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醒思三則.
2011/08/26 14:39:14瀏覽131|回應1|推薦3
則一.

 

我的一生當中,

常常為了追尋自己深愛的東西,

馬不停蹄,不曾休息...

 

這就如同,

背對著陽光,去追逐自己的影子,

無論任憑如何努力奔跑,

身影永遠比自己快上半步...

 

傻瓜啊!!

何不停下腳步,稍作休息,

轉過身來,迎向陽光!!

當我邁開大步,勇往直前時,

才會發現,

原來身後影子,從未遠離!!

 

簡單123

 

~~~~~~~~~~~~~~~~~~~

 

則二.

 

說來也蠻諷刺的.

 

以前,

總覺得為自己所愛的人而活,

是一種奉獻,責任與義務.

 

後來,

才慢慢發現,

把自己活的精彩,

才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因為,

唯有讓自己先活得好,

活得愉快,

活得健康,

在深愛的人須要幫助的時候,

才有能力,

 

適時適所,

伸出援手.

 

簡單123

 

~~~~~~~~~~~~~~~~~~~~~~~

 

則三.

 

我這一生,受惠於我的人許多.

 

其中熟識的人,

感謝我的不多,埋怨我的人很多,甚至有些人恨我...

 

其中不熟識的人,反而始終抱著一份感謝的心.

 

不禁令人反思:

當對他人主動釋出善意與行動的行為,成為自己潛意識中的習慣時,

是否受惠者的感受就會變得,慢慢地失去應該有的知覺??

而當這種被照顧的知覺感一旦降低了,

恨意就因此產生!!

 

其實,這不應該責怪他人,

應該責怪自己才對.

 

修正自己待人的方式,

導正自己內心的觀念,

一切事情的義務與責任,

應由對方先行處理,完全負責.

 

自己則應站穩立場,養精蓄銳,

才可於萬一之時,從旁協助之.

 

我想,

這,才是最好的方法.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582582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03 11:01

不簡單

簡單123   一出手  變成  不簡單 789

真了不起   歎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