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欲走還留(之五)
2013/09/07 21:00:00瀏覽189|回應0|推薦2

但是如畫似乎不肯輕易饒了秋萍這無心之過:

哥哥~~你瞧!秋萍姊這麼粗心,

仔仔摔傷了,我看了好心疼喔!

要是仔仔有個萬一什麼的,

要我怎麼向姊姊交待?」

一向對秋萍不假辭色的石錦玉立刻出聲:

秋萍~~當初就為了仔仔需要個媽悉心照料,

我才同意爸的建議娶妳進門,

妳竟然這麼粗心大意讓仔仔撞傷了頭,

萬一仔仔有什麼不測,妳讓我如何向如詩交待?」

錦玉~~還是讓我先帶仔仔去洗把臉上個藥吧!

您要怎麼罰我,待會兒再說。」

聽著秋萍急促的腳步聲和仔仔的抽噎聲漸漸微弱,

老先生心裡不禁一陣一陣地酸楚。

 

這一天是除夕圍爐夜,

老先生被兒子石錦玉千呼萬喚地叫回神智,

兒子和秋萍一左一右地攙扶著他到了餐廳,

兒子坐在他的右邊,仔仔則是左邊,

秋萍坐在仔仔的另一側,

如畫則是緊跟著兒子坐在石錦玉的另一邊,

在這不大不小的圓桌上,

如畫的座位恰巧就在老先生的正對面。

飯桌上石錦玉未先顧及自己,

先忙著伺候老先生吃飯喝湯,

秋萍也如平常一樣,

用湯匙將菜餚切得細細碎碎的,

好言好語地哄著仔仔吞下。

唯獨如畫則是一手端起自個兒的碗,

另一手舉起自己的筷子,閒適優雅地吃將起來。

 

只是如畫每嚐一道菜,就讚不絕口:

哥哥~~這滷肉真是香潤可口,

小妹先夾一塊放你碗裡;

還有這青江菜燒得可好吃了,一點苦味都沒有,

小妹幫你挑一根最幼嫩的擺你碟子裡,

說好了你可不能挑食,一定要吃進去喔~~

這可營養的了,還有這香菇雞湯,

燉得剛剛好,湯呢~~是濃醇可口,

這肉既不會太老,又有嚼勁,

小妹幫你盛一碗,你先喝個湯,再餵爸爸吧!」

老先生見到兒子的嘴角微微上揚,

滿臉寵溺地回頭看了如畫一眼:

如畫~~妳別管我,妳先吃,別餓著了。」

 

老先生再轉向秋萍看了一眼,

秋萍仍如往常一樣只知盡心盡力地呵護著仔仔

這面貌與如詩相像的如畫,本就佔了上風,

還如此活潑可愛又這麼懂得討兒子歡心,

現下看來,秋萍是更難走進兒子心裡了

唉──他不禁又在心中重重地嘆了口氣,

秋萍啊!秋萍

妳只懂得傻傻地付出真心,

卻不懂得有時得運用手腕,

才能打動男人的心啊!

 

錦玉哥~~為什麼?為什麼我怎麼做,你都不滿意?

為什麼你對我的態度和對如畫妹妹天差地遠?

為什麼你可以將如畫妹妹寵上了天,

而對我,你永遠是冷冰冰不屑一顧?」

秋萍心痛欲絕的哭喊驚醒了老先生,

老先生忐忑不安地將視線移到通往屋外的門板上,

他沒聽到兒子石錦玉的回應,

卻聽到如畫的鶯聲燕語:

秋萍姊~~妳別多心了,哥哥沒這個意思,

哥哥是見我年紀尚小,什麼都還不太懂,

所以萬事都仰仗秋萍姊妳了,哥哥很看重秋萍姊的。

哥哥希望秋萍姊能成為他的得力助手,

秋萍姊的要求不免嚴苛了些,

有時哥哥一時心急,難免口氣差了點,

秋萍姊妳就別往心裡擱了。」

 

如畫這一番頭頭是道而又識大體的話,

似乎讓秋萍知難而退地恢復了平靜,

緃然心中仍是憤憤不平,

秋萍應也知道此時得壓抑澎湃洶湧的情緒,

不然本來在石錦玉心中的份量無法勝過如畫的她,

再說下去只是輸得更徹底而已。

接下來老先生聽到秋萍有氣無力地轉移話題:

錦玉哥~~我先去看一下爸爸現在怎麼樣了!」

老先生見到秋萍垂頭喪氣地開了他的房門,

步履蹣跚地搖搖晃晃進了他的屋裡,

闗上房門後,

秋萍整個人就像得了軟骨症般直接癱靠在門板上,

至此老先生不忍再看下去了,

於是他的視線又挪向窗外的藍天,

繼續凝視著天上慢慢游移的白雲。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833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