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罵時,用幽默化解吧!
2013/09/20 09:21:41瀏覽927|回應0|推薦17
 ---邰智源

『資深喜劇演員邰智源:⋯⋯
在職場上挨罵,千萬不要當場和老闆衝起來。你就先聽一下,然後說「喔」、「是」,就沒事啦!他的脾氣可能不是衝著你來的,搞不好是剛剛他的小孩讓他受氣了,他只是找一個人發洩,就算了。
當我還是小輩的時候,導播、導演為了工作的要求,總是會比較兇一點,我會盡量用微笑的態度來面對,笑笑的,就沒有事。在心態上一笑置之,無所謂,皮一點,但是還是要完成、做好任務。』

 .導播,你罵得太英明!.

挨罵時,幽默是化解的好辦法。有一次,當導播在罵工作人員,我馬上搭腔:「導播真是太英明了,剛剛這句話真是整個讓我茅塞頓開,頓時有一股電流衝進了我的心臟,」導播一聽笑了,就沒事了。

我剛進入演藝圈時是跟著王偉忠做《連環泡》,當時他是製作人、又兼企劃和幕後配音,在種種壓力下,他的忍耐度就不及常人,難免有暴躁的言行出現,比方說「你是豬啊!」、「你乾脆不要演了!」,講著還會有茶杯飛過來。

當時的確會有些不開心,當然他罵你也沒罵錯,但就是會罵到你認為自己不是個行為能力人。當演員的能怎麼辦?第一個就是選擇忍耐,第二個選擇就是「老子不幹了」。

但是我們選擇留下來。首先喜不喜歡這個工作很重要,再者你經不經罵也是一個考驗。有個相聲橋段,賣布頭的人形容布頭「經拉又經踹、經洗又經曬」,表示布頭很好,其實人也得要「經拉又經踹、經洗又經曬」,打也趕不跑、罵也不會走,要有這樣的精神,才可以在任何職場上活下來。

我也滿敢挑戰王偉忠先生的威權,有時候我會趁機和他說:「大哥,你好像不能再這樣罵人了,你這個樣子很傷你的肝哪!」後來也因為我的加入,他在後期做連環泡時,就真的比較少罵人。

 .人要懂得打太極,別和自己過不去.

當然被負面批評時,會產生負面情緒,重點是把情緒丟掉,把事情解決。氣不要往心裡,和自己過不去。人最可憐的就是,自己在生悶氣,別人還不知道你在氣什麼。

假如事情做不好老闆罵你,他加入了他的憤怒情緒,你可以選擇在前面情緒的部分原諒他,然後改正後面他叫你做的事情,下次不要再犯

人要有打太極的力量,挨罵的時候,有個力量撞過來,你要能夠先接納它,再用太極的方式順勢拋出去。如果你能做到這樣,你不僅現在會是很好的員工,未來也會是很好的領導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861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