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桃園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培訓班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
2023/04/23 00:54:53瀏覽10|回應0|推薦0

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2新竹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費用

村子是有氣味的。 村子的氣味藏在樹葉里。在一個村子,沒有比樹木更實在的了。只要沒有人阻擋,樹木就會不擇地方地扎根生長。樹要在一個地方扎下了根,就會在那拼命地生長。長到沒有人會數得清一個村子里到底有多少棵樹,一棵樹到底有多少片樹葉。那時,樹的氣味就飄散在整個村子里。清苦的楊樹葉子氣味,清甜的槐花香味兒,清香的果熟味兒,在整個夜晚,在清晨的陽光中,在雨后的短暫寂靜中,它隨風飄蕩,鉆進人們的鼻子,鉆進人們的心脾。那味兒是自然之氣,人聞過之后會為之精神抖擻,為之氣爽。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升起時,整個村莊籠罩在金燦燦的陽光中。這時,樹的味兒就收了腳,聚攏于樹身,躲在樹影兒里,只等人靠近了,讓人細細品味。 村子的氣味在牛羊等家畜的身上,它們一年四季都與人接觸,都與人走近。它們幾乎天天沿著一條道,從村頭走到村尾,進入到村頭某一處山坡地邊,只為填飽肚皮,長自己的膘。那些牛啊,羊啊,驢啊,豬啊,它們一年四季也不會張羅著洗幾次澡,它們留下的氣味讓那條彎彎曲曲的村道染上了家畜們的氣味,于是,整個村子也就彌漫著它們的味道。 村子的氣味躲在縷縷炊煙里。黃昏,炊煙在家家戶戶的屋頂升起,那煙化成一匹馬,飛上村子,想是奔去高處,被風骨擋了道兒,沒了去處,于是,它們索性落在村中,讓一股股淡淡的灶煙味兒游入人們的嗅覺。幾個孩子在村頭嬉鬧,他們已從某個院子里飄出的炊煙氣味,準確地判斷出誰家吃的是什么飯菜。風把飯菜的味兒偷偷放出來,讓孩子們能準時跑回家。 村子的氣味,總是讓人琢磨不定。但是,它不會隨著樹木的變化和人畜的行走,任意改動。每一個村莊都有自己獨特的氣味。在異鄉住久了,總會讓人時不時回想起故鄉那特有的氣味。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在老家的墻圍上畫著一溜動物世界里的猛獸,個個都栩栩如生,似乎像聊齋里所說,能走出墻圍,與人為伍。在眾多的獸類里,最數老虎和獅子兇猛和威武,呲牙咧嘴,恨不得吃了大家。我一抬頭就與它們的視線對上了。不知父母親是怎樣想的,當初畫墻圍時,那么多山水花草,人物典故,卻偏偏選擇了動物。叫人看了不舒服。 或許父母親未覺不妥。直到父親那年擔土吐血,去大同二院檢查,說是肺癌。母親嚇壞了,求神拜佛,并把不吉懷疑到墻圍上的老虎和獅子上。母親找來紙張,用膠布把獅子和老虎給遮了個嚴實。好在后來父親再次復查,確定誤診,一場虛驚。家人的心才踏實下來。不過,獅子和老虎依然遮著,直到搬離老家,始終沒有把它們解放出來。 到潞城后,見街道兩邊的單位門口,蹲著的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了起來,以為像我們家一樣,怕不吉利,可又想不通,既然不吉利又為何要放石獅子。和一文友說起此事,文友笑我沒文化。他說獅子是鎮宅神獸,是民間習俗。他說石獅子臉面被紅布遮,是因為獅子沒有開光,開光之后,自然不用紅布蒙。這位文友頗有學識,他居然知道剛買來的新獅子,必須選個黃道吉日,請人開光才行。在正式儀式時揭開紅布,大師用清水點獅子的眼睛,意為“點睛”。也有用純紅大公雞血蘸朱砂點眼后,用紅綢包著,以免看到不潔的東西。紅綢要等老總揭去,閑雜人等回避,第一眼看到是老總。才算禮畢!所以石雕不開光它就是個石雕,開光后才是有靈氣的瑞獸。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經文友點撥,我才得以解開存在心間多年的疑惑。獅子,乃避邪物。不開光,是工藝品,開光方護國安邦。難怪在府邸,園林,陵墓,印鈕上,橋梁,宮殿,寺廟,佛塔,以及大門左右兩側都會看到它。 據說,看門的石獅子不僅得開光,且擺放亦是有規矩。一般來說,都是一雄一雌,成雙成對,而且一般都是左雄右雌,符合中國傳統男左女右的陰陽哲學。放在門口左側的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放一個繡球;門口右側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知道這一學問后,再遇到踩繡球的和臥幼獅的便知公母,不再冒傻氣。 估計銀行前面的石獅子是開過光的。曾在某一銀行門前見過兩個獅子,嘴巴一張一閉。不知什么原因,問一易學朋友,原來張是招財,閉是守財,錢財只吃不吐的意思。真有趣。 一次出去采風,見一古老的廟前正門兩側的石獅左公右母,公獅張口注視來往信眾;母獅子閉口護子,或許是表現傳統社會男尊女卑、各司其職的特性吧。 但有人說它們在念佛號,一個“阿”,一個“彌” 究竟是怎么回事,沒有考究過。 當然,無需開光的獅子也居多。比如園林里,印鈕上,橋梁上的獅子。記得小學課本里《盧溝橋的獅子》一文里說,盧溝橋的石獅子共有492只。有的母子相抱,有的交頭接耳,有的像傾聽水聲,有的像注視行人,千態萬狀,惟妙惟肖。若是開光,那么大的數量,可夠人忙乎的。再說也沒有必要開光。 說起橋梁上的石獅子,自然地想到潞城環城水系的橋梁了。不寫獅子時,從不關注,一說寫獅子,才想到關注。望柱上一邊“蹲”著一個踩繡球的小獅子。且對稱著。雖然數量不多,形態簡單,我想,即便再簡單的石雕,它也是辟邪物。不然,為什么不雕刻其他物件。 在古代民宅中,擺放獅子塑像的作用主要是鎮宅治邪,使門外的邪魔妖怪不敢入屋擾人。現代人同樣喜歡擺放獅子塑像,但由于很多人像我一樣不了解獅文化和風水學,濫用和隨便擺放獅塑像,使威猛的獅子塑像失去了應有的“作用”。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自己生日文案怎么寫 1、我不僅給了自己祝福,同時我還會給好多人祝福呢! 2、愿我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愿我今天的回憶溫馨,愿我所有的夢想甜美,愿我這一年稱心如意! 3、思念不能自已,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的句子微信心情說說簽名。祝自己生日快樂 4、愛你的人如果沒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來愛你,那并不代表他們沒有全心全意地愛你。祝自己生日快樂。 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記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要看看腳下。 6、人生難免經受挫折,風雨過后就是彩虹;生活難免遭受苦難,雨過天晴終有陽光。祝自己生日快樂 7、生日快樂啊。含淚的祝自己生日快樂。我的愿望是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再孤單,我可以有朋友,同學,閨蜜,愛人,死黨,家人,我真的希望,希望,希望,希望。 8、在這屬于你的日子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愿你每一天都充滿快樂、幸福、溫馨與滿足! 9、明天我生日期末考第一天不能陪伴在爸爸媽媽身邊 暖友路人請祝我生日快樂期末考好^謝謝 10、今天是我生日,我只收到了四句生日快樂,也許她們都忘記了。 11、今天是我的生日,在這里祝自己生日快樂。謝謝那些關心我的兄弟姐妹們,只想對你們說:“我的世界有你們真好” 12、對于過去遺憾的事笑一笑,今天停下來和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13、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4、給我生日祝福的人那么多,卻偏偏少了我最想要的一個人的祝福。 15、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愛你!祝我生日快樂,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 16、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誰都不欠你,所以你沒有道理跟別人隨便發脾氣,耍性子。 17、“吃虧是福”不但是一種人生策略,更是一種生活智慧。吃小虧不但可以贏得人們的景仰,還可學到人生大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18、我生日的時候希望你們給我說聲;生日快樂! 19、快樂是無處不在的。當早晨第一縷陽光透過窗簾縫,照在身上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路邊綻開的花朵時,心里是快樂的;當看到清潔工人,交警叔叔忙碌的身影時,環境井然有序時,心里是快樂的;當聽到鳥兒清脆的叫聲時,心里是快樂的。祝自己生日快樂 20、祝我生日快樂多么孤單的一句話。 21、今天生日,生日,生日吶!! 又是我生日的時候啦! 啦啦啦啦啦, 祝自己生日快樂!!! 還有感謝老媽! ? 22、生日快到了。今年又是一個人 .誰又能祝我生日快樂呢 . 23、一年又過去了,自己又長大了一歲,慢慢的走向成熟,慢慢的成長,我要學會生活,好好的照顧自己,不管未來會是怎樣的,我都要堅強的面對,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24、祝自己生日快樂,又成長了一歲,知歲月如梭,行人生之路,達夢想彼岸! 25、祝我生日快樂的都是好銀!! 好人一生平安!! 26、謝謝!雖然生日依舊一個人過,但還是想留作紀念!祝我生日快樂,圣誕快樂! 27、今天看到特別關心。朋友只說了句祝我生日快樂,就有50幾個人給她說生日快樂。我也看看自己的。我那個草。 28、信心要一桿插到底,夫妻要兩人齊協力,行動要三思而后行,交友要四面又八方,生活要五顏加六色,鄰里要七竅又玲瓏,做事要八仙來過海,說話要一言即九鼎,這樣生活才能滿意十分。祝自己生日快樂 29、紙張有些破舊,有些模糊。可每一筆勾勒,每一抹痕跡,似乎都記載著跨越千年萬載的思念。祝自己生日快樂! 30、不管歲月,無論風雨,我還是會繼續陪伴著他,祝自己生日快樂。 祝自己生日快樂的搞笑文案 1、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一樣,我們重新開始。祝自己生日快樂 2、零點零分,自己唱著生日歌,感動的一塌糊涂。 3、祝自己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4、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 5、今天是我的生日,在這里祝自己生日快樂。謝謝那些關心我的兄弟姐妹們,只想對你們說:“我的世界有你們真好” 6、今天是我新歷生日,呵呵呵,農歷還有兩個月,呵呵呵,又要長大一歲,呵呵呵,小時候過生日總喜歡說又老了一歲,現在大了過生日又喜歡說長大了一歲。 7、今天我生日,別說你愛我,我會難過。 8、今天本來是自己生日,可為了陪班上同學過圣誕節,連自己生日都忘了,祝我生日快樂親愛的自己。 9、送我一朵花吧,祝我星期3生日快樂。 10、祝我生日快樂多么孤單的一句話。 11、生日快樂!祝福自己! 12、今年多一個九月,我也多了一個生日,今天我生日,求祝福。 13、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14、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祝自己生日快樂 15、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不要太低調了,有時要強悍一點,被欺負的時候,一定要討回來!但是一定不要記恨,小人之見隨他們去好了,憐憫會使你高貴。 16、在我生日那天多想你能對我說聲“生日快樂。”僅此而已。 17、從來不懂得心存感激的人,絕對體驗不出快樂的真諦。祝自己生日快樂 18、別人生日吃的長壽面,我生日吃的掛面。 19、淡定是一種人的生活涵養,單純是一種性格使然。祝自己生日快樂! 20、一個人的生日,一個人的精彩,一個人悄悄上演著華麗,而后是落寂。一個人的生日,屏棄世間的一切誘惑,心靜如塵。祝我生日快樂! 21、說實話越大越不愛過生日了,又老了一歲也實在是沒什么好慶祝的,已經沒有那種開心和期待的心情了,不期待祝福,不期待禮物,也不期待驚喜和那個人…… 22、祝我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23、層層綠意中,祝福一重重。祝我生日快樂! 24、自己生日自己嗨,自己Happy自己拍。 25、謝謝今天凌晨以及今天早上給我發短信,搖電話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 26、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27、不是每天都能過生日,希望我今天生日快樂,愿你年年歲歲幸福永伴! 28、別人問起你,我說忘了,想一想都疼的回憶,又怎么還會對別人提起。祝自己生日快樂。 29、親愛的自己,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這和性格無關。 30、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自己生日文案可以這樣寫 1、偶像包袱重的很久沒發過沒p過的圖了。感謝昨天陪我過生日和祝我生日快樂的人們兒。 2、我生日的時候,不喜歡別人祝我生日快樂,你讓我快樂我就快樂,還有沒有一點大哥的主見了? 3、美好的一天開始啦,祝自己生日快樂。 4、光棍節我生日,祝我生日快樂。 5、一個圣誕節整個朋朋友圈都在過生日,都在結婚,忽然一下感覺自己也老了。 6、祝自己生日快樂,祝所有我喜歡的人和喜歡我的人都少一些煩惱,多一些快樂,大步向前,我自己也是。每一個遇見都值得珍惜。往后余生,去欣賞,去珍惜,去愛。 7、我生日,男神說早把自己送給我,滿滿的感動。 8、早上好,祝自己生日快樂。沒等到日出,但有迎來圓日,遺憾方是美。 9、整天特么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10、對于過去遺憾的事笑一笑,今天停下來和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11、一個人過生日一個人唱生日歌一個人在偌大的家里空蕩蕩的沒有禮物沒有祝福誰懂我的孤獨。 12、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 13、快樂是什么?我經常這樣問自己。小時候,自己和小伙伴一起玩游戲,滿院子就會充滿歡樂的笑聲,每個人的臉上也都掛著笑臉。原來,快樂,就是沉浸在游戲中。祝自己生日快樂 14、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5、祝自己生日快樂,愿心向陽光,愿家人安好。 16、今天我生日,我只請了你一個,你卻跟一個女的跑了。 17、熒熒的背景燈照耀我的臉頰,雖然微弱,卻可以延伸很遠,看完這條消息,許個心愿,讓滿天的星都為我祝福! 18、所以別吝嗇你的一句祝福,雖然信息很簡短,卻拉近了你我的心!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是一個人過,可我很快樂。 19、就這樣過了十二點了還沒一個人祝我生日快樂,可能因為今天不是我生日吧! 20、今天是我生日,感謝您賜予我生命,生活中給予我包容和理解,衷心的祝福您永遠快樂,健康,幸福! 21、我想陪你吹完你這輩子的生日蠟燭! 22、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吃一大碗,一睡一整天。在這個用手指加腳趾可以算清退休年紀的生日里,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23、一大清早就被感動到,還是自己的爸爸媽媽最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24、出差在外住的酒店剛好出現我生日的數字貼心的服務員準備了氣球我給自己買了個蛋糕嗯一個人也可以過節的。 25、花的種子,已經含苞,生日該是綻開的一瞬,祝我的生命走向又一個花季! 26、時間是讓人猝不及防的東西,終究又長大了一歲,過去一路跌跌撞撞,過去已去,未來已來,與時光握手,與歲月言和,祝自己生日快樂。 27、雖然只有我自己呀,但是也要祝我生日快樂, 28、又是一年,照顧好自己,如果尚有余力,記得保護美好的東西,不畏不怖不慫不退不磨嘰。祝自己生日快樂 ? 29、愛我身邊對我好的人,他們在我生日為我改個性簽名,有的人卻連改都懶得,有的人卻在我生日最后一秒給我祝福。 30、生日快樂啦啦啦,愛我自己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成長 自己努力 我有我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大一歲快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EER11VCE5CEVC



2022桃園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新竹csr品牌創新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報告確信標準(ISAE30台南esg品牌創新課程報名 2022高雄esg品牌創新課程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
( 在地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8gx7aq58870&aid=17900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