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欲走還留(之七)
2013/09/09 21:00:00瀏覽208|回應0|推薦1

此時老先生瞧見秋萍倒抽了一口氣,

全身僵硬地等待石錦玉出聲:

「感動什麼?她又哪兒能幹了?

秋萍的辦事能力與妳姊姊如詩相較那可差得遠了,

她不像妳那麼聰明伶俐落落大方,

也不像妳姊姊那樣行事果決剛柔並濟。

如詩持家時,我從不過問家裡頭的瑣碎小事,

但是交由秋萍處理,我卻無法完全放心,

三天兩頭就得盯著點兒。

如詩觀察細膩思慮週全,

就連生意上都能處處提點我注意,

她待客能言善道舉止合宜,

既不得罪人又不讓人佔了便宜。

如詩不僅是家裡的賢內助,更是我生意上的得力幫手。

唉──或許如詩就是因為這樣內外皆要操勞,

才會累出病來,才會…………唉──」

 

沒有料到會引發石錦玉的喪妻之痛,

如畫故作輕鬆地逗著石錦玉

哥哥~~咱們不想了,不提了,

您的心思如畫我全明白了,

哥哥這般疼愛著,如畫真是三是生有幸。」

即使如畫嘗試轉移話題,

石錦玉仍然語重心長地繼續:

如畫~~我想今生在我心中,

只容得下妳們姊妹倆,再也擱不下其他人了。」

 

聽到這兒,秋萍已摀著嘴蒙住自己的啜泣聲,

心碎無力的她,兩腿發軟跌坐在地。

十分擔憂秋萍老先生,

已聽不清屋外的一字一語了,

滿是疼惜的眼神緊盯著傷心欲絕的秋萍

想開口安慰卻找不到適合的字句。

 

老先生本就清楚兒子是如何深愛著如詩

卻不知道石錦玉壓根兒無視秋萍的一片癡心,

甚至將秋萍傾力付出貶得一文不值。

但感情的事,誰能勉強得了呢?

就算他曾在旁邊盡力地幫忙敲著邊鼓,

在兒子跟前把秋萍的好話說盡,

奈何秋萍仍然無法踏進石錦玉的內心一步,

深情──煞是動人,

絕情──也最傷人。

看到傷心欲絕的秋萍老先生也只能靜默無聲。

 

也不知秋萍哭了多久,

只見她眼睛都腫得像核桃了,

仍然一顆顆斗大的淚珠不停自臉頰滾落。

倏地,原本淚流不止的秋萍

用手背抹乾自己臉上的淚水,

她奮力打直自己虛軟無力的雙腿,

一手撐著門板緩緩直立站起。

秋萍表情木然地走到老先生跟前撲通跪下:

「爸爸~~請恕媳婦不孝,不能再繼續伺候您了。」

 

老先生在向來温柔婉約的秋萍臉上,

首度見到堅不可摧的神情,

秋萍像是下了什麼無法扭轉的決定,

老先生心頭一驚,

伸手拉住轉身要走的秋萍

秋萍詫異地回頭看著老先生,

她以為老先生對這一切仍像往常毫無知覺,

怎會就在她決定出走的關鍵時刻,

不但神清目明,還適時出手!

 

秋萍微張了唇囁嚅地低語:「爸爸………

老先生面露祈求低聲下氣地開了口:

秋萍~~當初請妳母親探問妳是否願意嫁給錦玉時,

我以為妳這麼温柔婉約,

嫁進門後一定能讓錦玉如詩漸漸淡忘,

所以沒讓妳知道當時的錦玉如詩是怎樣的狀況。

但是造成今天這般局面,並不是我一個人的錯,

而是為人父母的為了孩子著想,自以為是無心犯下的錯,

妳不可以就這樣拋下我。」

聞言,秋萍不禁向後踉蹌地退了一步,

老先生此番話,

讓生性孝順善良心軟的秋萍天人交戰掙扎不已,

老先生何嘗不為秋萍心酸,

可憐的秋萍

不僅求「愛」難,連求「去」也難。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838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