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 》2024市場領先證券開戶推薦
2024/05/24 10:03:28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推薦-正新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推薦-臺灣大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華新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豐泰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華新科

描寫風景的文案 1、春意盎然,楊柳如煙,春姑娘邁著輕盈歡快的腳步來到人間,來到我們的校園。小草伴著春風招搖著;紫藤爬上了架,長出了鼓鼓的花苞,黃楊球好像一個圓鼓鼓的皮球,校園里一片生機。 2、冬天,銀裝素裹,萬物沉寂。“北風吹雁雪紛紛,”不錯的,冬天能演繹出最生動最獨特的情節,那就是下雪。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仿佛天上有一位仙女漫不經心地撒落幾個細碎的花瓣,慢慢地雪花密集起來,又似乎是那位仙女在園中嬉戲,不小心碰落了幾樹梨花。最后是狂雪,一定是那位仙女一時興起跳起了舞蹈,卷起了滿天的雪花。我一直想為冬天編一則寓言,可我的寓言里怎么都表達不出冬天下雪時美妙的哲理。 3、夏季,是萬物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高地掛在空中,無私地把光和熱奉獻給大地,樹葉綠油油的,花兒紅艷艷的,小草翠綠翠綠的,蟬發出嘈雜的鳴聲。遠處看去,像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我吟誦“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也在不停地為夏天歌唱,可我的歌哪能唱出世間萬物的旺盛呢? 4、夏天,驕陽似火,到處都熱辣辣的,從車上向遠望去,鄉間的小路彎彎曲曲的,猶如一條細細的長長的繩子。小路的左邊是碧綠的田野,田野里長著綠綠的小苗,小苗連成一片,一眼望不到邊,大片大片的田野像鋪上了一層綠綠的地毯。在小路的右邊有一片小樹林,一些小鳥在樹上唱歌,樹上也有許多知了在叫,它們仿佛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在小樹林的前面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幾條魚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真是一片美麗的田園風光。 5、秋天,碩果累累,瓜果飄香,整個季節都展現了豐收的景象。紅通通的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金黃的稻子也向勤勞的農民低下了它們昂貴的頭顱。人們“稻花香里說豐年,”我一直想為秋天做畫,可我的畫無法體現秋天豐收的神奇呀! 6、春天的紫云巖充滿生機勃勃。那里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突出嫩綠的新芽,放眼一望,就像綠色的海洋。山路兩旁盛開著姹紫嫣紅的野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鮮花朵朵,爭奇斗艷,芬芳迷人,真是美極了! 7、夏天的雨是狂風暴雨,他處處充滿了嚴厲;秋天的雨是楚楚動人的雨,她飽含著深情;而冬天的雨是冷酷無情的雨,他蘊藏著冰冷的氣息。然而,我最喜歡的是寒冷的冬日過后,那千姿百態,五彩繽紛的春雨。 8、夏天,艷陽高照,沒有一絲風,蒸籠一般,悶得人透不過氣來。可是,田野里的荷花池卻開得生機勃勃,在池里,不但有并蒂的,還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魚兒在池里嬉戲著,你追我趕,真開心啊! 9、秋婆婆帶來了豐收的顏料,送來了豐收的喜訊。果園里瓜果飄香,黃澄澄的柿子壓彎了枝頭,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蘋果露出了紅紅的臉頰。田野里,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好像在開慶功會呢!大雁南飛,它們排成“人”字形,好像在說:“勤勞的人們畫出秋天的圖畫。”樹葉也被秋婆婆染成了黃色,風爺爺一吹,樹葉像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緩緩地往地上飛去。秋婆婆給七連山穿上了一件五光十色的金衣。 10、春天,萬物復蘇,雜花生樹,到處充滿生機。可真是“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墻來。”一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歡樂的舞蹈,時而舒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時而左右搖擺,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盡情地跳舞嬉戲。在春天里,雨是最尋常的,它像一位喋喋不休的老者,把一絲紛紛揚揚的語言,灑進山村的每一個角落;它還象一位多愁善感的琴師,敲一串叮叮咚咚的音符,滲入樹木的每一片樹葉。我一直想為春寫一首詩,可我的詩總寫不盡春天生機的秘密。 11、秋天,棗子成熟了,大人們背著籮筐,拿著鐮刀,迎著旭日,去收割田里像大海一樣時起時伏的稻谷。小朋友們就跑到我家門前打棗子吃,可我只搶到一點兒,棗樹看見了,就搖搖身子,小棗兒像個聽話的孩子直往我衣兜里鉆,還好像在對我說:趕快償償吧!我拿起棗子放在水龍頭下洗干凈,一口一口地吃,甜甜的,難怪別人都喜歡吃,秋天還沒過完,樹葉就從樹上紛紛揚揚飄落下來,像許多美麗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12、春天,棗樹長出嫩綠的葉子,像穿上了一件綠衣裳。小鳥經常在樹枝上嘰嘰喳喳地唱歌,有時棗樹好像生氣了,愁眉苦臉,還不理人,可一聽見小鳥歌唱,它立刻打起精神,還舞動著樹枝,似乎有點害羞,我也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 13、冬天,雖然綠樹已經奄奄一息,但在路邊上是比比皆是的小草和野花,它們在寒風中挺立著。它們告訴你:“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14、冬天,田野里換上了一身雪白的衣服,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輕輕地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白得似銀,潔得如玉,像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在東西側,一棵高大的松樹,被大自然的美容師——冬天變成了圣誕樹,多么美麗啊! 15、冬天,大雪紛飛,棗樹直打顫,我們伙伴們從家里拿出鐵鍬,在棗樹旁邊堆起了小雪人,這樣棗樹就有伙伴,不會孤單了。 16、秋天,是一片金黃色的稻谷,微風吹過,稻谷開始唱起了一首和諧的歌曲,這時辛勤的農夫正在收割稻谷;稻谷的歌聲和收割的歡快聲交織在一起,成就了豐收的交響樂。 17、秋天,高粱像一個醉酒的大漢,風一來,醉醺醺的,東倒西倒,涌起了無邊無際的金色麥浪。金黃的稻穗兒搭肩咬耳擁擠在一起;綻開的棉桃兒,像簇簇雪團的銀海。 18、春天,我的故鄉綠草如茵,繁花似錦。綠樹抽出了枝條,鳥兒在歡快的唱歌。放眼望去是連綿不斷的山嶺,在春天的映襯下,仿佛一張絨絨的地毯,直到天邊。一朵朵婀娜多姿的花兒在點綴著高山,引來各色的蝴蝶;在山的深處是一排排形狀各異的梯田,顧名思義,就是像樓梯一樣的稻田;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小路把稻田分成了千變萬化的形狀,有的像月牙,有的像小船,有的像鐮刀……在春天秧苗生長的時候,那嫩綠的顏色把故鄉添得更加美麗了。 描寫風景的唯美文案 1、聽!小鳥在嘰嘰喳喳唱著動聽的歌謠,原來是春姑娘來了!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灣中的柳樹都抽出了新芽,遠遠望去,像穿上了一層薄薄的綠紗衣,我不時給柳樹們送來水分,它們的生命力十分旺盛。“有心栽花花不成,無心插柳柳成蔭”說的就是這個意思了。 2、傍晚,夕陽好像一顆熟透了的大蘋果,高高地掛在天空,使得天上都是燦爛的色彩。在清脆的下課鈴響后,同學們快速地收拾好書包,大家的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外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花兒的清香,真是讓人心曠神怡,更覺得夕陽無限好。這就是我家鄉的傍晚。 3、走進寬闊的大門,眼前是一座莊嚴地雕像,它是桂花小學的標志。它有一個動聽的名字——希望之星。三位帶著紅領巾的少年,代表著全校的學生,都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雕像的一旁,是綠化帶,有很多小動物的雕塑。它們提醒著每一個同學,要愛護動物,保護大自然。幾株迎客松,在每個清晨迎接同學們的到來。經過綠化帶,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塑膠跑道,它平坦,色彩艷麗。每周,我們在這里上體育課,跑步,鍛煉身體。amp;#9758;相關閱讀:描寫景色的排比句關于描寫景色的好段描寫景色的優美詩句 4、剛一出門,你就能感受到攜著花草味的幽香,仿佛在提醒你忘記昨天的煩惱,投入嶄新的美好的一天。這里的道路設計和中國一樣,不算寬,瀝青的顏色很深,斑馬線和車行道十分清晰,但你會覺得看起來“不習慣”,因為路面沒有了被車壓出來的裂紋,少了那此起彼伏的路坑,而是一種和自然融為一體的美。 5、張家界的山真高啊!你站在山頂,太陽好似伸手就能夠到似的。白云呢?如果能摘下一片白云該多好啊!不遠處,一幫游客正在對著山下指指點點,我走過去,也朝下看,不得一驚:白云都在半山腰上了,在遠處看,好似一條潔白無瑕的腰帶系在山腰上,十分奇妙。我趕緊喊道:“媽媽,快來看,白云在這里!”這一喊,引來了大群游客,頓時,驚嘆聲,贊美聲絡繹不絕,久久的回蕩在這森林中…… 6、農場里,飄著牛毛細雨,農民們戴著斗笠,披著蓑衣在雨中物農,四周茫茫一片,看不清人們的臉。雨停了,美麗的蘑菇撐起一把把彩色的小傘,隨著溫和的春風翩翩起舞。太陽公公出來了,它散發著溫暖燦爛的陽光,為春天增加了一絲生機!看!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悄悄鉆出地面,欣欣然張開了眼,欣賞著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7、花園里,菊花爭芳斗艷,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滿是一股秋天豐收的味道。 8、2點多,天由明亮變成了黯淡,慢慢的,慢慢的,天下起了雨。隨著一聲巨響,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它落在了屋檐上、樓頂上、土地上,一眼望去,到處都有它的身影。這種電閃雷鳴的聲音越來越大,雨也越下越洶涌,仿佛要把這世間的污垢通通地洗刷掉。 9、而秋天的果園更是引人入勝。當你站在果園之中你會感受到一陣陣香甜的氣息。紫色的葡萄像一顆顆珍珠垂在枝頭沐浴著露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那一個個荔枝粗糙的外殼,透露著成熟,飽含著豐盈。紅紅的大蘋果像小朋友的紅臉蛋一樣。擠來擠去等著人們去摘呢! 10、我最喜歡的是離家不遠的一條小河,那兒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是雨水匯集成的。窄的地方,搭上幾塊小石頭,就可以步行越過;寬的地方,像一條潭水,晶瑩碧透,清澈見底,再加上兩岸的草木,真是碧波蕩漾,這就是我家鄉的水。 11、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來描繪一個你喜歡的季節你會怎樣說?春,綠意盎然;夏,花團錦簇,所以是紅色;冬,銀裝素裹;那秋呢——自然是那一片單調的金色。而我卻獨愛這單調的金色。可能是我生在冬天的緣故吧,冬天是銀色,秋天是金色,所以秋冬是好友。自然,我也是把秋當做了我的好友。 12、轉眼間,冬天就到了。冬天的柳樹灣光禿禿一片,抬頭就能望到天,從灣的這頭可以一眼望到那頭,踩著由落葉鋪就的“地毯”,撫摸著柳樹那蒼老的“皮膚”,似乎可以清晰地感覺到“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動,愛玩的我常常和伙伴們在這里嬉戲,想要為這片柳樹灣帶來一些久違的歡樂。 13、張家界的山真美啊!影影綽綽的群山像是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在一座碧如翡翠的山上,還點綴著幾朵淡紫、金黃、艷紅、清蘭的小花兒,把這山裝扮得婀娜多姿。這時,這山好似一位恬靜羞澀的少女,隨手扯過一片白云當紗巾,遮住了她那美麗的臉龐。 14、秋天不是我最喜愛的季節,不如春天的生機勃勃,不像夏天的烈日驕陽,不同冬天的冷冰,只是有時會有一陣和煦的風,與春風不同,風中包含著果樹的味兒和花草的香,輕輕地,輕輕地,掠過人們的心田。——描寫風景的唯美句子精選、輕輕地掠過晨光熹微的四月天里,搖動著城畔那一樹的嫩綠。拂曉的陽光歡歡喜喜地落下,碰到了一片片睡意朦朧的綠葉,叮叮咚咚地撒了一地。斑斑駁駁的縫隙間,霎時熱鬧了起來。 15、校園里還有好幾個花壇,花壇里的花兒爭奇斗艷,花的清香引來了許多的蜜蜂和蝴蝶,勤勞的蜜蜂在一邊唱歌,一邊采蜜。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美麗極了。校園里還有很多種綠樹,每天他們都堅守在校園了,為學校增添了許多生機。 16、“青草茵茵,綠樹蒼天”——新加坡的校園把這些留在了我記憶最深處。這是一片充滿綠意的天地,一個充滿活力的校園。走在路上,茂密的棕榆樹遮住了湛藍的天空,陽光絲絲縷縷的穿過綠葉,星星點點的落在地上,當風兒輕輕地拂過時,在地上蹦來跳去,就像那深夜閃碩的群星,美麗極了。 17、張家界的山真奇啊!你瞧那座山,中間好像被活生生的劈成兩半了。那個突起的地方是什么?是一把斧頭。咦,聽起來好像有些熟悉?沒錯,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即使這是在華山發生的事,但由于張家界之奇,大自然之奇,我們在張家界也能看到這種景象。 18、看!這里的花,啊,真香,可謂十里飄香。花的上面蜂圍蝶陣;再看看小草,那翠綠的身姿,柔嫩的,不禁想叫人觸摸和叫人保護;還引我注意的就是那樹了!有的樹蒼翠挺拔,有的樹盤虬臥龍,猶如巨人勇士一般。我正在校園里邊走邊看,這仿佛人間仙境,不過這最吸引我的還是那有著千姿百態花草樹木的花壇。 19、果園中,石榴笑開了肚皮,蘋果穿上了紅襖,葡萄樹上的娃娃們都穿上了紫袍,像一顆顆紫色的水晶。橘子呢?它們穿上了橘色大衣,在秋風中搖晃……果子們都隨風搖蕩,像風鈴的聲音,在果園中回蕩,輕輕地,很恬美。 20、翹首遠望,東西相連的山巒已變得五彩斑斕,南面海天相連蔚為壯觀,北面山腳下的高樓也顯得不再那么高大,四通八達的馬路也變成了細細的“血管”,汽車就像血液在慢慢的流動,真有那種站高望遠處,近在咫尺中的感覺。 描寫風景優美的文案 1、我仰望深藍色的天空,稀落的殘星疲倦地眨著眼睛。周圍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我凝視著東方,東方漸漸有些發白了。過了一會兒,星星全都不見了。漸漸地,東方有些微紅,并越來越濃,不斷地向上擴展著。終于。太陽公公露出半個火紅的笑臉,染紅了天邊。 2、谷豐園里有美麗的天然果園,果園里精心培養了萬株果樹,品種繁多。這里的水果個頭非常非常大,尤其是蘋果,有兩個拳頭那么大,香味特別濃,每個人的腳常被那香味勾住。當令時節,果樹壓彎了腰,樹上掛滿了誘人的水果,5-7月有荔枝,7-8月有龍眼,9-10月有石榴、青棗、楊桃,一年四季都有烏百欖、芒果等等。 3、二月里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濕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別是深夜,那股尖厲勁兒,真有點像剪刀呢。夜風在河灘里飄動著,沙灘里的柳樹,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勁地舞動著她滿身的嫩油油的枝條。 4、走在步行梯上,兩邊有許多形態各異的石獅子。有的石獅子正在玩頂球,樣子可愛極了;有的石獅子正在做向游人招手的動作,好像在歡迎游客們的到來;還有的石獅子用眼睛狠狠的瞪著你,好像是正在為游客打擾了它們的休息而生氣呢。 5、最誘人的是奶奶家的荷塘,荷塘里長了荷葉、荷花和蓮藕,這些花有的開了,有的沒開,有的含苞待放,花的顏色是粉紅的,它們真好看啊!荷葉的顏色是綠色的,葉子很大,荷莖有的彎,有的直它們高高的伸出水面,風一吹,荷葉會像陀螺一樣轉起來,象在跳舞,蜜蜂和蝴蝶也來參加荷花和荷葉的舞會,美麗極了! 6、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后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7、一眼望去,疏疏的林,淡淡的月,襯著蔚藍的天,頗像荒江野渡光景;那邊呢,郁叢叢的,陰森森的,又似乎藏著無邊的黑暗;令人幾乎不信那是繁華的秦淮河了但河中眩暈著的燈光,縱橫著的畫地,悠揚著的笛韻,夾著那吱吱的胡琴聲,終于使我們認識綠如茵陳酒的秦淮水了此地天裸露著多些,故覺夜來的獨遲些;從清清的水影里,我們感到的只是薄薄的夜這正是秦淮河的夜。 8、大海波濤洶涌,一個巨浪連著一個巨浪,仿佛是一只只張開大口的獅子,好像要把我們做的快艇給吞沒。海是那么藍,好像一匹寬闊無邊的藍綢子,一直鋪到天邊,海面上一只只海鷗忽飛忽降,給藍綢子秀上美麗的圖案。 9、風撫弄著莊稼,時而把它吹彎,時而把它揚起,仿佛大地在進行有節奏的呼吸,那一檔檔成熟的小麥也都有了生命,風從那邊來,傳來麥穗與麥穗間的細語。 10、普陀的山真秀啊!有的像綠色的屏障,有的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影水中。 11、它是那樣的舒展,那樣高雅。特別是盛夏時節,熱青奔放,有粉的,白的,紫的… …,互不相讓,竟相開放,它們好象正在表演一場時裝表演。在巨大的碧綠的荷葉上,小水珠滾來滾去,偶爾一些小青蛙跳上一片荷葉,把荷葉當做歌臺。在陽光的照耀下,水珠閃閃發光,顯得楚楚動人。 12、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象。看,那菊花,它們開得多么熱烈!多么旺盛!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妍斗艷,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的世界。 13、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于是披衣出門,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著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然開朗。 14、風來了。 先是一陣陣飄飄的微風,從西北的海灘那邊沙沙地掠過來,輕輕地翻起了夜行人的衣襟,戲弄著路上的枯葉。曠野里響著一片輕微的簌簌聲。一會兒,風大了,路旁的高粱狂亂地搖擺著,樹上的枯枝克喳克喳地斷落下來。一陣可怕的嘯聲,從遠遠的曠野上響了過來,陰云更低沉了。沉雷似乎已經沖出了烏云的重重包圍,克啦啦啦像爆炸似的響著,從西北方向滾動過來。 15、清晨,甘棠湖上一片白茫茫,像仙女的白紗巾在飄舞。太陽出來后,一道道陽光映在湖水里,湖面上波光粼粼;一條條游船在湖里游來游去,湖水劃出一道道波痕。湖邊一排排大樹把湖給包圍起來了。 16、一進梅力更風景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座高大挺拔山峰,山上盤旋著許多步行梯,從遠處看去,步行梯上的游人象正在搬食物的小螞蟻。 17、升高了,更高了,火紅火紅的太陽懸在空中,放出耀眼的光芒。周圍的一切清晰地呈現在我的眼前。啊!太陽升起來了,它把溫暖灑向大地,把光明帶給人間。 18、風,那么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19、深藍色的天空里懸著無數半明半昧的星。船在動,星也在動,它們是這樣低,真是搖搖欲墜呢!漸漸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見無數螢火蟲在我的周圍飛舞。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我望著那許多認識的星,我仿佛看見它們在對我霎眼,我仿佛聽見它們在小聲說話。這時我忘記了一切。在星的懷抱中我微笑著,我沉睡著。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小孩子,現在睡在母親的懷里了。 20、左右兩邊都是高大的山,瀑布順著刀劈一樣的絕壁流下來,仿佛青龍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飛濺在山澗。溪水清澈見底,溪底是五色斑斕的鵝卵石,銀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拋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漣漪。   >>>更多美文:好文案

今天在妹妹的房間看書 翻到她的生物筆記 高中生的書寫 清秀潦草,倉促整潔 多肽,ATP,核糖,蛋白質 和我那時候不同的是 她寫筆記比我更善始善終 我總是 整潔的開頭 越寫越亂 最后沒有結尾 看見她筆記上篇幅繽紛的色彩和天花亂墜的名詞 我才了解到距離我寫的只有黑色水筆字的生物筆記 過去了七年 高二的生物考試是所有考試中的最后一場 好像所有的生物考試都發生在夏天 窗外響起來悶雷 試卷上的文字昏暗無比 我看不清它 它也看不清我 在生物考試僅剩最后十五分鐘時 老師會通報 催促 把睡著的人叫醒 發呆的我被吵醒 天就更暗了 我禱告 希望大雨不要那么快傾盆 我沒帶傘 然后在答題卡上那些為數不多的 離群的 空白的地方 全部寫上 光合作用。 >>>更多美文:隨感

光陰,清喜 文/春暖花開文學 一直認為時光是有香氣的,就如這淺夏,那么多的花兒約好了似的一起盛開,散發著濃淡相宜的花香,讓人沉醉。喜歡這樣的光陰,明媚且詩意。每天清晨,坐在屬于自己的角落里,寫下幾箋小字,然后,迎著陽光,去追求生活的真實,心里,便是歡喜的。生命,真的無需太多,只要心有所依,再擁有一份簡單,便會恬淡安然。 從來,都是個喜歡安靜的女子,盡管,紅塵熙攘,會有這樣或那樣的誘惑和涉足,而我,只想于文字中安守自己的亭院,煮一壺月光,用紛揚的時光下酒,摒卻萬千繁雜,只將心事說與小草聽,說與花兒聽,在一抹綠色中將心停歇,用露珠蕩滌這一路的塵埃,將歲月用字符密密串起來,微笑著用手指默數,相信有一天所有的過往會因為沉淀而雋永,而屬于我的美好,也一直都會在。生活,總會有紛擾;心情,也總會有沉浮,但只要能讓心時刻保持明媚的姿態,每朵花便都能微笑著綻放,每個日子亦都會有陽光。 始終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什么是絕對的,也沒有什么是永遠的,所謂的繁華與凋零,聚散離合,不過是光陰贈與的一朵小花,一段經歷,于流年的起起落落間,演繹著重復的篇章,人生,無論是清淺或是刻骨的,有一天也都會盡數還給時光,所以只要懂得心依陽光,刪繁就減,隨欲而安,將心靜如碧水,宛若蓮開,便是山一程水一程的自在清歡。 從未曾期待過,時光輾轉,會為我書寫多少傳奇,清淡的歲月,且許我從容走過。這個夏天,待我提筆落墨,對著光陰講一段老故事,沒有太多的跌宕,只潤一份沉淀和清喜,然后轉身,微笑著不語,將所有的冷熱溫涼,交與四季定奪,而我,只許一枚清歡,把心放在一朵花中停靠,將溫暖與愛給予歲月,守著光陰回贈與我的懂得,與文字溫柔廝守,寫最真的自己。我相信,生命的旅途,就是一場無休止的追逐,既便不言不語,有些屬于我的風景,也定是會為我盛開在前方的路上。 清晨的一場雨,淅淅瀝瀝的擾了清夢,風過,雨停,天空一片蔚藍,打開窗子,看遠山含笑,看花兒嫵媚,心中,便滿是通透和歡喜。光陰,有時會有點清淡,無需感嘆,只需,在心中種上陽光,命運,便會于峰回路轉處給你明媚與溫暖。流年,總鐫刻著生生不息的念與希望,明媚,是人生永遠的底色,陽光,終是生命的海洋。 生活,總是平淡的,每天重復著一樣的程序,有時真的會疲憊,要學會適時調節心情,于繁忙中尋一方綠意,于嘈雜中尋一份靜謐,有時只是一點小情趣,小改變,也會讓浮躁的心,變得安寧。 聽一首歌,不為旋律有多婉轉,只為迎合心情,寫一段文字,不為讓誰讀懂,只為一種記錄,寧靜處,花開最自然,懂得處,心安自成暖,用靜默,在心中畫一幅四季輪回的風景,將光陰的輾轉演繹成平凡煙火,任時光無言,流水無聲,我的世界,素美依然。 雪小禪說,光陰早就把最美妙的東西加在了修煉它的人身上。那個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最自然的心。 越來越喜歡純凈素雅的東西,譬如文字,譬如生活,譬如感情。曾經,無數次想像,我的愛情,一定有著白雪一樣的純潔,花朵一樣的芬芳,高山一樣的堅定,大海一樣的寬廣,不論途經多少風雨,都會不離不棄;不論覽過多少風景,都不會為之所動,我愛的那個人呀,定能將我的愛,連同懂得,還有歲月的厚重,一同鐫刻在心底。 其實,最好的日子,莫過于讀幾本好書,去想去的地方,擁有三兩個知己,有親人溫暖的陪伴,一份淡然的心境,還有一個值得守候的人。 時光中,做一個不語含笑的女子,看看書,寫寫字,累了依窗小憩,聞花香,聽鳥語,或安靜的牽念一個人,每天默念你的好,閑了與你種種花,鋤鋤草,如此,己然足夠的好。 心是一片海,可以容納萬千悲喜,一個人的內心若是澄明了,那么世界再無塵埃,心若是安靜的,眼里便無嘈雜,心若包容,路則寬廣,心若安然,靈魂則會生香,心依陽光,則滿目蔥蘢。人世的風景,多是內心的風景,行千山萬水,將姹紫嫣紅都看遍,也不及心中藏一份暖,在時光的角落里,只與心靈對答,安靜的做好自己,人生,會因清晰而透徹,生命,因不語而若蘭清雅。 行于塵世,無論途經多少風雨,會有多少寒涼,也要盡量吸收陽光和雨露的清新,將自己開成一朵花的模樣,不為多絢麗,也不為讓誰讀懂,只為,做心底里最好的自己。 人生,是光與影交織成的線,無論是清風攜綠,雨細如絲,還是秋月滿盞,花香滿缽,都是一場自我沉醉的盛況薄歡,不語,是開在眉間心上最深的懂得。流年,自有屬于它特定的規律,任你再怎樣抗拒,也無法左右,一朵花的綻放,和一粒種子的萌芽,不如,任其自由生長,讓一切事物回到最初,而我,只管依著屬于自己的脈絡,以一朵女子的明媚,將從容潤于筆端,輕輕落筆,淺淺著色,將一襲溫婉,融入歲月的山高水長,以涓涓細流的韻律,讓只屬于自己生命中的那縷馨香,入墨,入心,入光陰。 光陰含香,愛意無限 文/四月薔薇 立秋了,一早在半睡半醒中,就聆聽到滴答的雨聲。這秋雨仿佛經過一夏的沉默,欲迫不及待的釋放情懷,所以從前天就開始了傾訴,淅淅瀝瀝,低吟淺唱,遼闊的天地間,如簾的雨絲隨著微風斜斜的密布,整齊而詩意,浪漫而優雅,樓下那些叫不上名字的樹更加繁茂,濃郁,葉子更加晶瑩剔透,綠意嫩滑,悅人眼目。 看著茂密的樹枝在風中搖曳,婆娑顫動,便想起泰戈爾的詩句“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癡迷,卻不能說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屏,卻只能深埋心底;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愛無敵,卻裝作毫不在意;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與樹的距離,而是同根生長的樹枝,卻無法在風中相依……”細觀察,歲月含情,所有宇宙的一切皆是濃情蜜意,難舍難離,總有無盡的愛與不舍的美充盈心間。 光陰含香,愛意無限,愛是世間甚至宇宙最迷人的感覺,如初生的嬰兒,他眼睛的清澈與透明,無一不是在尋找愛的觸摸,渴望媽媽胸懷的溫暖,祈盼被關心的各樣方式,同樣這小小嬰兒的可愛,微笑,甚至哭泣與耍賴,皆可以帶給親人幸福,憐愛,怡然,甜蜜…… 親情,那血濃于水的惦念,撕心裂肺的不忍,是源源流長的愛;愛情,是你儂我儂,柔情蜜意的默契,又是長長久久的牽掛,是一曲永遠美麗的旋律;友情,是相見恨晚,推心置腹,高山流水般的理解,幫助與相伴。所有的情與愛,皆讓人對世間戀戀不舍,流連忘返。 還有植物,從茂盛參天的大樹到微細的草兒,皆是依賴陽光熱烈的照耀,以及雨露滴滴的滋潤與澆灌,才可以成長,從而擁有健康而鮮活的生命。而它們翩翩的風姿,卓越的形影,釋放的氧氣,同樣可以給予人們眼目的愉悅,呼吸的需要,乃至靈魂深處贊賞的歡呼。夏天,那些隨風搖曳的百種花卉,它們純天然的嬌艷欲滴,色彩多姿,格調高雅,玲瓏秀麗,令人見人愛,花香醉人。 還有那藍色的大海,遼闊無邊,碧波浩瀚,深不可測,隨風蕩漾,嘻戲調皮,點點晶瑩;洶涌的一排排海浪,向著岸邊追逐,洗滌沙灘,氣勢恢宏,讓人充滿無盡的情思與幻想,增添了人向往未來的勇氣與膽量,雄心與壯志。開闊了人的胸懷,更加寬容別人,深邃了思量。 有人說:多情總被無情傷,愛到極致是憂傷。其實這也是美的,多情如一朵花般色彩或深濃,或淺淡,爛漫盛開。那花蕊的細膩與鮮嫩,黃或淡粉,更加讓人憐惜。多情如畫似景,意境纏綿,情誼繾綣。而憂傷,好似一朵凋零的花,花瓣雖然隨風飄零,被無情的流水沖走,容顏憔悴,但馨香依舊,情懷凄婉,楚楚動人,那深埋內心、默默的愛更加長久與珍貴。因為憂傷的痛楚,人們更加珍惜真情,更加充滿感恩的心,更加崇敬不舍與難離。 惆悵如詩,是淡淡的眺望,濃濃的遺憾,深深的記憶。難怪有人說:一生如果沒有一次刻骨的遺憾,生命才真正充滿了遺憾。遺憾也是一種絕美,它是一個蹤影,一樹花開,一枝生長于半山腰上的鮮人掌,是人經歷了一次遙遠而記憶深刻的游俠,它漂泊在原野,浪跡于天涯,尋找在早晨,留戀于午后,嬌艷于黃昏,慢慢消失。當黎明的第一縷曙光冉冉散開,霞光便又映紅了天際,希望充滿…… 光陰含香,愛意無限,歲月溫婉,真情相伴。又一年的秋天來了,那些曾經的相遇皆是歌聲,珍惜都已成詩,吟風弄月,心緒流轉,行于途中,微笑,淡淡…… 光陰靜好,淺笑安然 文/夏雨天 清晨被一陣淅淅瀝瀝的雨聲喚醒,舒服的我換了個姿勢又睡了十來分鐘,待鬧鈴最后一聲響起的時候才不情愿的睜開朦朧的雙眼起來洗漱。不得不說這下雨天涼涼的天氣睡覺真的是太舒服了。 隔著窗外看著猶如絲線般的雨簌簌直下,滴落在對面的天臺積水處,晃起了輕輕地漣漪。對面天臺花壇上種植的玉蘭花樹目測已經高過我的頭頂了,翠綠的葉子中依稀可見幾朵含苞待放的白玉蘭,一陣微風吹起,樹葉隨風擺動,婀娜的像極了著清淺綠衣在細雨中起舞的仙子。 淡淡的白玉蘭香在微風的吹拂之下撲鼻而來,聽著雨聲潺潺,猶如一曲美妙的空谷梵音,相配著手機里放出來的純音樂猶如天籟。讓人心醉,也讓人心靜。 洗簌完畢,再用涼水輕拍了幾下臉,頓感神清氣爽。收拾完畢,穿上鞋子便出門了。 雖是夏季,但是在南方的天氣里多數時候下的可都是悶熱甚至還帶著太陽的“太陽雨”,要么就是受臺風影響而來連續的暴雨,像今天早晨這種溫柔而清爽的雨在這個季節還真的實屬難得。 平日里去上班因為天氣炎熱的原因,我都是坐地鐵,一個站的距離。在今天這種難得舒服的天氣里當然不會放過走路去上班,況且還是在我喜歡的下雨天。 向來我都不喜歡匆匆忙忙的步伐,許是也與性格有些相關,我本是慢熱型性格之人,對一件事物的喜愛也常常是由淺入深,所以對我來說適應自己最好的步伐莫過于:要么起早一些,要么就晚走一會。 在慢下來的腳步中探看四季的盛衰枯榮,在慢下來的腳步中感受周邊的一草一物,在慢下來的腳步中觀察路人臉上的表情故事;不喜因趕時間匆匆而過的感覺,因為那該會錯過多少人間美景啊! 自古有人說女子走路帶風是最美的,那種高跟鞋之下跨步而走的干練以及眉宇間徜徉的自信給人于一種無比的吸引。我欣賞這種女性,獨立而干練,自信而美麗。 但,我這一生恐怕也不會與這類型搭邊了。 我喜歡帆布鞋下的輕盈,素簡的衣服,甚至是不施粉黛的臉;我喜歡漫步于曲徑深幽處,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我喜歡執筆寫意,以字養心……不喜世間紛爭,只想在相應的場合里于一種不失禮數又適合自己的模樣行走人間。 流年似水,不管是以怎樣的姿態行走世間,每個人最終都會在路上遇見屬于自己的風景。所有的經歷不管曾經是好是壞,最后都豐富了你人生的閱歷。 當你看得多了,才會知道什么最適合自己,什么最值得追求。人世間存在因果,也有公平,當你得到一些什么,必定也會失去一些什么。 縱橫于時間的阡陌上,七月悄悄的接近尾聲,八月也如約而至。浮華世間總是有這樣那樣的誘惑,繁華都市富人有富人的煩惱,窮人也有窮人的喜悅,關鍵在于的是個人心態。 人間草木匆匆,細水流年,光陰靜好,心若浮沉,便能淺笑安然。 拾撿光陰 文/耿艷菊 讀書時老師們最愛教誨的莫過于孔子的“溫故而知新”。年少時的心似一個透明的水珠,映照的都是新奇好玩的事物,一味地往前看,從不曾停下來。而這經典的教誨帶給學生時期的最大收益便是考試前頭懸梁錐刺骨地復習學過的知識。新不新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考試混過關。 人真是奇怪的高級動物,漸漸,越長大,新奇的心卻越來越淡。喜歡往回看,喜歡老事物。懷舊是一抹絢爛的云霞,燦綻在黃昏的天邊,無限美好,無比溫暖。 記得姥姥活著的時候,常常喜歡靜靜地坐在黃昏的院落里,夕陽在西邊的房檐下,若隱若現。姥姥的手里有時做著活,剝一棵蒜,揀一把黃豆,或揺著把蒲扇,或把頂頭的藍粗布頭巾取下來放在腿上,摩挲著輕輕展平。而伴隨這些的,總少不了喃喃的自語。我有時坐在她旁邊,她就會自然地講起已經過去了很久的往事,哪怕是她小時候的事,也講得清清楚楚。都說老人健忘,健忘的只是眼前,那些舊時光都是刻在他們骨子里的。 我的祖母也是這樣,快九十歲了,看到我們回去看她,高興得像孩子一般,拉著我們不舍得放手,說個不停。說的什么呢?前三皇后五帝聽得我們暈暈乎乎的,也都是些過往的老歲月,也是她長長的一生留下的印跡。最遺憾的就是祖父去世得早,若是聽祖父說說我們波瀾壯闊的家族史,是不是也可以為時光留下一些見證? 他們都是平凡的人,只能把一生的故事說給自己聽或者子孫后代聽。而那些有名望的人多半喜歡寫回憶錄,留給更多的人觀看,甚至給人以啟示。這算是很完滿的了,給一生挽了一個漂亮的結。 雖然我們還沒有年老到用回憶填滿寂寥的生活,可是不得不承認,自然或不自然的流露,已經表達著我們開始念舊了。 也許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你已經在有意無意間,追尋著當年的味道。總愛穿過長長的街道,過兩個路口也不嫌麻煩,只為吃到一份香滑的土豆粉。你也許會覺得很累的時候請假散心,散心的地點卻是回到多年前生活的小鎮,走走曾經走過的路,看看曾經陪伴過自己的風景。 寫字的人最開始都愛寫童年無憂慮的時光,即使童年里的一個小玩具,一個玩過的小游戲,也能讓我們感喟良久。尤其是青春里那些浩蕩無畏的時光和輾轉百折的故事被寫成了一部又部書,被拍成了一部又一部電影或偶像劇,我們不厭其煩,追了一部又一部,只因那里多少有一兩個熟悉的影子和情景,在心底有了共鳴。 時間知覺,我們豐滿著記憶,自覺不自覺地也在尋找著記憶的光芒。活在當下,不僅是一種積極的姿態,也是播撒時光珠玉的過程。然后我們在一個適當的時刻,一一把它撿拾起來,串成我們或平鋪直敘或光潤璀璨的一生。 法國畫家米勒有一幅著名的油畫叫《拾穗者》,那是三個穿著粗布衣衫的農婦彎下腰,拾起遺落的麥穗。她們躬下身的姿勢是那么的謙卑和忠誠,樸實的畫面卻讓人感到不同尋常的莊嚴。那大概是對糧食的虔誠和敬重,她們把麥穗碾出麥子,把麥子磨成面粉,再做成營養生命的面包。這泥土一樣的質樸值得莊嚴以對。 我們的一生也像這幅油畫一樣,農婦拾起的是麥穗,我們拾起的是一段段老光陰,然后把它們打磨加工,成為生命的另一種養料。 岑河,光陰覆蓋的小鎮 文/菡萏 岑河是個美麗的古鎮,踏著千年的節拍一直流變至今。第一次去,是今年七月初,細雨柔波里,滿池的睡蓮正在安眠。此蓮為九品蓮,因戀碧水,從佛祖的寶座走下,又于清水的枝葉里,完成自己的脈絡生命。孤獨的桐油木船靜靜地泊在密匝的翠葉間,釣者獨坐,甩出的釣竿,劃出優美的弧線,在雨中輕顫。灰瓦白墻,清磚四合,幾筆素色的寫意,便拓了徽州的底片。這就是岑參書院,亦是紀念館,簡樸中蘊藏卓然淡雅之美。 再去,秋風的臂彎里,多了一尊銅像。果敢堅毅的面容,儒雅倜儻的氣度,古美俊秀的袍服,展袖抬臂間詩花朵朵。他叫岑參,一位從這里走出的邊塞詩人,既是胡馬陰山的征戰將士,又是梨月溶溶的思鄉游子,而今天的秋收農場,蓮花湖畔無疑成了他最柔情的歸宿。 我始終相信,定湘寺是渡水而來的,貼著幾千年的體溫,晉興唐盛清衰日毀今建,一路嘩嘩。此間曾為孤丘,四周環水,八百里洞庭,煙波浩渺,山門一推,碧波蕩漾,有小蓬萊之譽。 一日,一葉小舟劃破蒼茫水面飄然而至,靠船停楫,素服的書生輕輕扣響了寂靜的山門。他是李白,一位江河滔滔的盛唐詩人。從此這座“檐牙高啄,飛閣流丹”的寺院,便多了一襲孤清的背影。山堂研字,縵廊回讀,銀杏樹下吟詩作賦,遺有“定有神仙在上頭,湘江一廟幾淺秋。古今多少滄桑變,寺外平湖水自流”這樣的藏頭詩。 而今湖水已褪,草木葳蕤,車代楫行,村落崛起,喚作定向村。寺名定湘為唐太宗所賜,亦叫定向寺,定向之意,暗隱尉遲恭,巡視江陵,迷失方向,銀杏指航的典故。如今銀杏依在,清涼依在,有荊州樹王之稱。樹根粗大,陰滿青苔,冠部華美,枝空葉靈,細雨一打,綠果滿地。遂拾得三兩顆,藏在包內,帶至家中,置于幾上,逢人便說系1700多年前樹之圣果。此次再去,果已金黃,西風橫掃,又是一番景象。階下竹掃橫臥,黃葉白果積于一堆,同行者持袋撿拾,回去煎茶烹水,清火解毒,自有妙趣。 如今的岑河呈多元發展,古老文明與現代文化經緯密織。桂花村已褪去原始村落模式,進入現代耕讀時代。白日扶犁農事,田間勞作,夜晚讀書寫字,健舞歡歌。村里設有藏書樓、百姓大舞臺,健身場所等。房屋整齊劃一,均呈獨立性別墅設計,高檐闊窗,視野開闊,又間映花草樹木,非城里人所能得。 岑河又是籃球之鄉,一年一季的聯賽已成品牌盛世,系地方性節日,屬全民運動。一流的設備,一流的場館,一級的裁判,更有超級鐵桿籃粉吶喊助威,無不體現岑河人樂觀向上的心態。初識鎮政府的小說家李國新老師,亦言每日打球,多年腰間盤疾病不治而愈。到此方知每村都有籃球場,戶戶皆打,常年有賽事,本是常態,亦對榫。李國新的小小說亦是岑河一絕,一篇能上20多種刊物,多次選入《小說選刊》。《聚會》、《陪選》成為許多人茶余飯后樂道之資。 岑河又是紡織重鎮,從八十年代中期小作坊個體模式,到九十年代微型精干企業,一直發展到今天規模宏大的針織工業園,是個漫長艱辛的過程。岑河又有“中國嬰童裝名鎮”的榮譽稱號,并躋身“中國質造”,線上線下融合發展,是省內首個登陸中國質造的產業帶,也是中國質造目前唯一一個嬰童裝產業帶。全國市場份額占有率達10%,也就是全國每銷售十件童裝,就有一件來自岑河,這些無不成為岑河人的驕傲。 走在岑河,光陰溫情地覆蓋每個角落,從晉至明清又至當下逶迤穿行。華嚴寺遺留的古楠木,張居正讀書之所,農耕博物館,九龍蟠珠銀杏樹,乾隆種植的合歡樹,傳統卯榫農家木椅,一詠三嘆的民歌,每一處都可枝蔓出古老的傳說和故事。 回程時,夕陽如杯中晃碎的紅酒,搖落天幕,使這個千年古鎮愈發顯得寧靜迷人。車子無聲駛過,望著可愛的村莊,清香的稻茬,我們知道岑河的明天會更美好。 浮城慢光陰 文/郭震海 城中無四季,城中春常在。 城中發了瘋的樓群似荒草,日夜旺長,四季不停,越長越高,越靠越緊。城中枝葉茂盛的高架橋,就像施過肥的爬山虎,纏繞著樓群一圈、一圈又一圈。 二十多年,城已經不是原來的城,完全變了模樣。 二十多年,我眼中唯一沒變的就是我家胡同里的那對夫妻,丈夫張德發依舊在擺攤修鞋,妻子高秀麗依舊在胡同口支攤賣水果。 小城的早晨,總如一鍋沸騰的水。車輛如決堤的洪流,你爭我搶;行人匆匆,個個睡眼蒙眬機械似的腳步不停。整座城的早高峰就像一個競技場,車忙,人更忙。 張德發似乎很例外,早上他總能睡到自然醒。此時的城已經回歸正常。妻子高秀麗在炸油條,煤氣灶上火苗子藍盈盈的,顯得不慌不忙。高秀麗熟練地切面,拉長,放入油鍋,她就像那慢悠悠的火苗子一樣不慌不忙,油條在鍋里“嗞嗞嗞”地歡叫著,逐漸金黃。二十多年了,高秀麗堅持每天早上自己炸油條,她喜歡這樣做,總覺得親手做的早餐,吃得香還放心。 廚房里還有晚上泡好的黃豆,用一臺小石磨磨豆漿。小石磨真的太可愛了,磨盤如海碗般大小,精致而小巧。這物件兒原本是鄉下人準備丟棄的,張德發撞見后當寶貝買了回來。粒粒如珍珠般的黃豆粒兒從磨盤上的入口下去,張德發輕輕搖動著磨盤上的手柄,屋子里混合著黃豆粒粉碎之后的香。 上午十點多,張德發來到胡同口的一棵大樹下,一個小馬扎,一臺補鞋機,打開工具箱就算開張。二十多年他修鞋補鞋,因為手藝精湛,做活兒認真,名聲在外,方圓幾條街的住戶,但凡鞋壞了,肯定是找張德發。妻子高秀麗則推著平板三輪車賣水果,水果是張德發剛剛去水果市場批發回來的,她也在胡同口,和張德發相距不遠,平板車一支,遮陽傘一撐就開張了,同樣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從未缺斤短兩。 張德發有活兒了就做,沒活兒就打開一臺小放音機聽評書,聽著聽著就會情不自禁笑得人仰馬翻的。妻子高秀麗坐在小板凳上,眼睛望著街上的人來人往,雙手慢悠悠地織著毛衣,二十多年,一家人從來就沒有買過成品毛衣,都是她親手織的。碎碎的小日子就這樣在丈夫的歡笑聲中和妻子的織毛衣中,如一條安靜流淌的小河,一天天過去了。 夫妻倆原是國營紡織廠的職工,廠倒閉后雙雙下崗。他們沒有痛哭流涕如世界末日,而是如常整天樂呵呵的,努力尋找新營生。最初換了幾份工作后,丈夫選擇了修鞋,妻子賣起了水果,此后再也沒有變過。他們住的紡織廠小區,房改后交了一部分錢成了自己的房,拆遷改造時,開發商做補償,原來面積不大的舊房換了一套寬敞明亮的大房,夫妻倆更開心了。張德發總是說:“還有啥不滿足的呢,四居室的房,寬寬敞敞,雙方老人都住一起也能行,這日子過得夠美了。” 老人一一辭世后,他們的兒子也考上了大學,為兒子支付學費,連續幾年經濟上很拮據,夫妻倆省吃儉用,日子過得穩穩當當。張德發天生樂觀,再難的日子,他照樣是樂呵呵的,時不時就哼幾聲小曲兒。認識他的人就說:“德發,你的心可真夠大啊,兒子大學快畢業了吧,找工作,娶媳婦,買房子,你這當爹的馬上就得出大錢嘍!”張德發笑笑說:“兒孫自有兒孫福啊,子孫若如我,留財做什么?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么?”那人聽了,愣愣地看半天張德發,最后很是不解地離去了。 張德發的兒子確實爭氣,大學一畢業就在武漢找到了工作,還談了對象。婚后,兒子與兒媳當面對二老表態:“爸媽,你們供兒子上學已經很不容易了,現在我們都有工作,你們在家能照顧好自己就行了,我們在武漢自己拼搏買房子。” “好啊,好啊!聽聽,聽聽我的兒多懂事啊。”張德發臉上開了一朵花。 當下,人人都很忙,追名逐利的腳步匆匆,“成功焦慮癥”四散蔓延。累啊,煩啊,似乎人人都這樣喊,這是一個慢不得更輸不起的時代。但張德發夫妻倆總是很例外,整個上午,樹下的張德發聽著評書,笑得人仰馬翻的。不遠處的妻子高秀麗望一眼自己的丈夫,也笑了,她自道:“笑,笑得跟豬似的。”金色的陽光透過高樓灑下一片金黃,暖暖的,風兒輕輕吹過也是暖暖的。 一輛好車途經胡同,車停下,露出一個大腦袋對張德發喊:“兄弟,還補鞋啊!” 張德發抬頭看看,是曾經的工友,就笑笑說:“是啊,還補鞋。” 那人聽了,小聲嘟噥道:“真是個窩囊蛋!”說著便絕塵而去。 二十多年,和張德發夫妻倆同時下崗的工友們都發生了改變,有的做生意開上了豪車,買了幾套房產;有的錢有了,夫妻感情壞了,離了婚;有的因為賺錢而丟棄良知,觸犯了法律。唯獨張德發和高秀麗,一個擺攤修鞋,一個支攤賣水果,每天倆人一起出門,一起回家,丈夫有哼不完的小曲兒,妻子有織不完的毛衣。 高樓叢,夕陽紅,如今年近七旬的夫妻倆依然修鞋,賣水果。說真的,我越來越羨慕這對老夫妻。每天下班歸來,看到他們平靜的臉上流露的笑容,我總會駐足許久。總感覺在緊張的都市生活中,歲月為他們開了后門,時間對他們也格外的關照,這對老夫妻從不見老,越活越年輕。 >>>更多美文:好文章

要說我們家誰是廚師呀,那可就數我的姥爺了,只要姥爺一出馬,就沒有做不出來的菜。 姥爺的臉龐是古銅色的,銅鈴般的眼睛特別的有精神,他的個子不高,肩膀寬寬的。別看他已經年過古稀,可說起話來,聲音像洪鐘一樣雄渾有力。走起路來“蹬蹬蹬”的,連小伙子都追不上呢! 記得有一次家里來客人了,姥爺習慣地說:“孫子,來幫忙”。于是我們兩個“朋友”就開始大顯身手了。剛開始,我和姥爺合理分工,我在網上查了十幾種菜,姥爺就按照我查的開始備料做菜了。姥爺切菜的時候可是比傳說中的“閃電俠”還快,那一手好刀法,真是讓人眼花繚亂。那一連串的切菜聲,聽起來非常有節奏感。姥爺炒菜的時候也不例外,各種各樣的炒法他都會。尤其是翻炒,那別提有多酷了,只見姥爺把火開到最大,有力地掂著炒勺上下翻滾,背影看去,根本就不像是一位老人在炒菜。 我們家的“廚師”不僅炒菜是一絕,而且還酷愛打乒乓球。記憶中,姥爺365天幾乎天天都要打好幾個小時的乒乓球呢!光裝球拍的背包就“磨爛”了好幾個,球鞋都穿破了好幾雙呢。姥爺是個急性子,每天下午,吃過晚飯就早早跑去打球了。有時候打完球剛到家,有其他球友打電話約他,他連聲說著“來了、來了……”就跑下樓了,從來都沒有拒絕過。 我的姥爺是一位上得廚房、下得球場的人。我愛我的姥爺,謝謝他為我們這個大家庭付出的一切。 >>>更多美文:空間日志

我生于農村,長于鄉下,在泥土里打滾長大,與土地有著扯不清掐不斷的牽連。小時侯見慣了大人衣衫不整披泥帶灰,見慣小孩子涕流涎滴、衣不蔽體、面黃肌瘦。那時候的鄉村,一到雨天,豬糞混著泥濘的紅泥,我們想走路都無法插足。童年時代多少個夜晚,我冷落了月光的熱情、漠視了星星的多情、抵制螢火蟲的挑逗、割舍了令我愉悅的游戲,在微弱的煤油燈下,以睡床當書桌,以書本為階梯,在逼仄的屋子里,努力去追尋城里人的腳印,去改變人生的命運。 多年后,我終于在城里扎根,抽芽,放綠。現在走在街上,一陣蓋過一陣的汽笛貫耳而來,眼線被高樓掐斷,此時真切感到鄉下的可愛! 兒時的鄉下,綠樹筑蔭、芳草萋萋、蟬兒淺唱、鳥兒低吟、蛙聲陣陣、流水潺潺。山坡披綠,莊稼抽芽。廣闊的甘蔗林綿延大地,于天地間書寫磅礴大氣,一望無際的稻田以青綠和金燦美麗著鄉村的容顏,永遠給農民帶來無盡的希望和滿足;稻田羞澀的青綠和成熟的金黃沉吟鄉村的溫馨和曼妙,給我灌注無盡的爛漫、豐富我的情懷和想象,用純善裝飾我的內心。牛哞羊咩雞鳴狗吠穿越籬笆筑成的圍墻闖入各戶大院,鄉村由此更富活力和生機。雁群飛越幾千公里終于飛到南國之南我的老家,在藍天白云下展示英姿,讓人無限慨嘆它們的毅力和凝聚力。哪怕看見老鷹從天而降抓走我們的小雞又騰空而起,我們氣急敗壞地呼叫的同時,亦領略并佩服老鷹的果敢、勇猛與矯健。農人吃的雖是粗飯淡菜,但那種原始的芳香把他們帶到香甜的夢中,在裊裊炊煙中永遠放飛生活的恬淡與愉悅。我們孩童在大自然的曠野里自由放養,在泥土里浸泡,當我們離開故土并與故土漸行漸遠時,戀土戀鄉的情愫便聚集成結,越聚越厚。 如今蝸居城里,各種推杯碰盞的應酬,逐漸遮掩了大自然曾恩賜我們的純善,我們與各色人物交流或奉承或恭維,我們對別人的話不停地揣摸猜測咀嚼。兒時鄉下的單純直率坦誠時時撞擊我的心靈。 兒時的艱辛苦難已隨歲月的篩洗漸漸淡去,此時的鄉村一派生機勃勃,正在振興的大道上飛奔。 每隔幾年我都返鄉一次,每一次“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都敲打我的心。“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在城市里,日思夜念故鄉的草木,為了時時能夠親近,于是我在自家陽臺種植花草,每天都給它們澆水,松土,貪婪地呼吸花草和泥土的香味,自私地滿足自己思鄉戀土情結。然而我深知童年的家才是我真正要回歸的家,青山碧水才是我的鄉關。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DD15VEV15EGE15VE


台股ai-凌華ai概念股精選票-技嘉
【2024】al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2024】ai相關類股-技嘉 》2024新光證券開戶疑難排解
( 心情隨筆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t6e51738&aid=1806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