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欲走還留(之三)
2013/09/05 21:00:00瀏覽222|回應0|推薦1

在自己的兒子石錦玉這麼無情地對待秋萍的狀況下,

秋萍老先生越細心侍奉,

老先生的內心就越自責,

老先生覺得是自己誤了秋萍的終身,

在越來越無顏面對秋萍的煎熬下,

老先生開始沈浸在自己的過往回憶裡,

對週遭環境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或許這樣就不用看到對前妻如詩深情繾綣的兒子,

是如何冷漠無情地待自己的現任妻子秋萍了吧!

但每回過神一次,

老先生就發現秋萍又瘦了一圈,

秋萍的憐惜及心疼,

老先生恍惚的時間更長了,

他不知怎麼勸兒子石錦玉好好善待秋萍

亦不懂怎麼教導秋萍如何擄獲兒子沈寂的一顆心,

於是老先生只能藉著恍神繼續一直不停地逃離。

 

「心疼?!就帶回去啊!」

「我家秋萍究竟是哪裡不好?哪裡對不起你?

你為何要這樣待她?………

什麼聲音?屋外一陣吵鬧,

牽動了老先生一直凝望窗外的眼神,

看著秋萍躲在自個兒的房門旁,

探頭向外偷偷窺看,

老先生開始屏氣凝神側耳傾聽屋外的一言一語。

 

「你既然不願好好待秋萍,當初為何要同意娶她進門?

一個雲英未嫁的姑娘,如此盡心盡力地伺候你一家老小,

這已經是委屈她了,你沒特別疼惜她也就罷了,

竟然還對她百般挑剔冷言冷語。

瞧她都瘦成皮包骨了,你一點都不會覺得愧疚嗎?」

 

老先生認出這開口質問的,是秋萍母親的聲音。

再來老先生聽見自己兒子冷硬的聲音:

「當初我可沒追求過她,也沒主動要她嫁過來,

是我父親說秋萍自個兒願意嫁進來幫忙帶仔仔

我才勉為其難地娶她的。」

這一番話聽得老先生真是無地自容了,

心中原本要撮合的一段美滿姻緣,

怎地到了自己兒子口中,

竟是如此地牽強不堪。

 

「我家秋萍真是瞎了眼愛錯了人,

才會嫁到你家做牛做馬任勞任怨。

我現在真是後悔把她嫁給你,

秋萍──秋萍──走!

我們回家去,這種丈夫不要也罷!」

聽見母親的呼喊,

秋萍緊張地兩手在身前交握,

深吸一口氣緩緩地轉身開門走出去。

老先生聽見秋萍用細小微弱的聲音勸著母親:

「媽~~我沒事的,我在這兒很好,

錦玉哥他剛剛是在跟您嘔氣,

他講得氣話,您別往心裡頭去。」

 

「傻女兒啊,妳怎麼這般傻呢!」

秋萍母親的聲音好像都哽咽了,

「媽媽──媽媽──抱抱!抱抱!」

正在學步的仔仔

一如往常無論正在家中何處,

只要聽到秋萍的講話,

就會立刻循著秋萍的聲音一步一踉蹌地跟過來。

秋萍藉機哄著母親:

「媽~~您瞧!

仔仔都把我當親生母親,這麼黏我了,

錦玉哥怎麼可能對我不好?您先消消氣回去吧!

我沒事的,改天等公公精神狀況好些了,

我就帶仔仔回娘家去探望您。」

老先生沒聽見兒子石錦玉的聲音,

只聽到秋萍母親無奈地語氣:

「唉──也只能這樣了,

我警告你好好待秋萍,不然我不會與你善罷甘休。」

 

待親家母離去之後,

老先生聽到秋萍對著兒子嗚咽地說:

錦玉哥~~真對不住,讓你為難了。」

然後老先生聽見兒子那比酷冬寒雪還冷的聲音:

「若妳真覺得委屈,想回家去,

我隨時都可以寫休書給妳。」

接下來老先生聽見兒子漸行漸遠的腳步聲,

石錦玉撇下秋萍仔仔就這麼冷漠地離開了,

屋外隱隱約約傳來仔仔童稚的聲音:

「媽媽──不哭!媽媽──不哭!」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8336387