課上的東西也完全沒興趣。唯一喜歡的,就是自己在一邊瞎寫寫、瞎畫畫。還記得那時候的班主任李老師,常常用每個班主任都運用嫻熟的“瞬間移動超能力”,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我的身后,從我手里沒收掉那些被我畫滿涂鴉的紙和本。很多年后,我在北京大興區的一個郵局里,寄給他一張畫著他Q版頭像的明信片。我感激他,感激他從沒有阻止過身為“差生”的我喜歡畫畫。那些班級里的“差生”被老師揶揄和諷刺的橋段,從來沒有在我的身上出現過。   那位戴著黑框高度近視眼鏡,因為和教室里掛著的“名人名言”上的“方志敏”很像,而被同學們戲稱為“方老師” 的他,總是淡定地對我說道:“這些事,你拿到家里去做就好了。” 那時的我,唯一能引以為豪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作文分數。在我的初中畢業冊里,好幾位同學留言說,祝你長大以后,成為一位作家。他們不知道,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畫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到了高中,雖然經過了幾年時間的適應,我的成績比初中好了許多,但在那個高手云集的重點中學里,我也只是位于一個中等偏下的位置。以湖南省可憐的高考招生比例來算,當時的我能不能考上大學還是個未知數。直到遇上了立體幾何。命運的神奇之處就在于,你永遠都不知道你的人生會發生怎樣的變化。也許是小時候就畫石膏的緣故,我的立體幾何學得出奇的順利,也因此,激發了我的學習興趣和潛力,從此數學成績一飛沖天,高二的一次考試,竟然考了滿分。當時理科班的同學遇到我,驚訝地對我說:“這么難的卷子,你竟然可以考滿分,你還是人嗎?” 這一切,都是初中那個“邏輯混亂”的我,做夢也想不到的事情。   那一年的家長會,班主任要我在會上給同學們分享數學這門學科的學習經驗。不知不覺地,數學成績也帶動了別的科目,我的各科成績慢慢都好了起來,竟然也成了班里排名靠前的“好學生”。高考臨近,因為怕學專業而耽誤文化課,家里人本來也不希望我走藝術這條路,高一的暑假之后,我離開了畫室,正式踏上了“文化生”的道路。   2005 年的夏天,我擠過了湖南省“高考”的獨木橋,考到了北京,開始了我真正意義上的“獨立生活”。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寫作在帶給我自信,我選擇了編輯出版專業。那一年,我第一次離開家住集體宿舍,那一年,也恰好是新浪博客在校園中流行起來的一年。   還記得當年剛開始寫博客的時候,有位高中閨蜜說:“這年頭不寫個博客什么的,別人都覺得你‘不入流’。”那段時間,我身邊的許多朋友同學,都紛紛加入了“博主”的行列,“寫日志” 成了那時候大學生里非常流行的一件事。   從那時開始,我告別了小時候記日記的習慣,從此不再用筆在紙本上寫日記,而是逐漸養成了用鍵盤記錄生活的習慣。時至今日,8個年頭過去了,剛開博客那會兒加的好友們,幾乎都已停止了博客的更新,而我的寫作陣地,也由原來的新浪博客,慢慢拓展到了人人網、網易之類的其它社交網站上。去年的時候,因為一篇在微博等各大網站廣泛傳播的文章,竟然有好幾家出版公司的編輯找到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出書。作為一個學編輯出身的家伙,我從沒想過,自己有天也會被編輯找上門來。寫作,本來只是我一個小小的愛好而已,從未想過要因此而得到什么。而現在,我竟然也成為了一個有固定讀者的寫作者,我覺得自己很幸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十年,一定會有意想不到收獲。”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媽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因為堅持用寫作記錄生活,也因為保持思考的狀態,我在念大學的那幾年,成長得很快。大三的時候,我做了一個自己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的決定:跨系別、跨專業考研。因為我知道,這么多年過去了,自己仍懷揣著一顆熱愛繪畫的心。記得當時我去藝術設計學院找一個教素描的老師蹭課,當我告訴他我準備考中央美術學院,想來聽聽課、練練手的時候,他很鄙夷地哼哼笑了幾聲:“你們文化生,別以為畫畫這條路很好走,不是那么容易的… …”   可是現在,我不僅早已從央美畢業,而且還順利地成為了一名視覺設計師,每天的工作,就是用電腦畫畫。所以,你看,當你被他人嘲笑的時候,你不會知道誰能笑到最后。   2011 年,我的文章人生勵志故事精選:《行走世間,全是妖怪》在人人網上被三十多萬人閱讀,好幾萬人分享,并且被很多其它網站轉載的時候,我發現,原來自己的觀點能被那么多同齡人認可,自己的文章能被那么多人轉發和分享。我非常開心,我幻想著,會不會有一天,自己能出一本寫給同齡人的書。   現在,我的那些文字真的集結成了一本書,書里還有我自己畫的插圖。這本書里所包含的,是我從大學到現在成長的點滴,有我自己和朋友的故事,也有陌生人的悲歡。這八年,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八年。現在的我已經遠離了美好的校園,走入了社會,但是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快樂,很幸福。因為我每天都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每天都在學習各種有用的“新技能”。我還會繼續寫下去。八年前的我怎么也不會想到,當時的專業,會成為我現在的業余愛好,而原來的愛好,會變成我后來的專業。感謝繪畫和寫作,讓我能用這么多的方式去感受生活,記錄生活。感謝父母的培養,感謝在人生道路上,曾經拉過我一把的老師,感謝我的讀者,感謝我的責編,感謝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 +10我喜歡

楊海旺       2020年1月22日,農歷2019年臘月28日。這天,天氣晴朗,一大早,太陽就喜笑顏開的從東邊升起,看來又是一個好天氣。 常言說“干冬濕年下”,一個冬天僅下了一場小雪,也算是干冬了,但過年這幾天天氣預報也是晴天,沒有“濕年下”的兆頭。 早起,余得柱自己煎兩個雞蛋餅,熬一碗小米粥,打發了自己的早餐。習慣性的順村里的主干道,在村里溜達一圈。 余得柱是梁東縣縣委辦公室綜合科科長,2017年初,響應黨的號召,來到大興鎮河灘村任第一書記,幫助村里開展扶貧工作。真快,轉眼來這里駐村三年了。 起初以為,三年的時間會非常辛苦,非常漫長,非常難熬。現在回過頭想想,沒有感覺辛苦,也就像自己小時候在老家生活一樣,但生活條件和那時比卻是天壤之別,不可同日而語了。那時是吃不飽,穿不暖,農忙時候還要幫父母干活。現在,農民生活也大多數達到小康水平,駐村期間,領導看望,村里群眾關照,生活過得很滋潤!這里離縣城五十多公里,是全縣最偏遠的村,但這里的群眾故道心腸,村風純樸,熱情好客,時間長了,都把他當自家人看,他已經融入這個大家庭,似乎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了。所以,三年的時間,轉瞬即過,沒有感覺漫長和難熬! 河灘村2400多人,原來有127戶貧困戶,三年的扶貧攻堅,已經成功脫貧122戶,還有5戶有特殊情況,目前仍沒有脫貧。這5戶的情況他如數家珍:張記宣腦梗后遺癥,妻子離家出走;賈寧利雙腿股骨頭壞死,失去勞動能力;薛長栓老兩口兒死媳嫁,要撫養一個孫子;馬景田兩口子智殘;李小軍慢性病家庭困難。 沒有脫貧的這五戶,他已經多次去看望,給他們送去過年的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還給他們每家買了一套新鋪蓋,送去若干過冬新衣。另外,村里的三位孤寡老人都是五保戶,他也全都去慰問和看望,也為他們送去慰問品,確保這些貧困戶、五保戶平安過冬,快樂過年。 快回到村室了,遇見幾個人在說話,薛三首先給他打招呼: “余書記,你也該回家過年了?” “老三,我都入咱村三年了,這里也是家啊,怎么,你想攆我走啊?”他和薛三開玩笑。 “我們巴不得你一輩子在我們村呢,可我們這窮鄉僻壤的,土雞窩咋能留住你這金鳳凰?”薛三也和他開著玩笑。引得一圈人哈哈大笑。 “余書記,說笑歸說笑,你也該回家操持年貨啊?”張慶林把話接過來。 “我啊,在家也是一把手,只管大事,像這些柴米油鹽的事都是小事,哪用得著我操這心?” “我看您家大事不多,你這一家之主也是徒有其名吧?聽說弟妹和你比就差一點,是你家的一家之王!”愛調侃的王秀才打趣余得柱。 聽懂的會心一笑,沒有聽懂的在問,差什么一點?到底他家誰當家? 余得柱突然想起一件事,馬上收住笑容,鄭重其事的告訴他們幾個: “不知道你們注意沒有,最近一段時間湖北武漢發生新型肺炎,說是什么冠狀病毒感染,目前已經證明有傳染性,這個病毒和2003年的非典差不多,多個省市都出現被傳染的病例,說不定我們很快就會像非典時期那樣,要采取嚴密的防控措施。” 他說完,幾個人有的說看到了相關報道,知道這件事;有的說有那么嚴重?還要隔離人啊?太嚇人了;有的馬上掏出手機,查看最新情況。他的話,不能說是一石激起千層浪,但卻真真切切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讓他們關注和重視起這件大事。 回到村室,余得柱又像過電影一樣,把河灘村特殊的農戶梳理一遍,確認沒有什么需要照顧的了,才放心的拿起陳忠實的《白鹿原》,想靜下心來讀會書。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把他從書里拉回來,余得柱打開門,進來的是村支部書記薛子良。他急匆匆的告訴余得柱: “何大中的父親老了。” 河灘這一帶,出于對老人的尊重,也源于對逝者的恭敬,一般老人辭世都說是這個人“老了”。 “昨天我還見他好好的,今天怎么說走就走了?”昨天余得柱路過薛大中門口,看到他家老爺子坐在院子里曬太陽。 “別說昨天,老爺子今天早起還喝一碗稀飯,吃一塊饅頭呢,誰知中午說休息一會,往床上一躺,等大中喊他吃午飯時,發現他已經走了。”薛子良說,“也不知老爺子怎么修行那么好,93歲高齡,壽終正寢啊!” 何大中是薛子良上任的村支部書記,2003年非典防控期間,因行動慢了一點被鄉黨委免去支部書記職務。因當過支部書記,農村的說法叫曾經是他們村的“人頭”,也是做過“第一把交椅”的意思,按照當地的話說,何大中在河灘村也是名人了,也算有頭有臉的人物。況且這個人為人和氣,處理事情公平,在群眾中有較高威信。現在是他們村的紅白理事會會長,村里誰家有喜憂事,還是他出面張羅。 余得柱若有所思的問:“子良,以你的經驗判斷,何大中會怎樣辦理他父親的喪事?” “很明顯,何大中是個要面子的人,他有兩個弟弟,兩個妹妹,姊妹五個呢,家族人也多,他父親生前是我們村年齡最大的男性,又得善終,壽終正寢,在我們這一帶,這叫‘喜喪’,他肯定會大宴賓客,熱熱鬧鬧的辦理老先生的喪事。” 余得柱眉頭緊蹙:“我擔心的就是這事。我剛才在街上碰到薛三、張慶林幾個人,還給他們說冠狀病毒肺炎的事,不知道你注意沒有,這兩天越來越嚴重了!” “知道一點,但具體情況不清楚。”薛子良說。 “你看,”余得柱拿出一張紙,指著上面的數字告訴薛子良,“19日新增確診病例72例,累計214例,波及湖北以外的4個省(區、市);20日新增確診病例77例,累計291例,波及全國15個省(區、市);21日新增確診病例149例,累計440例,波及全國21個省(區、市)和境外三個國家,我們河南發現輸入病例。可以看出,疫情的傳播速度是非常快的,控制疫情已刻不容緩,很可能會像非典一樣實行外來人員隔離措施。” 薛子良看到,余得柱拿出的那張紙上有一個統計表,分四欄:日期,增加數,累計數,波及范圍。他把國家衛健委發布的疫情數字摘錄到這個表里,讓人看到表格,就能迅速直觀的了解疫情發展情況。 “只知道武漢發生冠狀病毒肺炎傳染病,沒有想到發展這么快,老余,你真有心啊,你這個表很直觀,有說服力。”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聚集那么多人有巨大的安全隱患。我們必須阻止他,不能讓他大操大辦。” “可這個時候,他在失去父親的悲痛中,我們怎么給他說啊?”薛子良面露難色。 “這個任務交給我,你只管跟著見機行事就行了。走,咱們馬上去他家。” 余得柱知道,何大中的支部書記是十幾年前因非典防控被免職,現在幾乎面臨同樣的情況,讓接替他的薛子良給他做工作,薛子良沒法張口,只有自己出面做何大中的工作最合適。 他們到了何大中家,何大中兄弟幾個還沉浸在失去父親的痛苦之中。 余得柱和薛子良代表他們自己也代表村里,對老爺子的離世表示哀悼,對何家兄弟表示慰問。隨后,他們兩個把何大中叫到東邊的耳房單獨交流。 余得柱先開口:“老何,你們兄弟幾個商量沒有,老先生的后事你們準備怎么料理?” 不出所料,何大中說他們弟兄三個剛剛簡單的說了幾句,意見很一致,就是要風風光光的送老爺子入土為安,除了薛子良分析的幾個原因外,何大中又說出一個理由: “我父親就這樣突然走了,我們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我們姊妹五個沒有伺候他一天,沒有在他跟前盡一天孝,如果再不體面的送走他老人家,我們心里覺得對不起父親,虧欠他老人家。”說著,何大中又雙手捂面,失聲痛哭。 余得柱勸停何大中,把在村室里和薛子良說的那段有關疫情的話給他重復一遍,最后說: “老何,你是老黨員了,也當過咱們村的支部書記,是個有覺悟的人,也是個清亮人,說句不該說的話,你也別說我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這次疫情和十三年前的非典一樣,我們必須帶領全體群眾做好防控,這個時候,真的不能大辦喪事啊!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你考慮考慮,慢慢做弟弟妹妹的工作吧。” 余得柱轉向薛子良:“聽說咱們村西頭的徐二狗兩口昨天從武漢打工回來了,走,咱倆馬上帶著村醫去他家,讓他們自行隔離,不能再出門。同時安排村醫每天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 兩人出了何大中的大門,薛子良就焦急的問余得柱: “你說何大中能做通他弟弟妹妹的工作嗎?他們如果不聽咱勸告,一意孤行,非大辦不可咋弄?” “做工作有個過程,他們認識這件事也有個過程,這個時候不能急,循序漸進嗎,給他點時間。”余得柱回答他。 下午,他們按計劃帶著村醫,去徐二狗家安排兩口子的隔離工作。之后到鎮上的藥店,參照非典時的防控經驗,購買一些口套、消毒液之類的東西。回到村室,天就黑了。余得柱讓薛子良明天早飯后抓緊過來,他們一塊再去找何大中做工作。 第二天剛過八點,薛子良就跑過來了,督促余得柱去何大中家。而余得柱不慌不忙的在電腦上鼓搗著,一點也不急,弄得薛子良一頭霧水: “昨天你讓我早來,今天你怎么又像沒有事的人一樣?” 余得柱笑了:“東西不是還沒有備齊嗎?我們不能打無準備之仗。” 突然,余得柱眼前一亮,充滿喜悅的說:“搜到了,搜到了!” 接著聽見打印機啟動的聲音,薛子良看到,打印出來的是國家衛健委的疫情通報,對照著通報,余得柱又在他的統計表上補充一行數字:1月22日,新增131例,累計571例,波及全國25個省(區、市)和中國大陸外7個國家或地區。 薛子良明白了,余得柱在做功課,要帶著證據去找何大中。 余得柱又接連打印幾份材料,把他做的的統計表復印一份放在最上邊,用訂書機把一疊材料釘一塊,拿起材料,拽住薛子良去了何大中家。 何大中雙手握住余得柱的右手說:“余書記,我聽您的,您說的對,這個時候是特殊時期,不能大操大辦,我做通了弟弟妹妹的工作,不再通知其他親屬,就我們五家直系親屬,把我爹送走,頂多就三五桌飯,您看行嗎?” “老何,你看看,”余得柱把他帶來那份材料遞給何大中,指著上面的數字對他說,”這是本月19號以來的疫情統計,從感染人數和波及范圍上可以看出,形勢越來越嚴峻,后面附有幾天來國家衛健委的疫情通報。還有,武漢市防控指揮部今天凌晨發布通知,今天10時起采取封城措施,將切斷一切進出城渠道!可見前景不容樂觀,簡辦也取消吧。” 何大中面露難色。 “我知道你有難處,但這個時候需要你帶個好頭,你弟弟妹妹的工作還得交給你做,我專門給你帶來這些材料,你再好好看看吧。” 2020年1月24日,也是農歷2019年的大年三十,何老先生離世的第三天,上午8點30分,一輛靈車停在河灘村何大中門前,一身防護服的殯儀館人員把何老先生的遺體抬上靈車,后面只跟著兩輛小車,車上也僅有老先生的五個子女,外加村里余得柱、薛子良兩個村干部。 上午10點,何大中把他父親的骨灰盒恭恭敬敬的寄存在殯儀館骨灰堂里。 何大中祈禱:“爹,你生前愛熱鬧,我們把你寄存在這個骨灰堂,全縣哪里的人都有,人多,又逢過年,您熱熱鬧鬧在這過年吧!” 出了骨灰堂大門,余得柱緊握何大中的雙手感激的說:“謝謝你,老何,還是您這老黨員覺悟高,為我們村帶了個好頭。” “不是不是,余書記,還是您政治覺悟高,看得遠,是您苦口婆心的勸說才讓我看到事情的嚴重性,說謝謝的該是我們!”何大中擦干臉上的淚水,挺直身體,長出了一口氣。 “這就對了,讓仙逝的老先生安心去天國過新年,我們這些晚輩也平平安安的好好過年” 薛子良在一邊插話。 余得柱又隨車回到河灘村。他知道,今年過年有重要的事要做了,何老先生去那邊安心過年去了,村里這一班人有重要防疫任務,需帶領全村群眾抗擊冠狀病毒,要抖擻起精神打硬仗了! +10我喜歡

● 李明生   三月,陽光明媚,草色青青,小鳥兒也靈動了起來,嘰嘰喳喳唱著春天的歌。這樣的日子,適合出去走走,吹吹風,賞賞春天的美景,放松一下身心,這也是一種快樂。 其實,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也許在旅程中我們會擁有某些東西,也會失去一些東西。但無論怎樣,我們一樣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請相信,走過流年的山高水長,總有一處風景,會因為我們而美麗;總有一個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 這一段話,太適宜于桂哥了。 桂哥今年五十歲了,人很壯實,講話直爽,做事一股勁。愛助人為樂,隨喊隨到,不管自己多忙,別人的事多重多繁,他都肯幫忙,尤其是為老人和女人們做事,他會主動上門。這樣,桂哥便成了村里的“搶手貨”,天天忙個不停。 桂哥單身,和母親和女兒相依為命,老婆早跟別的男人跑了。 女兒二十歲了,出落得像一朵花,婷婷玉立。大學畢業后在一家市級醫院里當了一名護士,工資待遇非常好,算起來每月足有七八千。這樣,她對找對象的要求比較高,有次我與她談話時,想為她找一位同行的兒子介紹給她,她卻一口絕謝了。她說,她心中的對象要么有錢,要么就是當官,至少也要找個公務員,我為她介紹的一位當醫生的男孩,條件和她差不多,也被她拒絕了。 桂哥的母親,是一位雙目失明的老人,今年八十七歲了。老人雖然雙眼看不到任何東西,但是身體很好,一年都不用花一分錢的藥費。老人不肯呆在家里,患了個老年癡呆癥,天天往外走,總要走到人多的地方去湊熱鬧,聽人家講話,閑聊。桂哥也沒辦法,幸好屋前是一塊大曬谷坪,附近也沒魚塘,還有幾棵大桂花樹,村里人都喜歡來坪里的桂花樹下聊天,是六月天最好乘涼的地方,所以桂哥的家就成了一個茶亭,桂哥也不肯燒火煮茶,就干脆弄來了大桶裝的礦泉水,既經濟又方便,既省工又衛生。這樣,一到夏天,桂哥就成了桂花樹下的服務員了。 桂哥家庭困難,直到三十歲才成的家。   桂哥因母親雙目失明終生需要照顧的拖連,上門說媒的幾乎沒有。三十歲那年她跟母親吵嘴,遠走廣東打工,不到半月,就有一位新化山區的打工妹跟他戀上了。桂哥馬上辭工,帶著這個山妹回家了。 山妹只讀了個小學一年級,除了能寫自己的姓名外,什么字都不認識幾個,所以一到桂哥家,就如同進了鳥籠子,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桂哥就這樣把壞事變成了好事,不用去登記結婚,也不同花錢來擺結婚酒。同山妹成了名符其實的夫妻了。 一年后,生下了一個女兒,取名妮妮,桂哥好不高興。桂哥只要有空閑,就是抱著寶貝女兒玩。女兒很乖,最喜歡爸爸抱,每次肚子餓了,喂奶不及時,只要爸爸一抱,馬上就不哭了,忘了肚子餓,跟爸爸笑著。爸爸用臉上的胡須在女兒小臉上擦擦,小家伙立馬大笑起來,好象一點也不餓了。 轉眼三年過去,山妹在村里已混熟,有了幾位最好的朋友。當妮妮剛滿三歲那年,山妹跟著村里的一位打工仔去了廣東。起初每隔十天半月還打個電話回家問問妮妮的情況。一年后,就音信全無了。 桂哥四處打聽,找到了當年帶山妹去廣東的同村打工仔。他說,山妹和他同在一個廠里干了一年后,第二年春節回了家,就一直沒有聯系了。 桂哥也按照前幾年跟山妹認識時看過她身份證的地址去了一趟新化山區,找到了她的老父親。她老父親說她二十歲去廣東打工以來,就一直沒回來過,也不知女兒在外過得怎么樣。 桂哥徹底失望了,只得馬上趕回家好好照顧孩子和老母親。 這樣的日子過得真難,桂哥有苦難訴。 桂哥在妮妮上幼兒園時,在村里開辦了一個稻谷加工廠和豆腐加工廠,忙時請人幫幫忙。這樣就勉勉強強地維持了家計,供妮妮讀書。 妮妮從小聰明,讀書認真,年年是全班第一,很受老師喜愛。讀初中后,學費全免,一直到順利考入大學。 在高考后,她選擇報讀醫學院校。畢業后,成了一名白衣天使。 妮妮除了在節假日回來看看他們外,最多的日子就是桂哥陪著母親。 桂哥自山妹出外打工未回后,沒有再婚。雖經常有上門來說媒的,但都是有兒女要帶來。桂哥考慮到老母要照顧,家庭負擔過重,一一絕謝了。桂哥漸漸死了結婚之心。 桂哥畢竟是個男人,而且是位身強力壯的正常男人,在生理上的需求常常讓他苦不堪言。 桂哥為了準備第二天為老母親過七十生日,他想這事不在村里張鑼,不擺酒席,但三個姐姐和三個姨,三個叔叔和二個舅,他們都是要來的,至少也有兩桌人。 有兩桌親戚要招待,就得上街買點南貨,稱些肉,買些魚回來,再簡單也得花上幾百元。 桂哥趕了個大早,挑了擔籮,來到了街上,在街上的店鋪邊來回地張望,看有沒有自己要買的貨。   桂哥在經過一個美容美發店時,一位三十來歲的漂亮女人站在門口。那漂亮女人見桂哥獨自挑著籮筐往這邊走來,便親親熱熱地上前打招呼,像見到了熟人一樣,把桂哥強硬地拉進了店里,要桂哥休息一會,熱情得很,又是倒杯,又是敬煙。熱氣騰騰的濃茶擺在桂哥面前特別的香,漂亮女人又為桂哥點上了煙,然后坐在桂哥身邊跟桂哥攀談起來,問桂哥來街上有什么事,家室如何,當聽到桂哥說老婆早已遠走高飛,現在只有老母和一個女孩子時,心里更是歡喜了,便安慰這位單身大哥說:“大哥,大嫂這么跑了,你晚上難道不寂寞嗎?大哥你難道不知道現在是個開放時代嗎?女人們都是一個樣的,你看看我們店里的幾個房間,都是滿屋的小姐在招待客人呢?如果大哥有這方面的興趣(性趣),就不妨進去坐坐,也許會讓你飽飽眼福,好好的享受一番。” 桂哥連連喝了幾口茶,又朝店里的房內瞟了一眼,里面很是熱鬧。 這時,那漂亮女人一邊說,一邊故意把手中的一把梳子掉在地上,然后裝作慢慢地去撿的樣子,故意把吊帶裙子拉得低低的,露出了兩個白白的大乳房。足足兩分鐘,讓桂哥看了個正著,心里癢癢的好舒服。隨后,漂亮女人站起身來,拉住了桂哥的手,輕柔嬌滴地說:“大哥,你坐過來一點,我先給你理個發,造個最帥氣的發型,你就更年輕十歲,真是又帥又壯實,如果哪位女人能得到你,那就是她的福份了。”漂亮女人邊說邊拉著桂哥的手,讓桂哥在一塊大穿衣鏡前坐了下來。 漂亮女人在桂哥的頭上噴了些香水,把他蓬亂的長發疏理了一番,就動手剪起來。 漂亮女人的理發技術不錯,花了半來個小時,就給桂哥剪出了一個最流行的發型來,這發型讓桂哥很滿意。最讓桂哥心里舒服的是,漂亮女人在為桂哥疏剪頭發時,胸前兩個大奶子在眼前晃來晃去,讓桂哥想入非非,是有生以來從未見過誘惑。 桂哥此時的心里非常矛盾,很想一把把這兩個白凈凈的,開放著的大面包好好的咬幾口,但伸出的手有點發抖。畢竟他還是頭一回去摸別的女人的奶子,心里沒這個膽量,伸出的手不好意思地縮了回來。過了一會,桂哥又想,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這個機會丟棄了真可惜,先得想個辦法來試探一下才行。于是桂哥便用手裝做去把掉在臉上的頭發掃一下的樣子,故意在漂亮女人的一個奶子上微微的擦了一下。這個細小的動作完全被漂亮女人捕捉到了。漂亮女人非常高興,她等待的就是桂哥的這個動作了。只要有了這個動作,接下來的戲就好演了。 “大哥,你喜歡我這兩個奶子嗎?”漂女人一個微笑,把桂哥弄得滿臉通紅。桂哥也笑了,然后就害羞著回答了半句:“我哪有這個福份呀,” “大哥這么帥,我給你不就行了嗎?反正我也正閑著,很久沒被男人親親了。”漂亮女人很慷慨很自然地脫口而出,真的很大方了。 桂哥這下就高興了,好似喝醉了酒,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剛才偷偷碰碰的滋味一下又回到舌尖上。 這時,漂亮女人見桂哥高興地同意了,心里暗喜著,便將柔軟的身子往桂哥身上一倒,讓桂哥心里明白她的意思了。 桂哥感覺到了這位漂亮女人的風騷和浪漫,還有從未有過的溫柔,他心里感到好舒服。桂哥也知道,如果真的要想得到這位漂亮的女人,就得給點小費,何況她還舉動為自己理了發,做了個很帥氣的發型,就從這一點上,也可值二十元了。想到這里,桂哥便毫不猶豫地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紅票票,遞給了漂亮女人。在漂亮女人接錢的那一霎,桂哥似乎一下來了勇氣,一股強大的力量讓他不知道眼前發生了什么,一下失去了理智。 桂哥待漂亮女人還未把錢拿穩,就飛快地來了個倆人轉的動作,讓眼前這位漂亮女人防不勝防,順勢將她緊緊抱住,把剛才漂亮女人露在胸前的兩個大奶子緊緊壓住。漂亮女人見桂哥發狂的樣子,便依就著一陣子后,對桂哥說:“大哥,別急,我們還是上樓去吧?” 桂哥更是高興得不得了,就跟著漂亮女人上了隔壁的樓梯間。 桂哥一陣滿足后,下了樓,臨走時,桂哥忘記了問漂亮女人是否還要付錢。漂亮女人拿了桂哥的一百元后,已心滿意足,沒有找零錢給桂哥了。在桂哥將要離開店子時,她交給了桂哥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漂亮女人的手機號碼。 走出店門后,桂哥在街上買了一擔貨回到家里時,已是下午三點多了,他雖然忘記了在街上吃飯,但心情非常好,特別的激動,做事渾身是勁。 過了幾天,桂哥又想起了那天和漂亮女人在店里的風流事,心里又是一陣癢癢的。他這次膽子大了,拿著手機就打了個電話給漂亮女人,約好了時間,桂哥又上街來。 這次桂哥進店,不是來理發,而是專門來找女人享受的。 桂哥走進店子后,漂亮女人熱情地接待他,只是很抱歉地對桂哥說:“大哥,今天干這事我不行,昨天晚上來姨媽了,但是你不要慌,我給你找了一位讓你更喜歡的妹子,不會讓你白來,只會讓你更高興。她是我店里的王牌小姐,很會體貼人,會讓你從她身上得到你更想要的東西。但你不要太猛呀,上次我被你弄得三天沒起床了。再有,我還要特別的告訴你,這位漂亮的小姐可不是我,她需要錢,給她大方點。她是為丈夫治病而來干這行,迫不得已而來。你不要出去亂講,這是她個人的隱私,你要尊重別人的權利,這個規矩你必須得懂。”桂哥聽了這話,心里更舒服了,全身像中了什么邪,恨不得馬上上樓去。 “不要急,有的是時間,今天剛好是她上班,十分鐘到。”漂亮女人邊說邊打通了對方的手機。 十分鐘后,漂亮女人約來的接客小姐走進了店里。 漂亮女人所說的漂亮小姐,其實不是小姐,是一位年過三十的少婦,而且是桂哥的鄰居。桂哥早就認識她,她叫小甜,人長得確實漂亮,留著長長的秀發,平時在家時,挽了個發結在后腦殼上,恰到好處地扎了一根大紅繩,格外顯眼,桂哥早就想得到她,但只能想想罷了,平時見面時連句玩笑的話都不敢講。 小甜長得像一朵花,這是村里大家都知道的,是大家公認的大美人,一點也沒假。只是小甜的命運不算好,丈夫身體不行,把鮮花給弄壞了,小甜終日以淚洗臉,在困苦中艱難度日。 小甜的人生并不如意,其實她的名字應該取名苦中苦才對。 小甜是四川成都人,十四歲就跟人在廣東一家餐廳里做著洗碗洗筷的繁重活,但她能吃得苦,因為她是一個孤兒,父母在一次山洪爆發時雙雙被大水沖走,尸骨未還。她是奶奶一手養大,小甜很懂事,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在十四歲時,她見奶奶生病無錢治病,就悄悄地跟著村里人來廣東打工,由于年齡太少,廠子里不接收,就進了一家餐廳當了洗碗工。 在這餐廳干了一年后,小甜認識了剛進來不久的大廚師李文。 李文當初二十歲,比小甜大五歲,來自湖南婁底的一個小山村,他倆一見如故,無話不談,親如哥妹,在工作上互幫互助,心里各自喜歡著對方,后來就慢慢的發展到戀愛關系,倆人親親熱熱,在外租了一間房子住下來,過著別人不知道的夫妻生活。 不久,在小文的提議下,他倆認為在這餐廳打工很辛苦,工資也不高,不如利用自己的廚師手藝,開個小餐館,小餐館投資少,收入大,比打工要強幾十倍。小甜同意了丈夫的想法,于是把自己這幾個月積下來的工資和小文所有的存款都投資在上面,找了個在一座大學附近不遠的地方開了一家小餐館,開始經營自己的事業來。 這樣風風火火的干了三年,錢也賺了幾十萬,這時,小甜懷上了孩子,而且是雙胞胎。小甜高興極了。小甜為了養胎,不能在店里干活了,李文為了節省開支,又不愿招人來幫忙,所有店里的事都由他一個人來做,每天從早上四點起床要忙到晚上十二點,這種透支的勞累,使李文身體漸漸的變壞了,開始是腰酸腿痛,后來到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自己患上了腎炎和腎功能綜合癥晚期,已經吃藥無效,只能靠做血透析和換腎來過日子了。 做血透也只能是個暫時的治療方法,不可能根治。但換腎也不是一說就能換的,一是要有配套的腎源,看所換的腎臟是否相配。二是要錢,至少也得花上七八十萬,術后還要保養得好。 換腎這是不可能選擇的,最好的辦法只能選擇做血透了。因為換腎一時找不到腎源,也籌不到那么多錢。 做血透也需要錢,一次要花五百元。每十天要做一次,以后還要增加次數,都得按病情的變化來決定。   桂哥見到是小甜,臉一下又紅了。小甜一見是桂哥,心里也不知說什么,倆人相對無言,只有心里最清楚。 倆人坐了下來。漂亮女人見他倆認識,就更是高興了,她在一旁笑了笑說:“熟人好講話,生意更好做,你倆就直接上樓吧。” 說著,漂亮女人站起身來又接著說:“你們來這里又不是頭一回了,不是各自需要又怎能走到這里來呢?反正這里都是自己人,有什么羞不羞的,有話去樓上好好談,既然是鄰居,鄰居更好,來日方長,今后在生活上多多幫助多多照顧,天天在一起又多好呢?再有,如果小甜丈夫身體真的不行,也許今后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家也有可能呢?所以就得事先準備著,多多交流思想,你們都還年輕,既是生活上的需要,也是生理上的需要,人都是這樣的,先來個快活,各取所得,兩全其美。” 說著,漂亮女人就把他倆往樓上推。桂哥投小甜使了個眼色,看了看小甜的表情,小甜也投桂哥笑了笑,表示答應了,也就半推半就地上了樓。 自此,小甜和桂哥的關系越來越近,小甜有事找桂哥,桂哥有時外出,有小甜在家幫著照顧老母和孩子的生活,也就放心了。這些事都是暗中來往,但日子一長,鄰里人也就知道了其中的秘密,這也無妨,大家都能理解。 多年后,小甜的丈夫死了,桂哥的女兒妮妮也長大了。小甜帶著兩個孩子,生活非常跟苦,身體也累壞了。桂哥對小甜早有感情,正式向小甜求婚。當桂哥當面承諾一輩子對小甜和孩子好時,小甜大聲地哭了,哭了整整一個上午。 桂哥選了一個吉祥的日子,背著母親,在女兒妮妮的陪同下,在鄉村們的歡送下,走過村頭的小石橋,踏進了小甜的家。 +10我喜歡

( 創作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uk3zgpsi&aid=17333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