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痛毆霸淩一名國中女學生事件"來看因果.
2011/03/26 21:28:56瀏覽1097|回應0|推薦2

新竹市國高中聯手痛毆霸淩一名國中女學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DWBEsSMHHE

 

 

我看了影片之後,情緒也受到影響...

依我以前的個性,我會採取十分激烈的回報...

但是,恨是無法止恨的,要止恨,唯有慈.

殺也無法止殺,否則,回教世界早就把手言歡了...

這是人性墮落的陰暗面,

沒有這個面向,

就無法彰顯人類善良的光明面.

這種現象,本就是我們身處的這個物質世界的現象

---陰與陽是同時存在的,

有陰有陽,物質世界的宇宙,才能如常運轉.

宇宙如果只有魔鬼,終會崩解;

如果只有天使,終將從天使群中,生出魔鬼.

 

人類唯有恪守本份,謹言慎行,

才能趨吉避凶,遠離災難.

 

文中的"象腿妹"及其他人,

最後還是得面對公義審判的,

如果有隱身在後的惡人,亦復如是.

因為,"因果"是"鐵律",

在"因緣"成熟之際,

"果報"就很自然地到來了.

 

我經歷過太多太多,

我說的,都是真的.

 

 

簡單123

 

~~~~~~~~~~~~~~~~~~~~~~~~~~~~~~~

 

一位聰明年輕人Zaq Motleycrue(A)與簡單(B)對這個事件看法的對談:

 

A:

嗯嗯,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會那麼衝動了^^|

有人吃軟不吃硬,有人吃硬不吃軟,也有人軟硬都不吃,以德報怨只適用在某些人身上而已,反之,以暴止暴同樣也無法解決所有問題,到底該用什麼方法來解決問題,其實並無標準答案,因為問題本無解,又何來解? 

如簡單哥所說:在"因緣"成熟之際,"果報"就很自然地到來了,但可惜果報往往來得太遲了,所以才需要以人為方式來阻止,只是差別在於用何種方式來制裁罷了~"~

 

B:

你的回答很好,正是大多數人的看法.軟方法或是硬方法皆非中道;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人類的很多問題,如果無解,人類存在地球上就顯得沒有意義了.要想找到正確的解答,我想,解答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心".

如果把時間拉長,空間拉大來看"因果",你就會了解"因緣"及"因果"絕對不變的定律.有人說"現世報",但是,在人生短短數十年裡,在宇宙長河中是微不足道的長度,"報應不爽"不是由你我看得到才算數,而看不到就表示來

得太晚,不是這個樣子來解釋的.

早上,我與一位親人在聊天,你知道嗎??在民國74年間的某一天,我當時是交通警察,那天在台北縣北淡公路上測速取締超速違規.一輛超速違規轎車,是由淡水某市民代表所駕駛的,這一個違規事件所啟動的因緣,經過十幾年後,它所造成的因果,是二條警察同仁的生命逝去,一名重傷(是我同學);造成當時我的人生因而轉向;造成我周邊許多人的命運也跟著改變.

 

A:

嗯嗯,我所說的"果報往往來得太遲了",其實還包含了下輩子之類跟陰德有關的東西,因果也是眾多因素構成,但這些都只適用在有信教的人身上而已,無信仰者的話,說難聽一點,那會理你呀~"~

 

B:

一個單一事件,所能引發的效應,經過時空轉變的蘊釀,是可能造成很不一樣的結果的.如科學家證實的"蝴蝶效應",其實,就穿了,"蝴蝶效應"就是所謂的"因果"及"因緣"的關係.

哈哈哈!!如果沒有人相信牛頓的理論,蘋果依然會砸在他的頭上的!!^^

老子在"道德經"第41章中已說過: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

 

A:

真巧,我昨天才正和我同梯說起蝴蝶效應的事情耶,因為聊到電影"觸不到的戀人",然後就聊到電影"蝴蝶效應",然後就開始劈哩啪啦的說一堆因果還有因緣(時間)的東西XD

 

B:

你應該很有佛緣,如果有興趣,我倒可以介紹幾本書給你看看."佛教"是一門十分科學與充滿人性的學問,十分值得我們去了解.因為,了解"佛的方法"之後,會令人類眼界大開,也會令人類,真正的了解去除人間百般痛苦的方法.

我的人生是一連串挫折與苦難堆積而成的,但是,我並沒有放棄我的人生,反而,經歷過如此不一樣的人生,直到因緣成熟時,接觸了"佛的方法",我的人生眼界,又到達另一種層面了.我,還是原來的我,但是,內心世界,已經不是往昔的那一個"我"了."我"已超越了"我".

人的一生,最大的障礙,不是別人,其實,是自己.唯有超越自己,才有可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我想把與你這一位聰明的小孩的對話,寫成一篇網誌,放在我的版面上,可以嗎??或許有機緣,讓其他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A:

嗯嗯,簡單哥說的話有在一些電影和書籍裡看過,就是經歷了許多挫折後,在偶然間遇到了一些人事物,近而改變一生,超脫自我

 

B:

是的,聰明與智慧一線之隔.一句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一件事,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未來;一個轉念想法,也可以帶給一個人無窮的希望.這就是,人與其他動物不一樣的地方,這也是,我們要珍惜這不容易得到的人類生命,來好好地利用這個生命,來為其他生命與我們未來的長遠續命,鋪陳出一條"康莊大道".

 

A:

噗~簡單哥太看得起我了,比我聰明的人多的是呀^^|

嗯嗯,放到簡單哥版上OK,這樣或許也能得到其他人不同的看法,安ㄋㄟ不錯XD

 

B:好的.謝謝你!!^^

 

A: U阿威耳康^^

 

 

祝福大家!!

 

簡單1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y1234576&aid=502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