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與尊重
2011/03/24 01:12:12瀏覽1264|回應0|推薦151

海豚近來遇見一件事, 關於人性, 關於信任與尊重...

究竟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尊重, 在於什麼的基礎上??  日常生活的朝夕相處! 或是過往紀錄的片段拼湊! 有人說 .. 過程是造就結果的一切, 過往的紀錄更勝於眼見的日常生活態度, 真是這樣嗎??

海豚以為所有的過往是一腫蛻變的過程, 就像醜小鴨轉換成天鵝, 也像破繭而岀的美麗蝴蝶, 如果你真的將重心放在晦暗醜陋掙扎的過程, 你會失去憐惜蛻變的辛苦, 也看不到成功的果實帶來的喜悅.

試問 ~ 誰, 沒有過去?  過往經歷或許是光鮮亮麗, 或許是坑坑疤疤跌跌撞撞, 但是歷經這些過程, 才會成長, 才能更成熟的看待人生, 規劃未來, 不是嗎 ~

信任一個在你生活中朝夕相處的人, 更勝於探討他的過去, 尊重一個愛你的人, 更強於懷疑他的忠誠.  如果和你共同生活的人, 你都存著懷疑, 試問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放手吧 ~ 放手去愛之前, 放手信任吧 ~ 這是一切感情的基礎和磐石.  尊重對方就像希望別人尊重自己一樣重要.  人生缺少了信任與尊重, 不知該是如何渾沌不明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