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
2024/03/06 07:10:45瀏覽13|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語言學習資源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中和菲律賓夏令營推薦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左營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學校選擇指南

在早晨的第一縷陽光中醒來。我在案頭的台歷上,大致為這一年安排了十二件事。 一月,想吃烤紅薯。雖然春山如笑,可我還是想吃一口滾燙的烤紅薯。紅薯是最民間的食物,烤紅薯當以鄉下土灶為妙,灶火熊熊,映著紅暈的臉龐。《板橋家書》中說:“天寒冰凍時暮,窮親戚朋友到門,先泡一大碗炒米送手中,佐以醬姜一小碟,最是暖老溫貧之具。”烤紅薯,也不例外,我有好多年沒吃過麥草灰烤紅薯了,不知還能不能找到那口土灶?有時候,人的愿望,就這么簡單。 二月,看陌上青。爆青一詞,很有趣,明明是爆綠,偏偏說爆青。恍若看到一團積蓄已久的力量,“砰”的一聲,說爆就爆了。先是從春草池旁的數枝柳條開始的,柳條上的苞芽,一粒米大的青;磚縫中的草尖,一線長的青;蘆葦也爆青,老嫩雜陳,一繚亂的青。 三月,到炕坊買一只雛鵝。炕坊,催化生命的產床。有一年,我和同事高先生去炕坊采訪,炕坊老板拿一只手電筒,照一只鵝蛋。我和高先生瞪大眼睛,看到了小雛鵝,蜷縮在蛋殼里,透明的毛細血管,纖細若絲。我把一只橙黃的小鵝雛托在手心,像只玩具。小家伙剛從蛋殼里出來,茸毛濕漉漉的,兩只小腿站也站不穩。我與高先生相約,每年三月去炕坊看看雛鵝。 四月,去鄉下看會船。我們這地方,水網縱橫,每年清明,農人把船從四鄉八村撐來會船。彼時,大河里,激浪翻涌,竹篙林立,百舸爭流。有一年,我和張老大爬上一戶人家的屋頂拍船,張老大“咔嚓”一聲,拍下一條船,回去拿到電腦上放大一看,船上有個美女,裹著綠頭巾,沖張老大微笑。回憶起來,那條船后來也不知去了哪兒,鄉野深處有佳人,桃花依舊笑春風,弄得張老大至今想起來,悵然若失。 五月,吃一籃桃子。桃子上市的季節,每天吃一二只桃子,十多天累積起來就是一籃子。我想去亂鳥啼鳴江南的山間,遇一老翁,提著半舊的竹籃,坐在路旁石階上,賣顏色艷麗、生動的桃子。 六月,捋一捋青麥的胡須。谷子的“谷”,細雨的“雨”。在這個時節,微閉上眼睛,就可以想到谷物和雨的形狀。麥地生青芒,像古戲里,一個老生的胡須,只是老生的胡須是花白的,麥子的胡須是青的。青即墨,這是一株谷物,在雨水的澆灌下,旺盛生長的胡須。 七月,和一個陌生人說說話。有些話,可以跟一個陌生人說,因為他與你的生活毫無糾結。想在一輛大巴上,與半道上車的人搭訕,有一個詩畫景致做聊天背景。相逢何必曾相識,天南海北,海闊天空,一個剎車,戛然而止,對方要下車了,先是相互道別,然后各奔東西,當驀然回首,那人正站在不遠處,朝你揮手又揮手,從此將永不相見。有時候,一個局外人,可以點撥你下一盤好棋。 八月,在古村發發呆。這幾年,我都要找一個機會去拜訪古村。所抵達的古村,酷似我居住的這個小城,四十年前的樣子,是我昨日的生活。在古村,我坐在台階上發發呆,什么也不去想,會看到一個村姑,在溪流里,浣洗一大盆衣裳。或者,一個挑擔子的,撩起衣角擦擦汗,在樹蔭下喝茶。嗅著不知是從哪一株樹上飄來的桂花香,有種時空恍惚的感覺。 九月,下野河鳧游。古人在暮春時節就下河游泳,孔子的學生曾公式說:“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我有好多年沒有下過水了,年少時在老城河里鳧游、摸螺螄,從前的情趣和膽氣也不知道到哪兒去了?一個人,如果能在時光的河流上,像只鴨子,游來游去,該有多逍遙。 十月,到老巷里的私房菜館抿一口老酒。桌上隨意擺放著上個世紀70年代的喝水茶缸,過道上甚至飄來煤炭爐子味……酒是自家釀的,蕎麥、高粱、綠豆酒,香氣清冽。老鴨湯,澄清香醇,滋味鮮美;紅燒肉,軟爛、清甜,吃在嘴里,快想外婆了。 十一月,看望一棵古樹。天氣漸涼,古樹還好嗎?從前它在一戶戶人家庭院里,后來房子拆了,家具錢物帶走了,卻把樹丟下。這棵千年柏,曾遭遇雷擊,倒掛下的一縷蒼綠,仍潑潑生長。一個人,待在這個世上,可以擁有很多,經歷的喜怒哀樂,肯定比不過一棵樹。 十二月,到老澡堂子泡澡。天冷了,人凍得像一根紫茄子,哆哆嗦嗦。老澡堂,正開心著哩,有人咧開大嘴咿咿呀呀哼京戲,能夠聽到搓背敲打聲,最接平民煙水氣。 一年要做的十二件事,大多數在春天,日子就這樣過著,事情瑣碎而平淡。就像胡適所說,怕什么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即使開了一輛老掉牙的破車,只要在前行就好,偶爾吹點小風,這就是幸福。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那年大年初三走姑家,南山的表哥拿來一包自制的果子。一聽說是炸的果子,剛才還推讓水果的其他來客也大大方方捏塊嘗嘗。 “嘿,這可是個稀罕物,年集上就不見封果子哩。現在走親戚也都不拿果子了。”大家議論著。 表哥帶來的果子是過去老家果子中的一種,類似今天蛋糕房里的蜜三刀。蜜三刀太甜膩,我從沒買過。不知為何,當它出現在春節被叫做老果子時,我倒很愿意吃一個再吃一個。兒時過年的太多美好記憶黏附其上。 過去在老家,果子是春節走親戚的必備禮品。無論窮富,無果子不成禮。有了果子,才能根據情況增加餅干、糖、罐頭等。它和八月十五的月餅,六月六的油饃都是老家祖輩沿襲下來的節日標配。現在只有月餅還踏著節日的拍子出現,其他兩樣習俗已悄然沒落。 早已習慣了年里有老果子的陪伴,黃草紙一裹,紅果簽一蒙,紙繩一扎,樸素喜慶自帶著濃郁的傳統,具備著鄉村的品格。 老果子通常由好幾種點心組成。現在能想起的點心名有小角子(空心)、月牙兒(也叫梅豆角,里邊裹糖稀)、江米條、夾沙糕。我最常吃也喜歡吃的是一種沾芝麻的大圓餅,香甜,軟硬正好,卻一直不知道它的大名。小時候過完年,母親終于能閑下來抖開一包果子嘗嘗時,她總會問我要吃哪一個?我說“車轂輪”。母親便把那些圓芝麻餅全挑給我。我趴在母親身邊,一點點地啃著“車轂輪”,幸福伴著香甜一點點在心底鋪展。母親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此前我曾偷偷地拆開過果子,拿走一塊“車轂輪”后又重新封好。 夾沙糕是果子中的上品,我只在奶奶活著的時候見過吃過。它很像五花肉,厚雪樣的方糖做膘,月餅餡樣兒的東西做肉。四四方方,整齊碼放在一個紙做的長方形果匣子里,我最愛吃的是那層白糖。 每年送來夾沙糕的有兩門親戚。一門親戚沿北河灘小路進村,他個不高,大眼雙眼皮。一次,我和伙伴們在北河玩,被他叫住:“小麗,你說我是誰?”我那時還理不清親戚之間的關系,說不出,他就說我是恁表哥哩,末了再囑咐一句:“我這次說了,你可得記住,下次我還會問。”等下次見到,他果真再問。我老記不住他是表哥,因為他已經是老頭了,實在不像小孩眼中的哥字輩。 還有一門送夾沙糕的親戚從東邊來,沿北干渠進村。這門親戚常被父親念叨提起:“過去咱家窮,恁力哥家(奶的娘家)從不嫌棄,每年春節,恁力哥他爺來看恁奶都是封沙河店最好的果子,臨走還給恁奶交代,‘二姑啊,這果子你自己留著吃,可別再拿出去走親戚’。” 后來,奶奶走了,送夾沙糕的表爺表伯走了,表哥也已垂垂暮年,夾沙糕就此消失在我的年里。 初二走姥家初三去姑家的走親戚規矩至今延續。有一年初二,天降大雪。我和大哥二哥跟著父親去南山走親戚。父親推自行車走在前邊,車把上、后座及兩側都掛著果子糖等禮品。向南一路上坡,和風雪、泥濘糾纏了十來里地。到舅家姨家后,棉鞋都濕透了。舅嫌東屋的疙瘩火不濟事,特意在堂屋當門籠起一堆豆稈火,姨則拿出給我和二哥做的新棉鞋換上。姨做的棉鞋是直底,不分左右腳,棉鞋的下半部還用桐油油過,硬邦邦的。姨說,桐油鞋不怕蹅泥。 豆稈火、桐油鞋是貧窮的舅和姨留給我的古樸而溫暖獨特的春節記憶。他們也都去了。我也是人到中年后才慢慢體會到,生活如果沒有親人的陪伴,世界再美好也有欠缺。 多年不在老家過年,果子啥時候不見的,我也說不清。現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春節又時興送柴雞蛋、牛奶等。果子都是手工做的,費時費力。但我總覺得遺憾,為一種漸遠的古意和無可替代的儀式感。 我最后一次在老家掂果子走親戚是在2006年春節。進了姑姑的莊,見幾位老人蹲墻根曬暖。目光一相遇,他們其中的一位便開了口:走恁遠了,哪莊的啊?我說,略莊的。幾位老漢相互議論說,這肯定是去西邁法家的,應該是法的老表。 這種議論讓人心理上感覺很親,仿佛天下都是一家人,仿佛自己從來沒有走遠過,那個年年來姑家吃杏的“老踹客”被認出來了。 老果子,一年年,連著老親舊眷,連著十里八鄉濃濃的親情鄉情。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元旦前夕,我收到了一張賀年卡。沒有熱情洋溢的賀詞,只是一句簡單的——祝老師新年快樂!署名是“小軍”,回想從教二十余年,教過的學生中叫“小軍”的不在少數,我也想不起是哪個小軍。再看看名字后面還綴著一句話——“啃你骨頭的人!” 頓時,我恍然大悟,回想起了十幾年前的那件事。那年,我還在一個鄉村小學任教。那是一個普通的冬日,天出奇的冷,飯堂里學生排著隊正在打飯,秩序井然。 這時,一個風風火火的身影沖進飯堂,是個頭發凌亂的男孩,穿著身黑棉襖,沒有排隊直接跑到了隊伍最前面,打上飯正要得意洋洋地走。這時,主管學生宿舍的老師不知從哪里冒出來,兇神惡煞般二話沒說,奪過搪瓷碗扔向了門外,碗里的飯灑了一地。 霎時,飯堂里鴉雀無聲,幾百人的目光全聚集到了他的身上,不知所措的他低著頭,紅著臉,不難看出他的恐懼與無助。飯堂里,別的老師都低頭吃著飯,也不好插手,最近學校三令五聲在抓飯堂紀律,竟然還有人插隊。誠然男學生的插隊是錯誤的,宿舍老師前天剛受過領導的批評,一人管飯堂紀律確實力不從心,今天的做法也顯然過于粗暴簡單。 好久,他還呆若木雞站在那兒,吧嗒吧嗒地流著眼淚。就在我離開飯堂時,我拍了下他的肩膀,示意跟我走,他心領神會般跟在了我的身后,一場風波總算平息了。 宿舍里,我把爐子里的火搗得更旺些,用熱毛巾幫他擦了擦眼淚,讓他坐在火爐旁烤火。我也沒有談起剛才的事孰是孰非,只是簡單地詢問了他的學習生活,轉移了一下他注意力。他其實是很健談的,閑聊中我得知,他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從小他跟著爺爺奶奶過,用他的話說他自由散漫慣了,剛才他恨不得有個老鼠洞鉆進去。 說實話,剛才飯堂里我也被嚇懵了,碗里的紅燒排骨一塊未動,我挑了塊最大的骨頭夾給了他,他啃得津津有味,慢慢地才緩過神來。上課鈴響了,臨走前,我只是提醒了一句話——以后注意排隊!他重重地點了點頭。 事情也就這樣過去了。翌年,我也調離了那所鄉村小學,那件事我早已忘記。歲月如流,一晃就是十幾年,當年的男孩也從未見過面。我沒給他上過一節課,只是給他解了一個圍。十多年了,他還銘記于心,一張賀年卡寄來了他的感激之情。 這張賀年卡,他寄到了原來的那所鄉村小學,幾經周折才捎到我的手里,讓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一張小小的賀年卡,我感覺沉甸甸的,我將會悉心收藏,因為它時刻提醒我,心存感恩,滴水之恩,應常記于心!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校園風景文案 1、春天的校園,樹美景美人更美;春天的校園,當代中學生盡顯風采;春天的校園,孕育著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 2、一進門,我發現前面是充滿笑聲的校園,天空下著皚皚白雪,但是操場的學生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喊著激勵自己的口號,整整齊齊地跑步;天當然很冷,但都沒有穿外套,只有單薄的校服,我知道那一刻,他們的心是暖乎乎的,因為他們——堅強。雪還在不停的下著,跑完了,但他們沒有馬上回班,而是打雪仗,你打我,我打你,形成了一個充滿歡笑的校園。 3、秋風吹進了校園,吹黃了校園中的樹葉,吹開了校園里五顏六色菊花,走進校園,樹葉從樹上紛紛落下來,像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地上像鋪了一層黃色的地毯,校園里花香彌漫,沁人心脾。 4、我們可愛的校園里,有一個荷花池。如果沒有它,校園定會失去一半的美。走過打通,走下幾層台階就來到了美麗的荷花池。他是橢圓形的,長約6米,寬約4米。陽光照上去閃閃發亮,像一塊碧綠發光的寶石。在這里看完它,你定會分不清是天上還是在人間! 5、聽,教室里傳出了朗朗書聲,同學們正專心致志地朗讀著,那聲音整齊而嘹亮,抑揚頓挫。給春天增添了無限的色彩。小草聽見了,長得更綠了;花兒聽見了,開得更艷了;樹兒聽見了,長得更茂盛了。這朗朗書聲飛出了校園,傳到正在播種的農民伯伯耳里,他們著這熟悉的聲音,望著被樹木環抱的學校,若有所思的笑了。 6、夏天帶著炎熱來到了校園,校園里那一排排的大樹就是一把把綠色的大傘,下課了,我們來到樹蔭下游戲、玩耍,樹蔭下就是我們的樂園。夏天,校園里百花盛開,校園就像一座大花園,吸引了很多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7、我眼中的校園,它很美麗。校園里的花草樹木數之不盡。花,總是開得如此的茂盛,色彩繽紛,芬芳艷麗。樹的數量不計其數卻每顆都挺拔蒼勁,活力十足;相比之下,草兒仿佛也不遜色,更是清脆嫩綠。再加上歷史久遠的老教學樓與新教學樓的襯托下,校園的沒就顯得天衣無縫了,讓人看了后感到心曠神怡。 8、走進校門,首先來迎接我的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壇,花壇里有許多各種各樣。每天花兒們翩翩起舞,像似在歡迎人們的到來。 9、站在操場上放眼望去,校園里的花兒更紅了,草兒更綠了,原來,是春姑娘來了。她給我們的校園帶來了無限的生機和活力,這也告訴我們,萬物復蘇的春天到來了,所有的花兒和小草都唱起了春天的贊歌。 10、誰說校園生活百般枯燥,誰說校園的一切充滿無奈。看我的校園:校園生活時時處處充滿色彩,時時處處充滿歡笑。因此,我要說:“我的校園生活多姿多彩。” 11、從兩幢挺立的綜合樓里傳來陣陣朗朗書聲,那是貝多芬鋼琴上和諧的樂曲,那是一天的開始。偶爾隨微風傳來陣陣甜美的笑聲,那是在整天埋頭苦讀時的一段插曲,那是歡樂愉悅的見證。當同學們迎著朝霞,大步走在校園美麗的小徑上的時候,那是何種的生機!當同學們踏著夕陽互相挽著談笑風生的時候,那又是何種的愜意! 12、一進校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根旗桿,上面飄揚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國旗的左右兩邊分別是花池,花池里面栽著綠油油的冬青和一棵棵柳樹,從遠處看一棵棵柳樹就像一個個衛士,保護著校園。 13、我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著,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們的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們點綴了一幅幅人生的畫面,使我們的人生路上充滿欣喜與充實。 14、我愛校園,愛它美好的一切,它守護著我們的健康;它見證著我們的成長。當我們長成一個懂事的青少年,回過頭看一看,依舊是那么美的校園,一個灌輸著愛的天地…… 15、離開了花壇就來到了我的樂園——操場了,操場旁邊種著兩三棵香樟樹,一陣風拂過,葉子就在樹枝上跳起了歡樂的舞蹈,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唱一曲歡快的音樂。下課鈴一響,操場上立刻就變地熱鬧起來了,有的同學丟沙包,有的同學在跳皮筋,有的做游戲,有的丟手帕……到處都洋溢著我們的笑聲。 16、春天里我們的校園,是一座美麗的大花園。當你走進那雄偉的大門,迎來的就是一片春意。一棵棵小樹緩緩地長出了嫩葉,微風吹過,樹葉不斷地跳動,就好像在悄悄談論著春天的美景。小草也充滿了力量,爭先恐后從地底下破土而出,決定和大家一起在校園里度過一個愉快的春天。 17、走進學校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操場,操場中間是草坪,它像一塊綠色的毯子,四周是紅、綠的塑膠跑道,課間活動時,平靜的草場就會變得熱鬧起來。 18、春風吹進了校園,校園里的樹葉像一個個小精靈一樣從樹枝上鉆出來,一場春雨過后,小草偷偷地從土里探出頭來,校園里像鋪了一層綠色的地毯,五顏六色的迎春花迎著春風在校園里綻放。燕子帶著春的信息從南方飛回來了,在校園里“嘰嘰喳喳”地叫著,校園里到處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19、校園里到處都是綠樹成蔭,花草鮮美。當你站在校園里,閉上雙眼,細細聆聽,你會發現:你正處于一個美麗的大自然中,身邊是一片大好風光,是一片歡聲笑語! 20、看,校園里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和活力;到處都是一片勃勃的生機;到處都是一派鳥語花香的景象;到處都洋溢著濃濃的春意。那略帶寒意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萬物,使無數的小生靈睜開了蒙眬的睡眼。 21、我愛校園,愛它的充滿溫馨的風氣。望著奔跑在操場上的那一張張笑臉;盯著黑板的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有著嚴謹的教學態度,良好的校風,推行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 22、俗話說“一年之計在于春,一日之計在于晨。”我要在這美好的早晨里發奮學習。我陶醉在這如詩如畫的春色中,仿佛變成了多姿多彩的春天中的一棵小草,一朵小花,在園丁的辛勤培育下,正快樂地健康地成長,把祖國的春天裝點得更加美麗可愛。 23、寧靜的校園里傳來了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把鳥兒都吸引過來了,它們停在窗台上,靜靜地聽著我們朗讀。下課了,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著,有的打藍球有的講故事有的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盡情地享受著校園里這美麗的春天。 24、我們的校園,是一個和諧的校園,他的和諧不僅展現于此,而且還展現出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友誼,和老師對我們的關愛。 25、校園的春景是多么迷人美麗啊!暖風習習花香縷縷,醉人的春意使我陶醉,暖風佛面,輕輕地卷著校園的美麗。那時,大地將萬物復蘇,校園的花竟相開放,爭先恐后,樹木也長出了新芽,草兒也織出了綠色大絨毯,校園生機勃勃一片,我們的校園被五顏六色的花裝扮得更加美麗迷人。 26、小草返青,柳枝抽綠,桃花綻紅,操場上有追逐的孩子的笑聲,樹枝上有鳥兒快樂的鳴叫聲,到處洋溢著一派春的氣息。我們祝福春天,我們迎接春天。啊!美麗的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迷人的春天給我們帶來了希望和無窮的歡樂,催促我們奮發向上努力學習! 27、看,那花圃上的花朵已經含苞待放,有的只是開了兩三片花瓣,有的還剛長出花苞來。我漫步在雨后的校園里,涼爽的風迎面撲來。校園的塑膠跑道經過春雨的涮洗,顯得一塵不染,干凈極了!我們這些學生一進校門,便能感受到濃濃的春的氣息。 28、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繪出天的遼闊,地的廣博,也將春天的色彩灑落在我們的校園里。抬頭仰望,天空蔚藍蔚藍的,似乎在盡情鋪展宣泄,蘊含著無窮無盡的詩情畫意。美不勝收 29、漫步在校園里,校園里的天空比任何的天空更藍,筆直的白楊樹站立在校園的路徑上,他們就像是一個個嚴守紀律的哨兵,看守者校園的大門,正因為有了這些“哨兵”,我們這些學生才能在一個安寧的環境下學習知識。 30、文化長廊和教學樓中間是半圓形的花壇,當春天來臨的時候紅的、粉的、白的、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像云,這些花朵爭奇斗艷的競相開放,為學校增添了絢麗的色彩。 描寫校園風景的優美文案 1、操場南邊是花壇。花壇里的花品種齊全,顏色各異:有金黃的菊花,有紅艷艷的玫瑰,還有黃燦燦的迎春花……桃紅柳綠的春天來到時,小草和小花露出了小嫩芽,花壇里綠油油的一片,迎春花開出了淡黃色的小花,給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2、夏天,百花齊放,花兒們跳起了歡快的舞蹈,并且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讓人聞后感覺心曠神怡,這些花不僅點綴了我們的校園,而且綠化了我們的校園。秋天來臨了,秋風颯颯,花兒們隨風擺動。這時最美麗的是菊花,菊花有紅的、黃的、白的,菊花不僅色彩各異,而且姿態萬千——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一枝獨秀……真是惹人喜愛。 3、走進校園,鋪展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大天井。中間是一個大花壇。里面的花草樹木排成美麗的圖形,緊緊圍繞著一棵茂盛的桂花樹,每當桂花盛開的時候,校園里處處彌漫著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花壇四周是綠油油的草坪。早晨初升的太陽照著美麗的花,碧綠的樹,綠色的葉片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在陽光下熠熠閃光。小草上沾滿了小水珠,像一串串綠珍珠,晶瑩剔透。課間,我們總圍在花壇邊,欣賞著這鮮艷的花兒。 4、早晨,太陽光照在校園里,像給校園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壯觀極了!校門口有兩個像衛兵似的門柱,它們的頭上各有一盞門燈,像兩顆夜明珠鑲嵌在上面。門柱中間,有一塊大理石,上面刻著“余姚市陽明小學”這七個閃爍著金光的大字,顯得莊重古樸。 5、再往里走,就可以看見既美麗又壯觀的教學樓,這幢樓里面有六個年級,每個年級組有幾個班級,每個班級里有幾十名學生,每名同學都有許多特長呢。上課鈴一響,同學們就安靜地等待老師的到來。過道的墻上貼著許多有趣的卡片,有名言警句、有畫展、有物品介紹……真是豐富多彩! 6、有好樹,自然有好花。雖然不是開滿四季,卻是各季各異。春有海棠秋有菊,夏是泡桐冬是梅。一個字:美。那種朦朧的意境和感覺,伴著微風中的花香向人襲來,想不陶醉也不行。 7、校園的早晨是恬靜的。霧氣彌漫在大地,像一層薄紗,把校園圍了起來。太陽漸漸地升起來了。剛開始,先是一絲一絲的,像一根根火紅的線。接下來又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半張笑臉。一瞬間,太陽一下子騰空而起。太陽升起來了!太陽眉毛眼睛了!太陽露出笑臉了!它仿佛代表著新的一天的開始。花草樹木們也被喚醒了。你瞧!這朵花的花瓣上,還帶著晶瑩透亮的露珠呢!不一會,露珠又從花瓣上滾落下來。校園里的空氣也十分的新鮮。它有點清涼,有點濕潤,也會讓你感到十分的輕松。 8、春天,小草悄悄的探出小帽尖來,好像正在迎接春天的到來。校園旁的鮮花真美麗,這一叢。那一簇,十分美麗。大家穿著春裝在操場上又蹦有跳,非常愉快。 9、往右側看,是一個大型車棚,車棚里停著各式各樣的車子,有自行車、摩托車、三輪車、大篷車等等。車棚的墻上畫著一幅幅美麗的畫,有學生、有老師、有樹木、有花草、有樓房、有平房、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五彩斑斕,再加上形態各異,讓人感覺像是走進了一幅幅連綿不斷的畫卷。 10、盛夏來臨,同學們紛紛換上了秀麗的夏裝。此時的天氣一改春天的溫文爾雅,火熱的太陽高掛天空,不時的暴風雨還來個突然襲擊,轟轟的雷聲響遍大地。悶熱的教室“呼呼”的轉動著風扇。高大的榕樹下同學們歡快的玩著游戲,操場上同學們激烈的進行著籃球比賽。 11、如果說春天是花枝招展的少女,夏天是熱情奔放的青年,秋天是成熟穩重的中年,那冬天就應該是銀花滿頭的老人了。寒冷的冬天里,同學們穿上了厚厚的保溫衣,口里呼出白蒙蒙的熱氣。早晨時分,校園的小水池上,草地上,樹上盡是白茫茫的一片,婉如老人家頭上倉倉的銀發。伸手輕摸你會發現這白色是冰涼涼的。。日出中午,銀白消退,大地盡顯老人滄桑的膚色。 12、繞過花壇逐步向前,你的眼前會逐漸變得開闊起來。正前方,是一個大操場,跑道呈紅色,中間的排球場呈綠色。怎樣大的操場呢?跑道六排并列,一圈為200米,中間綠色區域,4個排球場綽綽有余。是這樣大的操常瞧,正前方正舉行跑步比賽,何不坐下飽飽眼福,為他們加油助威?如果你對比賽不感興趣,可以放放風箏,還可以聽聽三五成群的同學談論軼事新聞。 13、漫步在這花草樹木之中,欣賞一下奇花異草也顯得別有一番豐韻。茶花正開放,紅得誘人,有的也還是花骨朵兒。情不自禁地靠上前去,捧起一朵仔細看一看,聞一聞,使你感到一切是那么清新。清脆的鳥叫聲,使你不由自主地抬頭仰望,只見從樹葉的空隙中,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微風輕掠,心曠神怡。 14、好樹好花好景致,這是理所當然的,樹和花,便成好景。有時,再加上風雨雪霜的點綴便更是好景無成了。風后之花,雖有些狼狽,卻很自然,花瓣被吹落一地,不是很美嗎?雪后,那是最美不過了,以任何華麗的詞語來修飾都絕不過分。儀態從容。 15、春天,一走進校園,最先看到的是高大的柳樹,一棵棵柳樹像一位位少女,在春風中梳著長長的辮子,顯得婀娜多姿;火紅的杜鵑,遠遠望去像一團團火在燃燒;碧綠的草坪,閃閃發亮。 16、我們學校由五棟教學樓圍成的“回”字形,高大教學樓的每一層,都種有許多花草,有紅艷艷的杜鵑,有小巧玲瓏的茉莉,還有紫紅色的蝴蝶蘭。 17、夏天,一束束劍麻,開出的花,如一串串玲瓏的“鈴鐺”,在陽光下爭艷斗麗地開放。花期最長的要數百日紅了,它在烈日下頑強地開出碩大的、玖瑰紅的花朵。每天早晨,樹下的石凳上,都坐滿了晨讀的大哥哥大姐姐,這也成了校園的一處風景。 18、小花園里的亭子,是神奇而又美麗的地方。有人如果生氣,就可以坐在那里,看著生機的花草樹木,憤怒馬上消失的一干二凈。小麻雀坐在亭子上唱起了悅耳的歌謠,陪著美麗的亭子,引出了人山人海的小朋友。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台中北屯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
( 創作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q7ps12760&aid=180369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