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與不給(吳哥窟)
2010/11/17 00:10:38瀏覽776|回應0|推薦10

坐了接近二年的公車,今天才發現公車窗外街景,好美麗。

自吳哥窟回來,那發音不標準的:「給我糖果」「一塊美金」童言常縈繞腦海。此行行前未做好功課,看到同伴凰拿鉛筆、糖果給當地小朋友,才知道這地方的物資如此缺乏,當你路過時,都是小朋友除了兜售明信片、小磁鐵、手鍊等一些地方性小東西,你不買時,就是用大大眼睛用著充滿渴望眼神望著你:「給我糖果」。只要你掏出糖果給他時,隨即會陷入一群小朋友的包圍。

相片中這小女孩拿著明信片,向我發著不標準童音:「買,一塊美金」,我望著她搖搖頭,沒買,那小女孩一直跟在身邊不斷重複:「買,一塊美金」後來就用天真卻充滿渴望的眼神盯著我說:「給我糖果」,我沒有準備,心頓時無奈也很心痛,直到君即時支援一顆糖果,隨即四處尋找那小朋友,當那小女孩拿到糖果的欣喜還沒展現,就圍來一群較大朋友喊著:「給我糖果」。接著一個聲音出現:「不要給糖果會害他們蛀牙,是無法看醫師治療….」導遊無奈笑著尷尬解釋,因為台灣客人都會帶零食,吃不完就分給這些小朋友,所以遇見黃面孔就會要糖果,但不會跟白人要的。我頓時驚覺,哎!是呀,這是怎的好咧。

此際,望著窗外我所住的城市,幸福感覺油然而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460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