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化自我.
2011/02/28 07:41:29瀏覽213|回應0|推薦3
世界如果不是那麼如意,我們能改變什麼??
上級?制度?民眾?環境?工作?同儕?
如果什麼都無法改變,怎麼辦??
我想,
唯一只剩下一條路可以選擇...
很幸運地,這也是最棒的一條路!!
就是,
改變自己.
改變想法,改變做法,改變態度,改變與人相處的方法,改變生活中的習慣.
 
讓自己適應這個混亂不堪的大環境,隨時作好保護自己的措施,另外尋求同事親友的協助,無論他們是口頭上或是心理上的協助.
有心一點的親友同事,或許會提供實質上的協助,如果都沒有,也別去計較.
 
"身在公門好修行",
簡單在公門30年,是退休了,
但回顧整個過程,除了幸運之外,也是學習改變自己,與人廣結善緣,一步一步走過來了.
我覺得,
只要"大原則"把握住,
上級如何?制度如何?民眾如何?環境如何?工作如何?同儕如何?
林林總總不勝枚舉,就都是枝枝節節的事了.
 
我的經驗告訴我,
不論遇上多混亂的情境,心中保持原有樣貌,不受困擾,維持清明,事情就會很容易處理了.
是的,這是平常就須要自我訓練的.
訓練處理"自我情緒",嚐試著"淡化自我".
如果能"淡化自我",當遇到困擾的事情時,"自我情緒"就不會在事情中出現,而成為一位客觀的"旁觀者",也才不會瞻前顧後,難分難捨,一切事情優先順序變得十分清楚,內心安定而不亂,做起事情事半功倍,煩惱困擾也就會少了很多.
 
嗯,各位好朋加試看看吧!!
祝福各位!!^^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493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