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北捷效應擴散 3天全台法辦12人
2014/05/25 12:56:47瀏覽125|回應0|推薦7

防北捷效應擴散 3天全台法辦12人

桃園縣中壢市廿六歲林姓男子因車禍住院無聊,前天在臉書留言:「明天出院,換我去高雄捷運殺人」,友人發現截圖報警,警方昨凌晨到醫院逮人,訊後依恐嚇公眾安全罪嫌移送法辦。

另外,有人化名「天情」的網友在臉書留言「鄭捷板南線交給你,愛慕者淡水線交給你,公車路線交給我」,台北市刑大查出是新北市板橋區蔡姓工程師(卅二歲)所為,昨天約談到案,他供稱只是「發洩情緒」,沒有真的要殺人,被依恐嚇公眾罪嫌函送法辦。

中壢警分局長吳清湖表示,北捷殺人事件後人心惶惶,社會瀰漫恐慌氛圍,網友因一時好玩發表類似不當言論已經觸法。

北捷隨機砍人事件後,陸續發生「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來一下」、「下一個我來戰」、「板南線給鄭捷,苗栗線交給我」等多起網路殺人恐嚇留言,檢警為防堵北捷殺人事件效應擴散,近日已依恐嚇公眾安全罪嫌,法辦、起訴共十二人,並以「零容忍」的火速效率辦案。

警方查出林男是某私立大學畢業生,目前在大賣場工作,本月十七日騎機車出車禍,左手骨折住院,前天以智慧型手機上網打卡,留下「明天出院,換我去高雄捷運殺人」、「台北捷運交給鄭捷,高雄捷運交給我」等言論,貼文五分鐘後,發現有人轉載,趕緊刪掉留言。

林供稱,這些言論是為引人注意,在網路打知名度,他根本不敢殺人。向警方舉報的大學同學說,林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

員警說,林男家庭正常,經濟狀況不錯,身上沒有利刃或危險物品,推測他是一時好玩,想趁社會議題引起他人注意,才會貼出不當言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1060092001&aid=1361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