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2023】ai醫療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01/20 01:54:09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ai5g概念股精選-創意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ai類股-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2023】醫療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0年這個春天,太過特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人們居家隔離,禁足一月有余,人們隔離自己,也像把春隔離在窗外了。我的家鄉湖北省十堰市房縣,是一個山區縣,每到春天,油菜花就盛開在田野里,這一片,那一片,點綴在綠色的麥地里,如詩如畫。她綻放美麗,綻放溫馨,更綻放一種精神喜歡春天的萬紫千紅,喜歡春天的鳥語花香,更喜歡家鄉開在早春的,那一片油菜花。 我是鄉野走出的孩子,對油菜花的喜愛根深蒂固。我所見過的油菜花,是農家田地里的那一株迎風搖晃的花朵,我所知道的油菜花,就是春風乍到,聽到泉水叮咚響而開放的綠油油的油菜花。 我對春天最深的記憶有兩點,一是岸邊剛抽出嫩芽的垂楊柳奮力探向水中,還有便是那被河網分割成一垛一垛的金黃色的油菜花田。為了這美妙的時光,油菜花起早貪黑地生長,起早貪黑地孕育,起早貪黑地開放,時不我待,錯過這風華歲月,機會難再啊!記得學生時代的周末,我與同學們一起去校外賞油菜花的情景。那時,我們正值芳華年紀,青春的氣息彌散在田間地頭。一群少女們,有的吹著口琴,油菜花也是被春風吻醒的,公道地說,那時還是油菜,被冰雪折磨得無精打采,蜷伏在地皮上。說來也怪,春風一吻,油菜倍長精神,晝也有勁,夜也有勁。“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似乎油菜花多多少少都牽絆著鄉村游子的童年回憶,多年以后,無論身處何方,心中那塊油菜花地也會始終呼喚著游子的歸去、歸去……不是閑花野卉,陽春三月卻開得格外燦爛,汪洋一片,氣勢磅礴。 它的清香卻滲透了我每一個嗅覺細胞。 開闊的原野已染上片片金黃,層層梯地的油菜花錯落有致,眼里一派明媚春光! 我減速慢行,歡喜的步入油菜花地。碧綠桿子上的朵朵油菜花,有的含苞待放那風仿佛把花 吹得更香了。油菜花開冰晶淚晶人間四月天,油菜花是屬于田野的,卻也在我的心里笑顏燦爛,似久別重逢的喜悅,似初見時眼眸里、心田里滿滿的…花開花落,開花結果。花開終有花落時,花開的目的,不就是想要一個明明白白的結果。花凋謝了,似乎美麗終結了,但開花結果,豐盈的生命才叫幸福。人生僅有開花是不夠的,人生僅有美麗是不夠的,花開再美,總顯單薄。只有收獲了碩果的人,生命才厚重,才值得回味。 潮濕的季節里,花花草草早已耐不住寂寞。油菜花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于是乎,每一個布滿晨露的黎明,每一個沉甸甸的夢醒時分,油菜花盡顯妖嬈甘甜的蜜汁讓生活散發著幸福的味道你像一位美麗的村姑,染著一頭金色的秀發,讓眾多人都拜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城里的人們厭倦了喧囂的城市,回歸到了大自然,突然間讓小小的油菜花火了起來,各地都開展了以油菜花為主題的節日。油菜花是蔬菜油菜上的小黃花,無香味,四片花瓣,屬十字花科植物,花期只有半個月,早春開放。成片開放時非常美麗。花凋謝后結子,可榨成油。 金黃的油菜花,盛開在廣袤的大山。我贊美你,不僅僅是你點綴了綠色的世界,更是因為你的生命力倔強頑強。無論是路邊、溝岸、田頭、荒野,還是僻壤、山崗…你敢于違背時令,敢于在眾多的油菜未開放之前開花,雖說要冒很大的風險,吃很多的苦辛,但卻也給它帶來了意料不到的盛譽和榮耀。你試想想,如果這株油菜花在春天與大家一齊開放,這在油菜花海洋里就很難尋到它的蹤跡,夢里,油菜花開 如同精靈起舞,帶走了我的全部思緒 心中的少女,牽住了我的眼睛 全情投入 體驗了一場與美麗邂逅的盛裝舞會 聆聽著…用心聆聽,油菜花并非曇花一現,開的不是那一瞬間,就是在結出果實后同樣有著芬芳,她開的是莊稼人的笑臉,飄的是農村人的汗香,展現的是農村的致富! 我停下腳步,讓濃郁的清香充溢全身,讓美麗的盛宴洗禮我們的靈魂,泯滅凡塵的爾虞我詐﹑明爭暗斗,扼止俗世的虛情假意、丑陋邪惡,尋回源于我們靈魂深處的真誠、善良與美德。我們并非煢煢孑立,獨然一身,因為世間還有如此花物與我們心心相印!猖狂的病毒,也注定不敵款款而至的春天。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經歷這場突然而至的疫情,油菜花田依然是這片油菜花田。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月餅里的秋愁 文/魏益君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又逢中秋,我又聞到了月餅的香味,想起了當年母親自己制作的那個月餅,心中,便彌漫起淡淡的秋愁。 我的記憶里,中秋節對于農村并不隆重,秋收秋種,人們忙碌在收獲里,耕種在田間里。在意的人家能吃頓水餃和月餅,大多數家境不好的人家忽略了這個節日。我們家就是這樣,七口之家,父親身體不好,只有母親和姐姐是田間的勞力。 那年暑假開學,沒多久就到了中秋節。那天,村里的二胖拿著月餅到學校顯擺。二胖他爹在縣城上班,算是村里有錢的人家。月餅的香味把我們饞的不行,中午放學后回家,看母親正在院子里翻曬大豆,我說:“今天中秋節,咱們家也吃月餅吧。二胖他們家都吃月餅了,真香!” 母親看看我,好像很是愕然,爾后頭也不抬地說:“二胖他爹吃工資的,可咱家沒錢,月餅很貴啊。” 想到月餅那濃濃的香氣,我較真說:“人家過節都吃月餅,就咱家哭窮,玉米、大豆、高粱,賣了不都是錢嗎?” 母親看我這樣,停下手里的活,愁苦地說:“孩子,你知道什么,雖說是秋天收成了,可糧食能不能接濟到來年春上,還不知道呢。你爹有病,常年吃藥,那得花錢啊。一家人口一家天,咱跟人家不一樣。” 聽著母親的話,我不再說什么,低頭邊走邊嘟囔:“我就想吃回月餅!” 晚上放學回家,弟弟妹妹們就跑告訴我說,咱家有月餅吃了。我趕緊跑進屋,桌子上,幾個黃燦燦的月餅擺放在盤子里。我回身看看母親,母親笑著說:“咱自己做的,嘗嘗好吃嗎。” 我拿起一個,咬了一口,雖然沒有二胖他們家的月餅酥軟得掉渣,但很甜很香。 母親做的月餅用白糖和面,里面放了核桃,花生,杏仁等,這些都是我們家有的。月餅大小不一,形狀還不規則,但吃著卻很香。 看我吃得香甜,母親就柔情地說:“以后每年都讓你們吃上月餅。” 母親的話讓我一陣神傷,弟弟妹妹們或許只吃出了月餅的香甜,只有我吃出了別樣的味道,一種秋天的愁緒。 果真,后來每年我們都吃上了月餅,母親自制的月餅。每吃一回月餅,就添一份秋愁,就有了一份對這個家庭的擔當。 再后來,日子好了,月餅的樣式也五花八門,但不論月餅怎樣翻新,每吃一回,我就會想到農村人家對秋收的期盼和對日子的算計,吃出的仍然是淡淡的秋愁…… 中秋月餅 文/程云海 月兒漸圓的日子,收到幾份友人贈送的月餅。那月餅包裝精美,外盒套內盒,沉甸甸的。拎著這份份心意興沖沖歸家,打開,五仁、豆沙、蛋黃、榴蓮、鳳梨……應有盡有。 輕輕掰開一塊兒五仁月餅,放到嘴里,咀嚼,甜得發膩。牙本來就千瘡百孔,自然禁受不住糖衣炮彈的侵襲,不一會兒疼得我皺眉苦臉,再難下咽。 作為一種傳統美食,月餅雛形最早出現在唐代。起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后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聯系起來,寓意家人團圓。 俗話說得好,“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北宋大詩人蘇軾曾詩詠月餅“小餅如嚼月,中有酥與飴”。有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夜,品餅賞月,吟詩賦文,那畫境情趣,讓人百味雜陳。 在詩人筆下,圓圓的月餅融合著水的“神韻”,經歷了火的“考驗”,多了柔情溫情,成了家族團圓的象征,也見證著和諧生活的美景。 兒時的記憶中,每過中秋,父母一定要讓我們吃到月餅,雖不是高檔美食,但一定要滿足我們一年一次的愿望。 記得一年中秋節時,父親去外地出工,工地發了兩塊月餅做午餐。父親捧著月餅聞了聞,那油香餡味透過包裝紙沁入心脾,他細心地將月餅放進衣兜,又用手摁了摁,咽了口唾液,然后喝了一大杯涼水,空著肚子就去干活了。下了工,父親急忙吃口飯,請了假,走了幾十里路匆匆趕回家,將揣在懷里帶著他的體溫的月餅掏出來,遞到我們面前。眼看著我們哥幾個狼吞虎咽地分吃了那兩塊月餅。母親含淚聽父親說了事情的經過,埋怨父親餓肚子干活,不顧惜身體。父親笑了:“今年過節沒空兒買月餅,別讓孩子留啥遺憾……”吃了碗剩飯,父親下半夜又急忙趕回了工地。 那是我記憶里最好吃的月餅!父親也曾嘗試著自己給我們做月餅。買來模具,和好面,用花生仁、瓜子仁、芝麻、青絲、玫瑰等加油攪拌成餡,包好后放入模具中,制成生餅,沒有烤箱就用大鍋烙。那烙制的月餅,說實話,沒有買的月餅好吃,但省錢。我一邊在灶口燒火,一邊聞著烤餅香味,充滿了渴望…… 長大了,手里有了錢,生活境況越來越好,不僅過節,平時想吃啥,到超市也能買到。中秋節前,妻子問,買點月餅吃不?我還未開口,女兒已嚷嚷,不買不買,沒人愛吃。我笑問,你小時候喜歡吃蛋黃餡的呢?她搖一搖頭,早厭了…… 月餅是吃不動了,還有正月十五的湯圓,五月初五的粽子……老祖宗留下的傳統佳節還有多少象征符號讓人記得? 淡淡的惆悵涌上心頭,抬頭望望漸升起到中天的皎潔明月,我摘了兩粒葡萄放入口中,又咬了一口月餅,細細地品著…… 已是中秋,天漸涼了,心卻蕩起陣陣漣漪…… 四十二個土月餅 文/劉亞華 那一年,我調到一所偏僻的小學教英語,一個年輕的女老師幾乎是哭著對我說:“這里的孩子都不好帶,我真的呆不下去了。”從她的話語里,我知道我遇上了難題。 學校考慮到我有些教學經驗,特意給我安排了教初二的一個班。說實話,一走進那個鬧哄哄的課堂,我就知道這群孩子不是一般的調皮,也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英語對于他們的重要,所以態度很是輕慢。 第一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大學里豐富多彩的生活,第二堂課,我給他們講述了英語在將來生活中的作用,第三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底層打工人員的艱辛生活,第四堂課,我給他們描述了一番只要努力讀書,就能擁有精彩人生的美好前景。孩子們個個睜大了眼睛,靜靜地聽著,眼睛里流露著向往的神采。 兩個星期后,再走進教室,教室里便鴉雀無聲。孩子們專注地聽我講課。那一年的期末考試,那個班的英語取得歷史上最好的成績。 很快就進入了初三,中秋節那天早上,我一打開抽屜,就見里面擺滿了一抽屜的月餅。上面有張紙條:“老師,謝謝您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殿堂,中秋節快樂。”我的眼睛瞬間濕潤,要知道,在那個電話也不通的年代,遠在異地他鄉的我,連條祝福的信息也沒有收到。 那天,我幾乎是哽咽著講完了課。 下課后,我數了數,一共有四十二個月餅。月餅都是普通的土月餅,用一層油紙包著,薄紙上畫著仕女的圖案。想必這些孩子,為了買這些月餅,一定省了好些天才攢到錢。月餅那時候多難吃到一個呀,可我一個月擁有了四十二個月餅,突然間覺得自己掉進了蜜罐里。 月餅散發著好聞的味道,我不禁嗅了嗅鼻子,夸贊道:“好多的月餅呀,這么多月餅,我怎么吃得完呀?” 我突然靈機一動,讓他們趕緊進教室來,并且說有一項重要的作業要給他們做。 孩子們都端端正正地坐著,一個都沒有少。我把四十二個月餅一一鄭重地發到他們手中,我讓他們趕緊把月餅吃掉,并且一點月餅渣都不能掉。 孩子們都驚呆了,他們對這項特殊的作業,不知道如何是好。在我再三的命令之下,大家輕輕地咬著月餅,細細地品嘗著。每個人臉上都綻放著幸福的笑容。 那個中秋節,是我有生以來最難忘的中秋節。因為到最后,四十二個學生全部站了起來,向我深深地躬了一個弓,同時說著:“老師,我愛您!” 很多年過去了,每到中秋節,我都會想起那四十二個土月餅帶給我的感動。那不僅僅是四十二個月餅,更是四十二顆純真向善的心靈。 月餅里的鄉愁 文/崔向珍 月餅是中秋節必備的美食,想著那秋風微涼的夜晚,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著美味的月餅,沉浸在美好的氛圍里,一陣一陣的歡笑聲在如水的月光里蕩漾開去,是多么的幸福和快樂的事啊! 童年的日子清苦,月餅是絕對的奢侈品。在我剛記事兒的時候,父親總是買來三塊月餅,用菜刀切成六塊,我們兄妹四人一人一塊,奶奶一塊,父親和母親分食一塊。我們往往先把香味四溢的月餅放在鼻子下,貪婪地嗅上一會兒,然后再輕輕地咬一小口,慢慢品味…… 再后來,母親就學會自己烙月餅了。母親先把面粉和成面團,放在一邊發著;接著把花生仁、瓜子仁和芝麻分別放在大鐵鍋里翻炒出誘人的香味;然后把晾干的冬瓜絲和胡蘿卜絲放到小盆子里,倒進糖水和涼涼的果仁腌漬一會兒,再倒入豬油和清水攪拌均勻;最后倒入粘小米粉使勁揉,直到把餡料揉到軟硬適中。 不用母親吩咐,我們早已經把細碎的麥秸和麥糠抱到灶門口,準備點火,眼巴巴地等著母親包月餅了。母親包月餅并沒有任何技巧,她只是像搟餃子皮一樣把面皮搟薄,接著把餡料包進去,團成圓球,放進做花饃饃的模具里印出好看的花紋。 母親將包好的月餅放在涂了一層油的大鐵鍋里,我們燒火,母親烙。等到月餅的兩面都微黃了,再用小刷子刷上一層油,一來是為了上色,二來是防止糊皮。剛烙熟的月餅金黃油亮,香氣四溢,饞得我們圍著鍋臺,直咽口水。母親說涼涼了才好吃,我們就心急火燎地等。 那時候物質相當匱乏,母親一次也就只能做十幾個月餅。晾涼了的月餅,母親讓我們先送給奶奶一塊,再切開兩塊分給我們,剩下的留到中秋的晚上全家一起享用。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奶奶拖出她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大蒲團,盤著腿,坐在上面。涼爽的秋風吹得院子里的向日葵和門前的柳樹葉颯颯作響。金黃色的月亮從東方緩緩升起來時,淡淡的光暈便裹起小小的村莊,如夢如幻。 等到月亮升高,越來越亮時,我們的中秋“晚宴”就開始了。父親照例是要吟誦蘇軾的“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母親照例要給我們講“嫦娥奔月”的古老傳說。 一盤自家樹上結的棗子,一盤母親炒制的葵花籽,一盤金黃噴香的月餅,一人一碗用母親曬制的菊花瓣泡的糖水菊花茶,我們一家人邊吃邊說邊笑,興奮地不得了,下半夜躺到炕上還在回味,滿滿的幸福充溢在心里,久久不能入睡。 現在想來,母親做的月餅是有一點干硬的,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月餅的香甜滋味,因為月餅里有母親的體溫、有父親的汗水,更有濃濃的親情和無限的向往與期盼,每每回想,甘之若飴。 生日月餅 文/王社珍 小時候,一到八月十五,媽媽就會說,二丫頭在中秋節月亮最亮的時候出生,她是饞呢,聞到月餅的味道,搶著來吃月餅的。我會馬上接過媽媽的話大聲說:“那一定要多分給我一個月餅的,算作生日禮物。”那時窮,能吃上月餅是件奢侈事,多分一個月餅比過年都興奮。 打我記事起,每到中秋節兄妹三人分月餅,我都會說:“媽,今天是我生日,再給我一個。”于是我就比他們多分一個,即使那時人小月餅大,吃不完也像寶貝樣拿著。 小時候的月餅都是母親蒸的。記得中秋節那天,母親上午把面和好,傍晚時開始做月餅,先揉好面,分成饅頭大小的面團,再按壓成餅。媽媽拿起小面餅,把摻了面粉的紅糖放在面餅上,兩手一擠,再一揉一壓,一個面餅就做成了。母親像個雕刻師,在面餅上刻圖案,有蓮花圖案,象征和善,有牡丹圖案,象征富貴,再配上一兩個紅棗,涂上幾點粉紅顏色,象征喜慶吉祥。 家蒸的月餅,一如農家人的樸實大氣,雖然一個月餅我是吃不完的,但我總是再向母親伸手要“生日月餅”,母親會笑:“二丫生日,再給一個。”這由頭名正言順,小哥姐都沒意見。哥吃完自己的會說:“二丫,你吃不完明天就壞了,掰給我一塊,我讓你看小人書。”于是我的“生日月餅”就被哥哥騙去一半,我拿著另一半也不好放,糖會流出來,姐姐說:“我幫你吃了吧,你看糖都出來了。”我的“生日月餅”每年都被哥姐瓜分,但下一年我還會向母親要“生日月餅”,像玩一個游戲,這讓我長大后一直懷疑“孔融讓梨”的真實。 八歲那年,父親出差帶回兩包酥皮“細月餅”。“細月餅”是家鄉人區別農家自做月餅的說法。第一次吃“細月餅”,酥酥的皮,月餅里有青絲玫瑰,糖也比自家蒸的月餅甜,記得姐姐說:“唉喲,要甜掉牙了,咯咯咯。”那個中秋,我把多分得的一個“細月餅”用紙包了,放在抽屜里,是誰也不給,自己也舍不得吃,當寶貝收藏著。結果,發霉,我偷偷地扔給了小黑豬。 十三歲那年,父親去廣州,帶回兩盒月餅,包裝盒極精致,一個大盒子里四塊月餅,安靜地躺在黃色的絲綢上,像藝術品,讓人難生入口之意。我問父親:“多少錢一盒?”父親說:“在廣州這是便宜的,一盒12元。”我驚訝:“一個三塊啊,三元在咱家能買一堆!”媽媽逗我:“二丫今年生日可要賺大了。” 面對這么貴重的月餅,我慷慨地把多得的一個月餅,一分四份,爸爸媽媽哥哥姐姐一人一份。爸爸夸我,媽媽親我,哥哥姐姐給我鼓掌,我心里比多吃一個月餅還高興。當哥哥說“孔融回來了”時,我才發現,哥哥姐姐一人分得一個又四分之一,而我只有一個。“生日月餅”賬,我是永遠“算不清”的。 如今的月餅,質地、做工和原料比小時候強了百倍,但人們的月餅情結好像越來越淡了,月餅已不是口舌之歡的美食,而是中秋節的一個象征,或者說是一個符號。唯有我的“生日月餅”,是中秋節兄妹間必拿來侃的笑談,親切而溫馨。 最昂貴的月餅 文/藍狐 一個窮苦孩子的一個小小心愿,有時竟會是那般的昂貴。 雖然她可以背著二十幾斤玉米,走上十幾里鄉路,只為變賣到一盒火柴;雖然她可以把政府接濟給家里,料理父親喪事的六百元錢再次送到村上,只是覺得“借人家的錢一定要還”;雖然她可以拒絕好心人的收養,甘愿留在智障的媽媽身邊一直照顧下去……但是她卻依然希冀著,用人們捐助給她和媽媽的六萬元錢,去買兩塊月餅。 兩塊月餅啊,成了這個窮苦孩子一個天大的心愿。 她說,月餅是媽媽最喜歡吃的東西,自己也喜歡吃,那么甜。 她說,以前,都只是買一個的,自己吃一口,剩下的就給了媽媽。 她說,現在有錢了,可以買兩個了,我和媽媽一人一個。 一邊這樣說著,八歲的倪東艷笑了,像是已經吃到了月餅,那么甜。 八歲,似乎連天真都顯得那么簡單的年齡,在倪東艷心里卻不得不變得繁雜起來。爸爸突發腦溢血,那么匆忙地走了,她不得不去照料一直癱瘓在床,并且患有智障的母親。每天,天還沒亮,她就起床了,做好了一天的飯,再去喚媽媽起床,等到媽媽吃下了早飯,她才又匆匆往學校里趕。中午一放學,她又得急匆匆返回家來,再為媽媽弄些吃的。下午,放學之后,她也同樣要重復著燃起一縷炊煙…… 然而,炊煙里沒有月餅,只有爸爸的叮囑:照顧好媽媽! 這叮囑該是多么的酸澀,而她那心愿又是多么的甜美。 偏偏,在酸澀和甜美中間,小東艷掩藏下了一個孩子天真爛漫的笑臉,反而把爸爸的一句叮嚀和媽媽的一日三餐四季平安,做成了一塊大大的月餅,時刻高高地懸掛在自己的心空上,那么圓,那么甜。 或許,那該是世上最昂貴的月餅。童心的面,親情的餡,她和媽媽一人一個,品咂到永遠…… 越來越多的愛心人士被小東艷打動了,紛紛向她和媽媽伸出了援手,人們捐款捐物,真情滿滿。可是,八歲的小東艷并不曉得數錢,她惟獨時常盤算的,仿佛只是照料媽媽的日子,還有柴米油鹽的如何打點。甚或,在她幼小的心靈深處,即便擁有再多的錢,也要最先買下爸爸臨終的叮嚀,最先買下媽媽最愛的甘甜。 她的心愿如此清貧,卻又如此昂貴。只因為啊,只因為不是所有的月餅都值六萬,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舍得像小東艷那樣,以六萬的價格去為媽媽買回幾口日子里的香醇和甜美…… 兩塊月餅,要你出資六萬,肯么? 中秋月餅又飄香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隨著中秋佳節漸漸臨近,大街小巷各色月餅又擺上了街頭、超市。現在的月餅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再加上各種精美包裝,簡直都成了“藝術品”。而作為食品的本色卻在慢慢退化,當今真正喜歡吃月餅的人是也越來越少了。現在生活好了,“三高”人群成倍增長,有人嫌含糖太高,有人嫌油脂太高。每每中秋過后,垃圾箱里總是堆滿了人們吃剩扔掉的月餅,讓人不免覺得可惜…… 每到這時,就讓我不由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老家吃月餅的情景。那首膾炙人口的歌謠,又不由回響在耳畔,“八月十五月兒圓啊,爺爺為我打月餅呀!月餅圓圓甜又香啊,我為爺爺把歌唱呀……”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沂蒙山區老百姓的生活還是比較貧困的。中秋節能吃上一塊香甜的月餅,是每個孩子最真實的渴望…… 那時候,月餅一般要在走完親戚,送完禮之后才能吃。要等到全部該走的親戚都走完了,從親戚家押回之后才能吃。這時月餅經過長時間的“旅行”,已經變得又干又硬。即使這樣,能吃上一塊香甜月餅,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如果不小心,吃上一塊剛打出來,熱乎乎的月餅那將是一件多么高興地事情。 中秋夜,吃過晚飯收拾停當。一家人就開始圍坐一起,正兒八經地準備吃月餅賞月的事情。記得當時在我家,吃月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簡直就像參加一次盛大的儀式。吃過飯,父親提前搬來一張小方桌,放在院子中央。我們兄弟幾個,早早地搬上小凳子圍坐在方桌周圍,等待這場“盛宴”。 過了一會,只見父親從緊貼后墻土坯壘成的條案上的箱子里,拿出一個用舊報紙裹著的方方的東西。抖開報紙,一個浸透了油漬的粗糙的黃表紙包顯現出來。父親解開上面系著的細細的紙繩子,扯掉淡黃的草紙,上下兩層八個大小相同饅頭似的月餅終于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圓圓的,厚厚的,有酒瓶底那么大,我們都很興奮,早已有些急不可耐了。父親示意我催促一下正忙碌的母親,我一腳門外,一腳門里的大喊:“娘,快來呀,吃月餅嘍!”母親答應著,就放下手里的活,加入了我們…… 父親用事先準備好的刀,在月餅上橫豎比劃兩下,然后按十字型把一個月餅均分成四塊。當我們異常興奮地拿起要往嘴里送時,卻被父親叫住了。父親說:“不要慌,先給爺爺、奶奶吃!” 于是,哥哥們把剛剛拿在手里的月餅,遞給了兩位老人。爺爺、奶奶笑著說:“讓孩子們吃吧,老了,咬不動嘍!”。我拿起一塊遞給了身后的母親,母親說:“我不愛吃這東西,給你爸吃罷!”我轉臉遞給父親,父親正忙著,讓我先吃。 讓來讓去沒讓出去,只好奉命吃了。那時的月餅品種比較單一,主要是冰糖五仁的、青紅絲的、豆沙醬的,冰糖五仁的確實很甜,但不好嚼,死硬死硬的,只能把冰糖摳出來等到最后吃;青紅絲大多是曬干的瓜菜做成的,糖一浸,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記得當時吃著月餅,望著天空中不很圓的月亮,奶奶就開始為我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傳說從前有一個名叫嫦娥的美女,向往月宮,偷食了仙丹,落得個守著一只兔子和一棵樹孤單寂寞,據說連她自己也后悔了……奶奶最后總結為哪里都沒有世上好,讓我們好好學習。待故事講得差不多了,屬于我們的月餅也早已吃完,當然也包括摳出來放在桌上的冰糖粒,又一粒一粒的撿回吃了。 我懷念當年坐在一起吃月餅的情景,雖然那時生活貧窮,物質匱乏,過節一個人才分得一小半月餅,甚至還吃不上一小塊月餅,但親戚、鄰里、親人之間那其樂融融,勤儉質樸的感情讓我今生難忘。月亮還是那個月亮,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餅卻已經不再是那樣的月餅,現在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包裝精美的月餅,卻拉不近你我的距離。我真誠的希望感情還像當年那樣的真摯淳樸。月餅飄香,永記心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年紀大了,不知怎么就沾上了喝茶的習慣。而且還喜歡喝很濃的茶,一杯茶里幾乎有三分之一的茶葉,不多放就覺得茶喝的不過癮式的。但在茶中,我還是最喜歡喝綠茶,特別是谷雨前茶。而紅茶和黑茶或其他的什么茶我一般都不愛喝。 平日里喝茶基本都是在辦公室或者家里喝,很少去茶館喝茶,倒是在退休之后,同學、朋友三兩在一起喜歡約在茶館見面,久而久之,心里就有種眷念茶館的心情來,就如著名的茶文化專家寇丹老師所說:你愛上一個人,你可能會和他分手;‘你一旦愛上茶,你就永遠不會和他分離’。光顧的次數多了,于是對茶和茶館就有了比較熟悉的感知。 中國是茶的故鄉,我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茶樹和利用茶樹的國家。在我國古代文獻中稱頌茶樹為“南方之嘉木”。在很早以前,我們的先輩們就開始飲茶,用茶,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形成了中國的茶文化。 所以,最懂得飲茶真趣。客來敬茶,以茶代酒,用茶示禮,歷來是我國各民族的飲茶之道。 過去喝茶不知有品茶和喝茶之分。大抵說來,重在意境,以鑒別香氣、滋味,欣賞茶姿、茶湯,觀察茶色、茶形為目的,自娛自樂,謂之品茶。凡品茶者,得以細啜緩咽,注重精神享受。倘在勞動之際,汗流夾背,或炎夏暑熱,以清涼、消暑、解渴為目的,手捧大碗急飲者;或不斷沖泡,連飲帶咽者,謂之喝茶。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 茶館在《茶館業企業經營服務規范》中的定義為“以賣茶水為主要業務的休閑場所”。此外,茶館還有其他的名稱,如茶樓、茶亭、茶肆、茶坊、茶寮、茶社、茶室、茶屋、茶居、茶邸、茶房等不一而論。茶館的這些名稱各謂各異,但內容卻大同小異,也都可以通稱為茶館。 鉤沉史海,追溯茶文化淵源,據記載;茶館最早的雛形是茶攤,中國最早的茶攤出現于晉代,據《廣陵耆老傳》中記載:“晉元帝時有老姥,逐日獨提一器茗,往市鬻之,市人競買。”也就是說,當時已有人將茶水作為商品到集市進行交易了。不外乎這還屬于流動攤販,不能稱為“茶館”。此時茶攤所起的作用僅僅是為人解渴罷了。到唐玄宗開元年間,呈現了茶館的雛形。唐玄宗天寶末年進士封演在其《封氏聞見記》卷六“飲茶”載:“開元中,泰山靈巖寺有降魔師,大興禪教。學禪,務于不寐,又不夕食,皆許其飲茶。人自懷夾,到處煮飲,從此轉相仿效,遂成風氣。自鄒、齊、滄、棣,漸至京邑城市,多開店鋪,茶具,煎茶賣之,武夷巖茶。不問道俗,投錢取飲。”這種在鄉鎮、集市、道邊“煎茶賣之”的‘店鋪’,當是茶館的雛形。 在茶館喝茶的次數多了,你就會見識到茶文化的淵源及博大精深,無形中還會觀察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然而由衷的感覺到茶館其實就是最佳觀察社會人生世態的窗口。 《清代旅蒙商述略》的作者秋原,講述真實的老北京茶館中的世態百相,曲藝行當的創生發展,折射明清兩朝,特別是清到建國前三百年社會變遷。他還從晉商講到茶文化的傳播。用茶葉和基本的生活物資交換牧民手中的皮貨,這其中就已經有相當豐厚的利潤了,而之后跟蒙古高層之間的各種奢侈品交易,更是讓旅蒙商賺的盆滿缽滿。那悠遠的蒙古長調在草原上回蕩,而那一行行來回穿梭的商隊卻遠去在歷史的塵埃之中。這種商旅茶文化讓我們填補腦海中信息空白的書。在著名作家老舍《茶館》里;通過一個叫裕泰的茶館揭示了中國近半個世紀的風云變化,濃縮了當時社會地各種現象,如社會的黑暗地腐敗、光怪陸離,以及在這個社會中的蕓蕓眾生。 這些茶文化的作者在可查資料與口述的歷史碎片中傾注了血肉,將它們凝結成一個完整的軀體,鮮活的躍然紙上,直接竄進你的眼睛,跳到你的腦海中來,竟讓我感覺到在跟歷史對話,一點也不乏味。 茶文化的故事從來沒有隨風飄散,茶空間更多的是以茶館的形式出現。記得兒時的印象,坐茶館是老人們和下苦力人生活的組成部分,每當清晨,吃早點叫吃早茶,甚至是茶中有飯,飯中有茶。老人們就手握兩個包子、一糖一菜合成一個粑粑式的猛咬一口,然后又品賞一杯低檔的濃茶,那個絕味至今仍然歷歷在目。那個年代茶館的功能已遠遠超過了飲食本身的意義。因此,茶文化已演變成獨具特色的“茶館文化”。 近幾年,長沙等地的茶館在滿足經營功能需要的前提下,空間軟裝布置上都弱化其商業性,花更多的心思去營造一種雅致的文化生活氛圍,以體驗館形式存在的居多,都是值得讓人駐足停留的地方。 茶館是一個濃縮了社會的縮影,在茶館或路邊茶攤喝茶,其實就是在喝每個人的心情,喝社會的現象,喝歲月的淡涼榮枯。喝人生的愛恨情仇。 我們站在歷史的背后,常常有當初怎能這樣的感覺,卻不知,站在那個歷史節點上,當時人們做的可能是他們已經能夠做出的最好的選擇。我沒有去想象要榮歸故里,又也沒有去想象飄著紫藤花香的情感,更沒有想象事業會騰達。我只知道長沙這座城市有許多深處的巷子,巷子里遺留著名人古跡。那些世人皆不曉的文化遺跡如今被政府重新打扮又晾曬出來。 今夜,小雨菲菲,我還是要去長沙的天雅軒茶館,這里環境非常好,一簾微雨,獨享寂寞,半盞清茶。包廂的墻上,身影被燈光拉得瘦長,倚窗聽雨,那空靈圓潤的雨聲絲絲入耳,淺扣心扉。在悶熱中輕輕拉上簾幃,一股沁涼的夜風拂面而來,清幽的潮濕里夾雜著萬般情愫,遣一懷幽緒在夜色闌珊里隨風飛揚。 此刻,手中的茶余溫尚在,婀娜的葉片在藍花薄瓷杯里緩緩浮游,搖曳生姿,那淺淺的韻致悄然舒展,青綠誘人,小口啜飲,頃刻芳香滿懷。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上,茶是最實實在在的顏色和氣味,最濃淡相宜的平常心情。喝的茶多了,你就會明白什么樣的氣息你最迷戀,什么樣的味道最適合你。愛茶人的心態應該是最平和的。 每當來此建盞品茶之后,整個人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當然,也有可能是外面太喧囂與這里太寂靜產生強烈的對比,從而產生的錯覺,總之這里是一個高雅的地方,值得一來。 其實,茶道的精神就是;敬,和,清,寂四個字。它的內涵,通過繁瑣的規則來磨練人心,以繁復而熟練的禮法使人超然物外。崇高而謙虛乃是茶道所追求之道,所以在品茶的時候是不許談論金錢,女色,生意,不許說長道短,更是禁止佩戴那些粗項鏈和珠光寶器! 真正的會喝茶的人說;喝茶的人大都優雅不俗氣,而喝酒的人卻粗俗得多。茶可化解世間愁,寫進人生樂。茶何似是酒卻勝過酒。人生無須貪杯,無須刻意奉承灌醉。只求茶中平靜、恬靜的感覺。幻想的翅膀帶著夢想飛,看千山萬水,千柔百媚,獨此一杯。 我自己這一生是‘把茶冷眼看紅塵,借茶靜心度春秋’。而如今,省會的茶館里喝茶的并不都是老年人了,這里人很多。都是年輕人。這是一個屬于年輕人的世界。現在的茶館和會館給那些談生意,講仕途,聊知音,融情感的年輕人創造機會的一個絕佳的地方。因此,茶館自然地成為信息交流的中心。 夏天到了,如果你到茶館喝茶,視角中姑娘們都穿上了她們最好看的衣服,露出了她們好看的胸和腿,小伙兒呢,在姑娘們面前耍著酷或者賣著萌,這是他們年輕的資本,年輕的身體飽滿多汁,年輕的笑容青春洋溢。年輕,真好。和他們在一起,我這個老男人似乎感覺自己也年輕起來,甚至還和他們肆無忌憚的歡笑和熱鬧,所不同的是;與他們比知識、比閱歷,然后把成熟帥成為一種酷。盡管和年輕還有些代溝,但我喜歡這種青春洋溢的感覺,因為,我也年輕過。 大家吃著,喝著。茶,是時間釀的水。曖昧,是深夜的媚眼。沉醉,是,迷離于夜的媚?還是,茶讓我忘記了時間。茶館的氛圍真讓我想和年輕人聊聊茶的文化與情感之間的微妙關聯的。我想說,我真羨慕他們。但我更想告訴這些年輕人,愛情是什么?是戀愛時的激情,更是后來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常。 窗外是長沙的迷人夜色,此刻我對喝茶更添一種感受,想起,年輕,真好。愛情,真好。 常言道,男人的嗜好大多離不開茶。而茶總歸要平靜的,人最歸也要歸宿的,都各自歸于平靜,周而復始著人生。茶在手中是風景,茶在口中是人生,那淡淡的悠香便在齒間了,永遠保留著清香。人生的道路漫長,每一個景致都需要欣賞,無論賜予的是悲傷,還是快樂。把風景變人生,慢慢品味,如茶般悠香。 如果你還不了解茶,那么我會摘引一些中國茶類的知識俏俏的告訴你,中國茶分六大類; 1、發酵類茶 發酵這一步對茶的制作來說是很重要,是否經過發酵、發酵的程度如何對茶類的劃分是至關重要的,這也是不同茶類各據不同口感的原因。 可以看出綠茶、白茶和黃茶就是發酵程度較低或者未發酵的茶,這一類茶茶葉較為新鮮,保持了大量的多酚類物質,比如和綠茶,可以起到降火、減脂、防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作用,但此類茶性清涼,體寒者或者冬季應減少飲用。 黃茶、紅茶和黑茶發酵程度較高,這類茶發酵后茶多酚流失產生大量酶,減輕茶的寒性,性溫,可以暖胃養胃,男女老少皆宜,非常適合冬季飲用。 2、品類篇 各類茶的特性: 綠茶:未發酵茶,綠茶的制作經過殺青、揉捻、干燥三個步驟完成。綠茶綠湯,香氣高,味道略苦澀。主要品種有黃山毛峰、廬山云霧、西湖龍井、峨眉雪芽、洞庭碧螺春等。 白茶:微發酵茶,白茶的制作經過采摘、凋萎、烘干、保存四個步驟,極為自然簡單。成茶茶葉牙毫完整,銀白相間,茶湯為杏色或淺黃,味道香甜爽口。 主要品種有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等。 黃茶:微發酵茶,與綠茶的制作過程相似,只是多了“悶黃”一步,形成黃茶的特性。黃茶黃湯,香氣清且高,味道甘甜醇厚。主要品種有北港毛尖、霍山黃芽、君山銀針、蒙頂黃芽、遠安黃茶、溫州黃湯、皖西黃大茶、廣東大葉青等 青茶:半發酵茶,就是我們常說的烏龍茶。制作過程經過采摘、萎凋、搖青、炒青、揉捻、烘焙。青茶條索粗壯,黃綠相交,茶湯呈黃色,味道醇香。煮要品種有鐵觀音、黃旦、本山、毛蟹等。 紅茶:全發酵茶,經過凋萎、揉捻、發酵、干燥資格步驟制作而成,典型特征為茶紅、湯紅、葉紅,味道飄香醇厚。主要品種有分為小種紅茶、功夫紅茶、紅碎茶、祁門紅茶、滇紅。 黑茶:后發酵茶,經過殺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個步驟制作而成。茶葉為黑而又光澤,茶湯濃黃透明,茶葉可有香氣,陳茶具陳香,但不能有霉味或異味,味道醇美濃厚。主要品種有云南黑茶(普洱茶)、湖南黑茶包括茯茶、千兩茶、黑磚茶、三尖等。 3、沖泡篇 六大茶品類不同,可以依據不同的茶的茶性來泡茶,品茶講究禮儀,但又不必被禮儀所桎梏,泡茶方法各異,茶具眾多,選擇適合自己實際情況,自己喜歡的方法的就可以了。 4、儲存篇 茶葉存放主要受到:溫度、濕度、氧氣、光線和雜味的影響,因此存放也主要考慮著幾個方面。存放總原則即:環境要干燥避光,儲存器皿要密封。 5、功效篇 綠茶 未發酵茶;富含茶多酚,其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可以達到清熱去火,提神靜心、解暑解熱、消食化痰、去膩減肥、生津止渴、降火明目、止痢除濕等藥理作用。性寒,適合夏季飲用,體寒的人不適合。 白茶 微發酵茶,由于其富含茶多糖,有解酒醒酒、清熱潤肺、消炎解毒、降壓減脂、消除疲勞等功效,尤其適合煙酒過量、肝火旺、高糖類人群。 黃茶 微發酵茶,富含茶多酚,具有提神醒腦,消食化滯等等功能。如果你脾胃出演亞健康,消化功能不好,沒有胃口,過度肥胖,黃茶是不錯的選擇。 青茶 半發酵茶;又稱烏龍茶,其含有豐富的有機化學元素和無機礦物質,常喝烏龍茶可以緩解皮膚過敏,還能瘦身,女性的不錯選擇。 紅茶 發酵類茶,性溫,具有腸胃保健,祛除疲勞,生津止渴的作用。 黑茶 后發酵茶,黑茶經過渥堆處理,含有豐富的酶,功能與其他茶具有很大的不同,諸如降血脂、降血壓、降糖、減肥、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等等。 朋友,當你了解茶的有關知識后,你就可以知道,喝茶,是一種生活方式,無關文化水平,財富收入,不用一開始就給自己劃界限,覺得自己不懂茶,不適合喝茶,品茶原本就是一件讓人放松的事,只要喝茶能讓你感到愉悅就是好的,先愛上它,再懂它吧。 那些常常談論茶的人,你或許會認為他們很懂茶,可是細細追問,也沒人什么都懂的,茶道文化源遠流長,涉獵很廣,懂不懂真的不重要,重要的就是你愛不愛喝。 茶最簡單最基本的作用就是作為一款飲品而存在,你是否能談論一二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常常喝茶,生活實苦,茶不過做解乏之用,何必再深究?與茶相伴不僅可以通過茶水本身所含的有益物質使身體達到保健的效果,同時,一個經常品茶的人,也會在品茶的過程中修身養性。 工作之余,煩憂之余,疲勞之余,泡一盞淡茶,或約兩三好友品茶論道,或獨自一人細細回味,然后,品茶品人品世俗;浮生之閑,恍夢之余,賞文賞樂賞風雅。 2019.8.1草于辦公室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0411RI115EF15EF



2024新光證券開戶稅務》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 休閒生活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rfp57017&aid=18027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