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股-台光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經驗分享
2024/04/14 04:40:46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創意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5g概念股精選-宏碁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元大臺灣50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華通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臺驊投控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創意

故鄉有母親,還有弟弟和他的一家人。每次回老家,感覺都是暖暖的,漂泊的心得到撫慰。 元旦假期,我提前回到分別不久的故鄉,首日,在家陪著母親;翌日,跟弟弟上山采中草藥;元旦日,陪母親整地。 家里的地到底有幾畝,不太確切,但比較零散。有些分布在幾個山沖里,相隔甚遠,由于偏僻,基本都荒蕪了。有些在門口的平疇上,但也是東一塊,西一塊。最集中要算大塘下面的那七八分地了。大塘,在老家就是小水庫的別稱,儲存的水主要供農田灌溉,也養魚。 以往回老家,都沒有和母親一起勞動。只是看著母親摘蔬菜,掰玉米,也用不著幫忙。 如今,大塘下面的一塊地,由于長期被水泡著,如不排走,恐怕就成沼澤地了,母親想趁著春耕前把地弄好。恰逢回到家,元旦日我決定去幫忙。開始母親不同意,說去看看就行了,但我還是換上鞋,跟著母親往地里去。 走在田基上,沿途看到一片片田園風光,收割完的稻田里佇立著水稻橘黃色的根蔸,有些已經長出新苗。菜地上長著青菜、蘿卜、大蒜、荷蘭豆,還有一些不知名的蔬菜。 我們家的地里,景色碧綠碧綠的,不僅有土豆、蘿卜、荷蘭豆,還有芥蘭、麥菜等。最靚麗的景致莫過于菜花了,金黃金黃的花瓣兒,把田野都點綴得格外絢燦而靈動。我看過珠海斗門的油菜花,也看過內蒙古的油菜花,以及祁連山的油菜花,但那種沖動不過是眼前的一亮,如一位麗人在身邊淺影薄光般飄過。如今,看到自家地里的菜花,我才覺得這花真真確確長在我的心窩里。這是母親用勤勞的雙手種出的花,最溫馨、最動人,永遠綻放在我的心里。 就在我迷醉地欣賞地里的景色時,母親已經開始干活了。她穿著雨靴,拿起鋤頭,把準備要挖走的一壟地上的雜草鋤去。母親告訴我,這樣做,一是防止野草來年再長出來,二是用來作肥料。我趕忙過去,拿起鐵鍬,把那段舊田壟挖走,另在旁邊的空地上堆起一段二三十厘米高的新田壟,同時把草根埋在下面。 還好,泥不算硬,一鍬下去,幾乎不怎么費力氣,腰也還算給力,居然一點都不痛,只是雙臂有點發酸。不過,休息一會又恢復正常。氣溫雖然只有10度,但我卻干得滿頭大汗,不得不把外衣脫下,只穿著一件背心。 母親說,等開春了,輪流種上淮山、芋頭、番薯、木薯、玉米、花生等農作物。女兒愛吃番薯干,到那時候就可以盡情地吃了。家里的番薯干風味獨特,嚼起來帶有韌勁。尤其是經霜的番薯,特別的甜。小時候,把剛挖回來的番薯堆放在床底下,過一段時間再煮著吃,賽過蜂蜜。把它們裝在一個竹篾編的小框里,帶到外面,一邊聊天一邊吃。這種樂趣也只有農家的孩子才能體會到。 如今,吃番薯的已人越來越少,那個吃番薯長大的年代,已經煙消云散。 就一個上午,我們就把新的田壟筑好,積水也排走了。新筑的田壟,土質黑黑的,軟軟的,我想,種什么都會有好收成。俗話說,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這黑土地,便是莊稼的家。 想到這,我不由得感慨萬千。我們這些離開家鄉的游子,難道不就是一顆顆莊稼嗎?而我們的母親,不正是一塊塊黑土地嗎?正是母親把我們滋養大,我們方可遠走高飛。 但是,又有多少人,飛走了,還可以再回來。我是幸福的,在故鄉,我有母親,有親人,有土地。想回去,就可以隨時回去。 不忘初心,留住自己的根,這才是我們明智的選擇。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做人一心一意,做事全心全意。 做人善始善終,做事善做善成。 做人不忘初心,做事不忘教誨。 做人光明磊落,做事光明正大。 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勤勤懇懇。 做人堅守正道,做事堅守底線。 做人不拘小節,做事注重細節。 做人敢于擔當,做事勇于負責。 做人低調謙和,做事高調謙恭。 做人力戒浮躁,做事力求完美。 做人以誠為本,做事以信為根。 做人堅貞不渝,做事堅持不懈。 >>>更多美文:隨感

一日上午,有幾個朋友說要到我家里吃中飯,我就去農貿市場買菜。買了滿滿一袋子的菜,走到農貿市場東門口時,塑料袋破了,袋子里的菜有許多都滾落到地上,我急得不知怎么辦才好。正在我發愁的時候,賣草莓的小販拿來兩個大的塑料袋,還幫我將掉在地上的菜撿起裝好。 我對賣草莓的小販連聲道謝。小販擺擺手說:“老人家,不用謝。我去年10月有次在這里賣葡萄時,有幾個人拿了我的葡萄不給錢,是您老人家路過這里狠狠批評了他們,才為我挽回了損失。這件事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今天你老人家一出現我就認出來了。”她說完后幫我提起菜,送我過了街才回去。 還有一次,我在小區附近散步,一位老人向我問路。原來他在附近一個門球場參加門球比賽,他家住北湖路,他想坐公共汽車回家,不知坐哪路車、公共汽車站在哪里。我帶著他來到公共汽車站并目送他上了車,老人很高興,在車窗里一再向我招手。 說來真巧,有一天下午,我在北湖路一家藥店里買好藥后準備坐車回家,突然天下大雨,我沒有帶傘,只好在路邊等著。正在這時,那位打門球的老人出現在我面前,他說他要去學校去接孫子,路過這里一下就認出了我。他家就在附近,他帶了兩把傘,送一把傘給我。我接受了,互留了電話,說他下次去我們住宅區打門球時,我再把傘送還給他。過了幾天,他來打門球了,我們在小區聊了起來,成了朋友。 有人說,人就像藤蘿,他的生存靠別人支持,他擁抱別人,就從擁抱中得到了力量。你希望別人怎樣對待自己,你就應該怎樣對待別人。人的生活離不開關心和友誼,每個人都應當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對別人表示關心和善良,比送任何禮物都有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第一次翻開張愛玲女士的《半生緣》是在高二的一個晚上,記得那是十一月中旬的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凌晨兩點半,終于翻完了這本小說的最后一頁。除了一口氣讀完后的酣暢淋漓,我還感受到了深入肺腑的蒼涼與悲哀:為什么曼楨與世鈞明明兩情相悅,最后卻無法互相成全?為什么曼楨明明具備了一切美好的品質,卻反復被祝鴻才欺凌侮辱,難道“人善被人欺”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嗎? 后來,我又馬不停蹄地觀看了電視劇版的《半生緣》,跳過前面所有的情節,我直接將進度條拉到了倆人相隔十四年重逢的片段。不可否認的是,電視劇版的《半生緣》對受眾的沖擊更加直接,悲情的配樂,房間中緊緊相擁的戀人,再加上演員的表現力,讓人情不自禁地淚如雨下,但這種情感的延續并不長久,經歷了悲傷情緒的迸發之后,我又很快恢復了平靜,仿佛這一片段并沒有給我留下太深的印象。文學的表達更含蓄,但相比于電影藝術,文學將更大的想象空間交給了受眾,讓讀者不受拘束地想象男女主人公此時的復雜情感,這也是受眾對作品的二次創造。除此之外,電影無可避免地會帶來人物形象的固化,在觀看電影后,觀眾會不自主地將演員的臉帶入到人物角色中去,這樣留給受眾自由發揮的空間就大大縮小了。文學與電影相比,讀者的參與感會更豐富,在欣賞到同一情節時,讀者可以任思緒天馬行空,盡情想象,男女主的形象可以是這樣的,也可以是那樣的;重逢時的情感可以是悲哀辛酸,也可以是喜悅興奮。電影雖然更具表現力,卻也在一定程度上拘束了受眾的想象,我們接受到的只是導演對這一情節的創造,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創造。 我始終堅信,文學是人學,真正可以打動我們的,是人性的真實流露與人情的自然表達。張愛玲在《半生緣》中,向我們展現了真實而脆弱的癡愛與怨情、失去與錯付、人性與人情,這些都與讀者建立了一種嶄新的聯系,使讀者的情感隨著人物命運的跌宕而起伏。 除此之外,真正觸動我的還有其中的人物設置。在《半生緣》中,沒有臉譜化的人物塑造,從曼璐到曼楨,從世鈞到鴻才,沒有一個人物是絕對完美的,或者是絕對不完美的。人物命運的悲劇,不單單是由一個人導致的,而是在多數人的消極選擇與胡作非為下走向逼仄的角落。從這個角度看,他好像做錯了,但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又做錯了什么呢?親手把自己的妹妹送入虎口的姐姐曼璐,她的庸俗、諂媚與惡毒確實令讀者感到厭惡,但在瀕死之時,曼璐對曼楨的深刻懺悔讓讀者看到了這個女人的另一面——卑微,痛苦,愛而不得。她的一切行徑都算得上是生活所迫,機關算盡之后,生活同樣在她的身上烙下了刻骨銘心的傷疤。沒有非黑即白,沒有絕對的對錯,這些人物就像活生生地存在于現實生活一般,在與讀者的共鳴中,也打動著讀者的心。 張愛玲是一位個人風格非常強的作家,她筆下的所有故事,好像都發生在同一城市的同一個巷子里。她筆下每一個人物都籠罩在陰郁而悲涼的氣質中,每一個故事都閃爍著昏黃而黯淡的光。張愛玲之所以能夠用如此細膩的筆觸將半生緣的故事創作出來,這必然與她的自身經歷脫離不了關系。相逢的喜悅,離別的悲痛,錯過的惋惜,曼楨所經歷的一切,說不定張愛玲也曾經歷過。曼楨對世鈞純真又復雜的情感,說不定也是張愛玲對胡蘭成情感的倒影。沒有空穴來風的靈感與毫無根基的情感,在閱讀曼楨時,張愛玲的形象同樣躍然紙上。我一直覺得,張愛玲的個人特色十分鮮明,她常常寫上海,寫南京,寫香港,寫陰雨綿綿的天氣,寫古色古香、又陰郁昏暗的人與事,這與她早年在滬港的徘徊,在英國的留學生涯都脫不了關系。在自身經歷的基礎上加以創造,讓受眾在感受故事的同時感受作者本人,或許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說起瓷器,人們首先會想到景德鎮,想到五大名窯。鈞窯、汝窯、官窯、定窯、哥窯,確切地說應該叫中國宋代五大名窯。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因為它興起于唐代,歲數要大一些,并非同一輩。若讓銅官窯與五大名窯同臺比武,夠穿越的,不亞于關公戰秦瓊或者唐詩比宋詞,明擺著是各有千秋。 長沙銅官窯不在其列,還因為五大名窯基本都是根紅苗正的官窯,而銅官窯則是徹頭徹尾的草根,無法獲得皇親國戚的點贊,只能在宮墻外自彈自唱。長沙銅官窯走的是民間路線,深入尋常百姓家,倒也取得了類似“天下不可一日無湖南”的效果。 跟許多湖南人一樣,長沙銅官窯不滿足于求生存,還要圖發展,就把目光投向國門之外,過剩的能量,如同火山爆發,一舉沖出亞洲,走向世界。唐代詩人李群玉的《石渚》,描繪當年銅官窯大規模傍山建窯、柴火燒瓷的壯觀場面:“古岸陶為器,高林盡一焚。焰紅湘浦口,煙濁洞庭云。迥野煤飛亂,遙空爆響聞。地形穿鑿勢,恐到祝融墳。”算是有文人為銅官窯立傳了。這描寫還真不是夸張,唐代潭州(今長沙)石渚湖、銅官一帶的瓷器作坊,是世界釉下彩瓷的發源地,產品出口29個國家和地區,通過水運,從湘江入長江,經揚州、寧波、廣州口岸,開辟了一條通往南亞到北非的“海上陶瓷之路”。亞洲各地,遠至非洲,都能見到展翅飛來的銅官窯瓷器,銅官窯瓷器自此遠走高飛通向一個大世界。被稱為“外銷第一窯”,以及“漢文化向外擴張的里程碑”。 我最初對長沙銅官窯有深刻印象,是前幾年去邯鄲的峰峰礦區拜訪磁州窯,發現磁州窯一大特色是大量題寫詩文做器物的裝飾。講解員如實相告:這種裝飾風格最初始于唐代長沙窯,而磁州窯只是進一步發展和完善了這一裝飾風格,其書寫方法無一定規格,非常隨意,卻別開生面,詩詞多出自當時文人之筆,常見有“滿庭芳”“朝天子”等,同時還有民諺俚曲、規勸箴言、處世哲學、吉祥語等。磁州窯是中國古代北方最大的民窯體系,但仍然有感恩之心,承認自己師從長沙窯。人們常說美食在民間。又豈止美食,盛放美食的美器也在民間。或者放大了說:美在民間。能夠在民間流行的美,才可能生生不息。這種美造福過更多的人,這種美進入了更多人的記憶,與他們的生活水乳交融,因而成為最有體溫的美,最有輻射力的美。 唐代長沙窯最早使詩文與瓷器結緣,是一個劃時代的創意。從此瓷器進入詩歌史,而詩歌進入瓷器史,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交相輝映。好像偶然,其實必然:唐代是一個詩的朝代,詩意無孔不入,滲透生活的每一個空間,唐詩是中國詩歌史的最高峰,使中國成為詩國。在此之前,詩歌通過吟誦、演唱、竹簡、紙張甚至碑刻、題壁傳播,唐朝更厲害,連瓷器、日常器皿都為詩歌留下了位置。詩歌在一日三餐、在一瓢一飲中都不缺席。當詩歌與瓷器聯姻,不只使瓷器更有文化含量了,也使詩詞的傳播,多了一個生活化的載體。長沙窯乃至后來的磁州窯,都舉辦過古老的“詩詞大會”,為詩歌、民諺、格言的傳播,作出不可小覷的貢獻。 銅官窯瓷器正因為登不上所謂的大雅之堂,其藝術風格,包括題寫在上面的詩文,反而獲得更大的自由度,呈現出宮廷詩歌或文人詩歌難得的土氣、血性或野性,這也是一種原生態。正如野草,因無籬墻限制、園丁修剪或人踏車輾,反而恣意生長,巧奪天工。銅官窯瓷器上的題詩,作者大多佚名,可能是陶工自己創作或抄錄當時流行的里巷歌謠。我想,若逐一收集,沒準兒也能編一部“新唐詩三百首”,這民間版會幫助我們認識另一個唐朝,一個草根的唐朝,接地氣的唐朝。可惜,瓷器終究是易碎品,許多民間詩歌也隨破碎的器皿一起流失了。能流傳至今的畢竟是少數,而就是這少數,已足夠讓我們驚艷。 我在網上搜索到一個小版本:《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注明1974年至1978年間出土于湖南長沙銅官窯窯址。和唐代瓷器一起出土的,是這些埋沒了千年的唐詩,堪稱文物中的文物。它們從暗無天日的沉睡中醒來,尋找到新時代的讀者。作者都是無名氏。這些無名氏的無名之作,照樣有生命力,隔代流傳,也能出名作。若讓我評選,《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的代表作,應該是這首:“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有人還順藤摸瓜,由這個片段查找到全詩:“春水春池滿,春時春草生。春人飲春酒,春鳥弄春聲。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人歸萬里外,意在一杯中。只慮前程遠,開帆待好風。自入長信宮,每對孤燈泣。閨門鎮不開,夢從何處入。一別行千里,來時未有期。月中三十日,無夜不相思。”標明作者為唐無名氏。也不知是真是假? 題寫在銅官窯瓷器上的這些古詩,分明有魔力,字字珠璣,又像是出土的古蓮子,澆之以露水、雨水、淚水,照樣生根發芽、長葉開花。瓷器上的唐詩喲,凌波微步,步步生蓮,長出三生緣,結成萬世緣。 逐一展讀《銅官窯瓷器題詩二十一首》,讓人唇齒生香,仿佛被沸騰的時光沏開的茶葉,返青復綠。每首都有各自的風韻。或淡妝或濃抹,如大唐仕女,次第而來。譬如:“夜夜掛長鉤,朝朝望楚樓。可憐孤月夜,滄照客心愁。”這只是碩果僅存的殘片斷句,冰山一角,沒準兒身后的煙云里還隱藏粉黛三千。可我已經覺得富有了。 “黑石號”的消息,使我有了新的希望。1998年,印度尼西亞勿里洞外海海域,一座黑色大礁巖附近,一艘唐朝年間沉船被德國尋寶者打撈上來,6萬多件“出水”文物,有5萬余件是長沙窯瓷器。“黑石號”,長沙窯瓷器遠銷早期阿拉伯世界的“海上專列”,證實了西亞乃至北非與中國之間的海上絲綢之路,至少可上溯到唐朝。我關心的是,“黑石號”搭載的長沙窯瓷器,是否有一些題有不為人知的唐詩?唐詩,是否也曾借助瓷器為載體,并進而搭乘順風船,沿著海上絲綢之路,流傳到世界各地? 長沙銅官窯瓷器,給唐詩插上翅膀,我想將之命名為“詩瓷”。即使像“黑石號”這樣的千年沉船,瓷器埋沒在海底時,上面題寫的詩歌也不會灰飛煙滅,詩歌會用鰓呼吸,詩意萬古長青。或者,詩歌在絕境里,在被遺忘的角落,也會屏住呼吸,耐心地等待,等待未來的讀者,將其打撈上岸。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類股-長佳智能【2024】ai相關股票-僑威
台股ai-華碩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選擇【2024】ai相關股票-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業務範疇
( 心情隨筆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ssc42136&aid=18050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