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欲走還留(之六)
2013/09/08 21:00:00瀏覽171|回應0|推薦2

「爸~~我知道您應該聽不到我說的話,

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找個人說說心底話……

秋萍眼眶泛紅吸了吸鼻子,

將頭輕輕靠在老先生椅子的扶手上,

仰頭跟著老先生一起凝望著窗外,

難掩哽咽地開始喃喃細數,

自嫁給石錦玉為妻後,

努力藏在心中的點點滴滴。

 

越來越擔心秋萍老先生,

近來儘量讓自個兒清醒的時間拉長了,

只是他依舊目不轉睛地凝視著窗外,

讓大家誤以為他仍是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最近這些日子,

只要屋外有個風吹草動,

老先生就會立刻豎起耳朵,

十分專注地聆聽屋外誰對秋萍用了什麼字眼,

措詞會不會太尖酸,語氣會不會太刻薄,

深怕滿腹辛酸的秋萍會被逼得太緊,

一時承受不住而傻傻地做了什麼。

 

倘若秋萍能日日像今天這般,

老先生都聽不到似的,找他盡情哭訴,

老先生多少能夠安心一些。

不然所有的苦都往自己肚子裡吞,

老先生還真怕有那麼一天,

秋萍會悶出病來或是徹底崩潰。

 

碎碎唸著自己心事的秋萍突然沈默無聲,

老先生正在納悶秋萍怎麼了,

就見到她躡手躡腳地走到房門邊,

側著身子將耳朵貼在門板上,

輕手輕腳地讓房門緩緩向內對外露出了一條縫。

 

如畫雀躍不已的聲音,

自那一條細小的門縫無情地滲入屋內:

哥哥~~剛剛街上的廟會好熱鬧喔!

謝謝哥哥願意帶我上街去逛廟會,

希望哥哥不會覺得太無聊。」

 

老先生眉頭微微皺起擔憂地瞧了秋萍一眼,

果不其然,秋萍露出一臉的哀戚與落寞。

如詩離開人世之後,兒子石錦玉凡事都提不起勁,

更遑論帶秋萍上街走走了,

如畫進門不到半年,

就能說動兒子陪她出門散心,

與受到石錦玉全心寵愛的如畫相較之下,

秋萍的備受冷落更讓人心酸難受!

 

接著石錦玉無心出口的言語,

秋萍的臉色漸漸由蒼白轉為慘白:

如畫~~剛剛幫妳買的這只玉鐲子,妳還喜歡嗎?」

老先生聽到如畫開朗愉悅的聲音:

哥哥送的,如畫當然喜歡囉!

更何況這只玉鐲子看起來這麼昂貴,

哥哥卻問都不問價錢就決定買下給我。

 

若是讓秋萍姊看到手腕上的新鐲子向如畫問起,

如畫真不知道……該不該讓秋萍姊知道哥哥這麼疼我。」

 

「甭管她,當初要不是父親覺得我應該再娶,

好歹幫仔仔找一個媽關照,我哪可能娶她。

要是早知道今日會有如畫妹妹相伴,

那時一定請求父親別急著要我再娶,

現下也不用委屈如畫妹妹當二房了。

我真是悔不當初啊!

說真格的,每次看到秋萍那愁眉苦臉的模樣,

就感覺心裡頭不暢快,彷彿有一股鬱悶壓在胸口,

想不心煩都難!」

 

如畫壓低音量小聲地詢問:

哥哥難道不曾喜歡過秋萍姊嗎?」

「娶她時,我心裡只有如詩,直到妳出現,

我心裡又多了一個如畫,從來不曾有過秋萍。」

如畫仍有疑問:

哥哥~~秋萍姊這麼能幹,

幫你把家裡照顧的妥妥當當,

不像如畫我什麼都不行,

只知道每天黏在哥哥身旁。

如畫根本沒法子為哥哥分憂解勞,

不像秋萍姊每天從早忙到晚,

秋萍姊這樣為這個家任勞任怨,

哥哥你都沒有一絲絲感動嗎?」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835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