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護士的大夜班(續)
2009/09/16 00:24:46瀏覽963|回應0|推薦9

200991522:30

關掉正播放晨間新聞的電視,就聽到樓下傳來靖的呼叫聲音:「我回來了!」哦! 小護士靖下大夜班剛回到家,卻是我要上班之際,上班途中我不由想起靖今年6月畢業後,選擇的第一職場情況……

社會新鮮人的第一天  
小護士說:「今天……有一 老人……騷擾 ……  (語焉不詳)沒聽清楚, 「被騷擾? 」我嚇壞了的問,小護士說:「因為老人家尿不出來 ,需要導尿,是老人家被我性騷擾啦。」
 
「哦 ~~~~」我心放下。小護士接著說:「因為我幫忙時,無菌手套很難戴,好不容易才套好,ㄧ手要拿棉花棒,一手還要想辦法夾住老人家器官,ㄧ夾就縮回去,反覆幾次都夾不住,終於,學姊過來解救說:幸好,老人家已無意識,不然 如此折騰,恐怕都會跳起來打你。」小護士

社會新鮮人的第二天 

「媽~~」樓下傳來菜鳥護士到家的呼喚,人未到聲先到,蹦上來,一屁股坐到餐桌旁,機哩瓜拉對著切芒果的我說  :「一個老ㄅㄟㄅㄟ注射動脈時,整個血都噴出來」,接著說:「因為那老ㄅㄟㄅㄟ手臂已經插了好幾個地方啦,都無法順利完成,學姐對著三個菜鳥的我們問:「誰抽?」,沒人自告奮勇,學姐說:「那你們猜拳決定。」我不太幸運,猜輸了,必須去找靜脈注射。」我嚇壞了問:「猜拳決定?那病人……..」當然,學姐沒讓菜鳥護士們對老ㄅㄟㄅㄟ摧殘。

 社會新鮮人的第三天 

菜鳥護士說:「明天起三天大夜班耶」

我狐疑說:「不是三天後嗎」;菜鳥護士說:「我看錯了啦!」菜鳥護士接著一連串的問說:「那!我明天該什麼時候洗澡呢?半夜要吃飯嗎~~~~?」我陷入思考雖然菜鳥護士的阿公是警察要輪夜班,但當時年紀小的我,好像都沒感到有困擾,現在覺得好多疑問都出現了,對啊!明天到底該幾點睡覺呢,該不該幫他準備便當呢…..?!

社會新鮮人的第四天

(初次要上大夜班時如臨大敵的緊張狀況……

那日就為了當夜的初夜緊張不已,沒事就說要去補眠,我狐疑的問:「今晚才上大夜啊,怎稿的好像昨晚整夜未眠啊!」幸好菜鳥護士總躺一會就起來喊著:「睡不著」;到了當晚,我笑著約菜鳥護士:「走吧!到電影院睡吧」。 等看完『送行者』回到家2040分,菜鳥護士不像往日還討論劇情,就往樓上衝,快速梳洗,到躺上床,閉上眼睛,剛好21點整,還不忘交代:「萬一睡過頭23點要叫醒我」,為了菜鳥護士的初次大夜班,她老爸例行夜騎也取消,就等著要陪伴在深夜上班的菜鳥護士,走過黑暗路途到醫院,那刻,全家均嚴陣以待,等待23點鐘聲響起~~~~~~

社會新鮮人的第五天

 隔天下班時,天已亮,菜鳥護士回到家還精神奕奕,邊吃早餐邊敘述:「妳千萬別得糖尿病傷口好臭又好恐怖」 ,自從咱家有女初成護士,總是拿護理病患的病情嚇唬說:「你放心等你老老時,我會推著你去曬太陽、會幫你洗背背…等語。」

我總語重心長回說:「假使真的老的無法活動自如,就讓我安樂死吧,瀕死時,也不要急救,讓我安祥死去,就好。」

社會新鮮人的第六天

下班後,當打開房門,只見菜鳥護士成了捲縮的小蝦米,就喊道:「小豬,起床囉」,小蝦米掙扎些許才坐起來,還一臉惺忪;已不復昨天的活力。

今日一早回家,也沒吃早餐,梳洗完畢,躺上床就不醒人事,直到我下班回家才把她吵醒,生活顛倒,讓菜鳥護士嗜睡,起床,吃晚餐時略述些事,不久又睡,再起床,已是上班時間了,真是摧殘青春。

護士流動率大,果然不是一般人幹的,說也奇怪,當初報考大醫院時,還是那麼多人趨之若鶩呢!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社會新鮮人的第七天

(離職日;要到另家醫院小兒科報到)

這所呼吸照護中心,是菜鳥護士畢業的第一個正職,很小就沒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靖一直覺得遺憾,本想藉由照護院中的老人家來滿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愛心理想,現已完全破滅,因為小護士說,每天接觸這些見不到太陽、無法自行呼吸的老人,讓人覺得越來越沒有未來的黑暗與消極。

一路想著想已到辦公室,剛坐下,靖來電:「晚上,別叫我吃晚餐,因為我現在看完報紙,吃完早餐,要開始睡到晚上21點起床,再準備上第二天的大夜。」我只能說好,還能怎呢。

下班後,照常我的作息,果然等我運動回來(21時)只見餐桌前的靖,睡足後,神采飛揚的樣子,口中還吃著預留得晚餐,靦腆的說:「被餓醒了!」看來似乎比較能適應了。

下樓,將自動鐵門打開,送靖出門時,路邊街燈剛好投射進來照在靖身上,我笑著說:「月娘光光照卡琛。」靖大笑著跟我揮揮手,上班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692792&aid=3320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