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洩漏天機?
2006/12/22 21:47:24瀏覽1575|回應7|推薦83

雖然科技日新月異的發明,
人們的生活也愈趨享受,
但人們還是得看老天爺吃飯。
不知道是從哪個朝代,流行起天機不可洩漏這句話,
我只知道,在現代遇到裝神弄鬼的江湖術士們,
嘴裡就常常吐出這句話!
因為,他的天機需要銀子的滋潤才能展現。
不然,就是他根本不知道在如何掰下去,
為了有台階下,只好故弄玄虛說:天機不可洩漏。
 
都說過,人~靠天吃飯了!
氣象台每天報氣象,
雖然有時候會插播些相聲、鬧笑話,
但大致上,氣候也還報的準確,
若要算洩漏天機的帳,
那有幾個氣象台夠雷公去劈阿?
 
昨天,還和許師談到紫微斗數的奧妙神準,
許師說︰學會紫微斗數,若是找不到來論命者父母的生肖,
那在紫微斗數上的學習,仍不及格滴!(騾的#&*許師也不教我,要我自己想)
這時,我想到了鐵板神算;
大約在15年前,我曾研究過鐵板神算的書籍,
剛開始就是學算父母親的生肖,
那時候,經過計算後,俺父母的生肖還真算出來呢!
用我大弟的八字去算,答案也相同,
後來,實在沒有耐心去翻哪厚重的書籍,
也就沒有再繼續研究下去…
現在,連書本借給誰都給忘了@@。
 
到了晚上更絶;
在電視上看到談風水的節目,
心想趁機會學學別人的功夫,
兩位年輕女主持人、一位女老師帶著一位紫微斗數的男老師上節目,
苦主(案主)經營小吃店,4家店舖都倒閉…
經過紫微男師的詢問後,得知苦主55年次、太太46年次…
接著,男師便以自信的口吻說︰經營小吃店,妳太太都跟你一起做是吧?
哼哼..(小本生意夫妻不同做,不然還另外花錢請人做阿?)
太太的出生年-尾數6、巨門化忌有口舌、是非所以...(圈圈叉叉外加芭樂木瓜)-人家都已經夠衰了,還在那邊添油加醋。
 
@#x的~接著,男師又從出生年尾數從0背到9,把紫微斗數十天干的四化(只說祿忌),
拿來做這些尾數年出生的人,當作職業選擇。
霎時,我馬上想到~那非洲人呢?毛利人呢?冰島人呢?爪哇人呢@@(尾數相同年出生的人種可多了,還有男女之別)?
我想,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詳細的統計命盤,便貿然出山、行走江湖,
不但幫不了人,也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
 
妳會問:有八字算命就準阿?
當然也有人的八字算不出來;就是那種~不在社會、人群中生活的那種人(例如魯賓遜.深山野人..)
因為環境、心境不符合多數,成為少數、異類,故在大數法則下,就難已精準來論命了。
難怪,這幾年在命理界、催眠界會發生這些負面新聞,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認為,人家來求教,我們就有責任給他們希望、給他們一個快樂活下去的希望,
而不是問題沒幫人解決(因為自己也不懂),又帶給來訪者另個擔憂或痛楚!
說到這,也有可能我昨天運氣好,給我看到電視這一幕(不然今天買樂透就槓龜了),
只是,我很難去想像這些所謂師者,背後是否有負債?還是生活不得已?就這樣拿善良、天真的觀眾當白老鼠?!
 
最後,要分享給大家的觀念是~為個人量身訂做的人生規劃,還是要有正確的八字,
才能準確的命中(野人跟魯賓遜例外),並給予來訪者真正適合的建議。
 
對啦,
我談這些拉理拉渣的,算不算洩漏天機阿(看看~~小雞機還在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610242

 回應文章

苦行者
天機何在
2010/05/08 11:04

倘若將命理視為事業,那麼執業法就是專業和業餘的最大差距。

未能體認自己所做何事者、未能體察命理對象與自己互動因果者、皆不堪執業之重任。

貪婪、近利、矇騙,古來多有,未來亦不得絕。

天機何在?無處不是、也無一處是。

惟體察天心者,了悟自身所在,看清左右前後,得以大步向前,此即道也。

葛志鵬(eddie333) 於 2010-05-09 07:50 回覆:

呵呵 所言即是

天機

天心與機緣也

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可謂天心(俺的感覺)

觀注因緣的何合(因何而合)

很多契機在生活之中多是可以察覺的

故道在生活之中(前人云)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算完命後
2007/03/06 18:09
一定是回家嚎啕大哭,就是因為算命師都很武斷,講得很糟糕,而且二、三十年的運都給講出來,可是後來發覺幾乎都不準,害我白哭一陣。所以我再也不去算了,除非只聽到好話,鼓勵的話。

豆 明 (minfun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0 18:04

沒有天璣

只是千算不如天一畫(天算)

宿命有的經過人的修行和善良也許會改變一部份

不要與天對抗就OK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算
2006/12/29 16:57

你這沒天機可言啦

算命是統計學 功力看個人學透否

命中有部份根本不是全用統計學可以來算的 當然不準


任去性情隨意飛 風來興起雲共舞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命
2006/12/23 19:23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通靈者,或是  命理學者,命理參予者,這些人 都是帶有天命 而來的

雖然有時候,能夠參透玄機,但是  我們也會有  許多不解的地方

比如  前世今生   上輩子  做了什麼  這輩子  必須  償還  當初的後果

這 .. 有時候,也會讓通靈者  或是  命理學習者  想要 伸出援手幫忙

因為,看到《當事者》今生的命運過於乖舛,會於心不忍,想幫忙

這算  洩露天機嗎?  不 ! 這算是  盡己的一份天命

就像是  一個人  要跌到  窟窿《洞》,我們 只是  盡天命  喊他一聲

你覺得呢?   老天不止  給你天命,也給你一顆  憫人的心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洩漏天機
2006/12/23 18:06
通靈者才知天機;依命理推斷者,都不算天機,但有些話很難說得出口,會傷了對方,所以推託是天機。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玩
2006/12/22 22:38
真的是很好玩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