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出書的那些事兒】你為了什麼工作?
2020/05/27 16:54:38瀏覽462|回應0|推薦11

(圖片引用自網路)

「你是為了什麼工作?」請你閉上眼睛,讓心情沈澱片刻,想一想心裡最深層的回答。是否,浮現一個字?是的,就是那個字,不要覺得羞恥,你並不市儈,因為這是一個對的連結,每個人賺錢的目的都是為了錢,因為我們都必須生活。

只是,工作就只是這樣而已嗎?

 

常常有人在抉擇工作時,會拿興趣與現實面做比較分析,一邊是自己有興趣的產業,一邊雖然待遇環境優渥,卻不是能激發自己熱情的產業,該如何取捨?

我想這是需要親身體驗的,當你真的能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就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屆時,所有的經歷都成為汲取成長養分的一種必然。

 

曾經,我也迷失在這樣的選擇裡,一邊是自己一直以來熱愛、具挑戰性的產業,一邊是自己雖然沒有興趣,但是應付得宜,待遇也相對較為優渥的產業。

那時勾勒了許多願景,諸如因為下班時間早,可以多接一些案子,甚至可以將這些時間泡在自己興趣上,不需要非得把工作與興趣湊作堆,它們可以分開,而我又可以因換了跑道,瞬間拉高經濟能力。

 

只是當我選擇了後,千篇一律的生活逐漸讓我感到疲乏,一天、兩天在我的內心深處騷動,逼得我停下腳步,靜下心來細細審視自己。我才發現在風光亮麗的軀殼下,是一顆已經坑坑疤疤的內心。快樂突然就變得很難得;我才發現「熱情」才是生活的原動力,它可以驅使我們在各個面向努力;我這才發現人生有太多比薪水、時間待遇更重要的事。

 

當我明白後,非常感謝自己給了自己這樣的機會,去嘗試與了解。更加感謝生命裡處處是貴人,讓我的兩個選擇都載著歡笑,不留遺憾。

 

記得後來有人對我說:「妳真的很奇怪,出來上班不就為了錢嗎?第一次看到有人不愛錢的。」

我笑了,其實我還是很愛錢,只是我發現了更重要的事,如此而已。

 

工作是為了報酬,而我們該學會的絕對不是探討表象的這份報酬多或少,而是如何將這份報酬發揮它最大化的附加價值。如果真的要說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讓生活充滿快樂」,我想這應該是它責無旁貸的吧!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stolga&aid=137137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