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孰輕孰重? 孰忘了初發心?
2011/02/12 21:17:47瀏覽420|回應2|推薦9

孰輕孰重? 孰忘了初發心?

 

今天到安寧時看到滿臉疲憊的上一班志工仍在整理桌櫃,只好催促他快下班回家休息,其他則由我來善後即可,只見他應允後匆匆的離開。

不料幾分鐘後他又回來詢問: 你有看到我的證件嗎?經過一番討論後,他前往義工室再次詢問督導及提出疑慮…數分鐘後又見到他回到櫃台,憤憤不平的訴說溝通的過程,最後臨走前拋下一句話: 我是來當義工的,竟還要這樣受氣…..我不幹了  

沒有善巧的我只能默默看著他的背影離去 --一個憤怒的情緒淹蓋過志工的願力。

自己呆呆的坐在服務櫃檯,但內心卻有些許感慨和自我警惕:

  

 想想自己的生命過程也有很多在意的事情,有親情、有愛情、有名利、有太多都是想要的,但是從來就忘記了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什麼是今天最重要的?什麼是這個時間空間事件中最重要的?

  

 人生如意的不就是那一二,摭取最重要的最在意的,其他的就隨他去吧!修行不就是在尋常日用中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381&aid=487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