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姓名之中看婚緣?
2014/10/13 11:46:59瀏覽802|回應0|推薦15
9月初的丁丑日晚上下課回家後,突接到一位來自大陸客戶介紹的朋友來電諮商,通常命理諮商都是客戶完成所需資料與手續至少要兩星期後才有時間可以諮商。自忖這時間恰好接到了電話,即表示有這緣分吧?隨即問要詢問何事?

男:問婚緣。
鵬:您和對方的八字?
男:不詳...  鵬:女方?
男:只知道82年生的...
鵬:嗯~(心想來亂的是吧@@),那資料都不是很詳細怎會有論及婚嫁的念頭(俺稱衝動)來詢問呢?
男:感覺"時候"到了就問唄(很少有人會說"時辰"到了)。
鵬:無言中...(一隻烏鴨從頭上掠過),那麼我們測個字好了,您隨便想一個字給我吧。
男:行~就用我名字中的"峻"唄。(詢問過程省略掉)
鵬:有緣無份之象,您的婚緣要2020年以後的42歲後才會有穩定,在這之前都很難有良婚善緣的際遇。
男:啥!俺才30多歲阿....

續~場景換到了同業朋友的公司:

9月後的丙申日中午,易友相邀約吃飯小聚,寒喧後聊到了今年男女是非的情殺與政、官場舊有勢力消退(特別是男性)要到2020年才會再復甦起來...,話題一轉,易友問志鵬他何時能有婚緣?

鵬:您自己都是大師了還問我?
禿(好友的特徵):那就用我名字中的"峻"好了...
帥(與禿比較下的代稱謂):月初這才測過,怎又來了個測"峻"字問婚緣。
禿:直言無妨,山人自有救急偏方可解...
帥:您這"峻"為人做牛馬,徒勞無功,對方多為名花有主之象,但一生身邊不缺美女圍繞...
禿(眼一亮):葛兄是說美女老婆不缺嗎?
帥:非也(飛也也通啦^^),因為找您算命不用花錢,所以圍繞也!
禿(頭頂似有油煙冒出):婚緣的時間大約在?
帥:2020年可有小鹿亂撞的機緣,47歲亦有姻緣卻有阻擾...
禿:不會影響我的修行與情緒吧?
帥:當然不會,因為您已經習慣啦~~
彼此莞爾一笑。
後記補充:
此二人的生肖一肖虎,一肖猴,卻非由兩人的生肖來解測字之象意。測字入卦的方法亦可由流月、流日、流時的干支來取象。筆者在姓名學執業班的授課中亦有說明解字象的妙訣,不外乎~望字而生義且要經常練習與尊重卦神,一但抓到較有感應的方法,就不能再變來變去要從一而終的慣用與珍惜此妙法,時日久之必有靈感現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die333&aid=1814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